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加湿器如何挑选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加湿器的3种高能用法!干燥季节必备神器加湿器,居然还有这些隐藏技能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1.1加湿器按工作原理分类:
超声波加湿器:超声波加湿器采用每秒200万次的超声波高频震荡,将水雾化为1微米到5微米的超微粒子和负氧离子,通过风动装置,将水雾扩散到空气中,使空气湿润并伴生丰富的负氧离子,达到均匀加湿。
直接蒸发型加湿器:直接蒸发型加湿器通过分子筛蒸发技术,除去水中的钙、镁离子,彻底解决“白粉”问题。通过水幕洗涤空气,加湿的同时还能对空气进行过滤净化,再经风动装置将湿润洁净的空气送到室内,从而提高环境湿度和洁净度。适用于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使用,还可以预防冬季流感病菌,但相对价格较高。
电加热式加湿器:热蒸发型加湿器也叫电加热式加湿器,其工作原理是将水在加热体中加热到100℃,产生蒸汽,用电机将蒸汽送出。电加热式加湿器是技术最简单的加湿方式,产品价格便宜,但能耗相对高很多。
1.2加湿器按加湿方式分类:
无雾加湿器:无雾加湿器顾名思义就是加湿的时候不产生肉眼能够可见的水雾也能达到加湿效果,无论哪种加湿器(超声波、直接蒸发型、电加热式加湿器)都有无雾加湿类。无雾加湿器可避免雾量大对气管产生刺激、避免“白粉”问题,但相对加湿速度略慢。
有雾加湿器:有雾加湿器即加湿时会产生肉眼可见的水雾从而达到加湿效果,有雾加湿器相对加湿速度快,加湿均匀,但雾化原件容易结垢、使用后室内有“白粉”产生。
恒湿加湿器:恒湿加湿器即产品搭载了湿度传感器,能够实时监测室内湿度,当室内湿度达到设定湿度时自动停止加湿,当湿度低于设定湿度时,自动开启加湿,使室内达到恒湿的效果。
1.3加湿器功能分类:
净化型:净化型加湿器采用滤材对所产生的水雾进行过滤后再释放到室内,能起到一定净化作用,还能减少“白粉”产生,但净化型加湿器不能代替空气净化器。
除菌型:除菌型加湿器即产品内部搭载里除菌、抑菌装置(银离子材质、负离子发生器等)实现对水、水雾的除菌、抑菌效果,因加湿器水箱中水可能长时间储存,因此加湿器的除菌功能很有必要。
香薰型:即加湿器有香薰精油添加处,可通过添加各种精油实现室内芳香的效果。
注:上述功能可在一台加湿器上同时搭载。
2、加湿器相关术语:
2.1、容积:
加湿器容积即加湿器水箱的大小,但加湿器容积大小并不代表加湿器适用面积的大小,加湿器容积只是一次添加水量的多少,加湿器容积一般为3-6升,一般家用加湿器不易选择水箱过大的,因为水箱过大,短时间用不完水箱中的水容易滋生细菌,中小容积水箱更合适。
2.2、湿度多少最合适?
专家建议,在使用加湿器时,用湿度计对湿度进行检测更好或使用恒湿加湿器,相对湿度过低或过高,人都会感到不适并容易产生疾病。人体在室内感觉舒适的相对湿度一般要求为30%-65%,最佳的为50%左右。
2.3、使用加湿器的注意事项:
超声波加湿器最好使用纯净水,因为自来水水质较硬也就是说钙镁离子含量高,加湿时一部分钙镁离子随水雾一起喷出,弥散在物体表面和地面上,干燥后形成“白粉”状的水垢。定时更换水箱中的陈水,因为水存放时间过长,水质会了生变化,所以长时不使用时,水箱及水槽中勿放水。请勿在水箱中加入劣质添加剂(如香水),容易造成水箱和底座着水部位出现裂缝,影响机器正常工作。
加湿器使用时,一定要定期清理,否则加湿器中的霉菌等微生物随着汽雾进入空气,再进入人的呼吸道中,容易患加湿器肺炎。此外,空气的湿度也不是越高越好,冬季,人体感觉比较舒适的湿度是50%左右,如果空气湿度太高,人会感到胸闷、呼吸困难,所以加湿要适度为好。



相关加湿器话题

加湿器原理是什么 加湿器是如何加湿的
加湿器里可以放那些东西
用加湿器有什么危害吗?
空气加湿器里可以放柠檬么?
加湿器到底有没有作用啊
可以在加湿器里放什么?
加湿器的好处
怎样正确使用加湿器
怎样选择加湿器
加湿器应该怎么选择?
加湿器 是什么原理
家里面放加湿器好吗?还是空气净化器好有什么区别?
谁知道加湿器的工作原理?
加湿器有什么用?
加湿器的危害有哪些
加湿器雾气往脸上喷有好处吗?
加湿器是用来干嘛的?
加湿器功能有哪些?
加湿器怎么用效果最好?
加湿器的原理是什么?



前一个讨论
加湿器有什么作用
下一个讨论
加湿器原理是什么 加湿器是如何加湿的





© 2024-04-1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1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