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加湿器功能有哪些?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加湿器的3种高能用法!干燥季节必备神器加湿器,居然还有这些隐藏技能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1、 热加湿型:
这种加湿器的工作原理简单,说白了,就是把水烧开,使水变为蒸汽散发到室内,从而达到加湿的目的。这类加湿器有个最大优点,就是肯定是无菌加湿,纯净度极高,确实是“纯净加湿器”。由于这种加湿方式的原理决定,产生的水蒸气也能够在室内上升到足够高度,使得受次种加湿器的“益”的范围更为扩大。另外,水蒸气实际上是人看不到的,我们以往能看到的白色“水蒸汽”不过是在空中扩散的水雾而已。
这类加湿器的主要缺点是耗电量大,一般的设计差不多都需要二、三百瓦,一夜下来,要耗三度电甚至还多一些。国外由于供电较充足,多数采用此类加湿器,按照我国电力发展的进度,估计日后也会以此类加湿器为主。
这类加湿器的另外一个优点是保养较为容易,也容易做到大加湿量。
2、 超声波加湿型:
超声波是指频率超出人耳可听范围的“声”波,仍然是一种机械波,以纵波方式在物体中传播。超声波加湿器的工作原理是使用一个换能器把电能转换为机械能,在水中以一种很快的震荡使水雾化,散布到空气中来,通过这种方式达到加湿的目的。 这类加湿器的主要优点是较为省电,由于换能器和电路的高效率,这种加湿器的耗电量仅为三、四十瓦,一夜也用不了半度电,确实很节省,它的加湿工作也很直观,白色的水雾让人看起来很舒服。但是这种加湿器的加湿量不是太大,一般适合于小型卧室使用,由于工作原理的限制,水雾虽然很好看,但受益范围不大。
这类加湿器的主要缺点是保养频繁,一般每用四、五天就要进行一次保养工作,因为很快就会在酒石酸钾钠晶体换能器上形成一层绿苔,如不清理,将直接影响雾化,水雾就没了!好在各个厂商都提供了清洗剂随机销售,清理工作也不麻烦,挺好掌握。
这类加湿器的另一个缺点是容易形成空气二次污染,如果清理不到位再加上水质不好,对人健康不利。使用凉白开水会好一些,这样也不容易在加湿器前留下白色粉末。据对医用器械权威人士介绍,因为医用超声波雾化机(与家用超声波加湿器的原理和组成一致)清理不到位导致的二次污染,与儿童在冬季发生的呼吸道感染加剧有密切关系。
3、 风机加湿型:
这类加湿器的一个典型特点就是在加湿器内部使用一台低噪音风机,它的工作原理是使用一个类似毛巾(当然不会是毛巾)的高吸水性物品来先吸收水分,同时让风机不断强制循环空气来带走水分,散发到空气中。
这类加湿器一般设计精巧,可以保持水面的平衡,无让人不能忍受的噪音,加湿量较大,这种方式也使得加湿过程较为纯净,所以也有生厂家把它也叫做“纯净”型。
它的主要优点是省电而且由于强制空气循环,所以可以起到部分净化空气作用。缺点是必须采用高品质风机,所以价格较高,而且也需要保养工作,只是不象超声波加湿器所需要进行的保养那样频繁。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1:增加空气的湿度。
尤其是秋冬季,北方天气干燥,再加上暖气和空调的广泛使用,导致皮肤紧绷、口舌干燥、咳嗽感冒等问题频发。这时候就应该用加湿器来改善室内的湿度了。由于最近一直流鼻血,就去亚都买了台加湿器,最近就好多了,也不留鼻血了
2.时尚摆设,美观实用

一般来说,加湿器的外观都比较偏向卡通,摆放在家里很时尚、美观。不过也有例外。就拿亚都新上市的那款SC-S060来说,它拥有高科技真空镀的外观设计,这种真空镀一般被用于智能手机这类精细化的电子产品中,这次用于加湿器的设计上,还是第一次。这就让整个加湿器充满神秘感和科技感,特别fashion!



相关加湿器话题

加湿器怎么用效果最好?
加湿器的原理是什么?
加湿器能放热水吗
加湿器里可以加什么
加湿器什么季节用好?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加湿器如何正确使用?
买什么样的加湿器最好?
加湿器如何使用?
加湿器原理和作用
什么时候使用加湿器
家里用加湿器要注意哪些?
加湿器真的有用吗?
加湿器为什么老是红灯啊?
晚上睡觉卧室里可以放加湿器吗
加湿器开时间长了 对身体有坏处吗
长期使用加湿器好吗
加湿器对人有害吗
天气冷了,感觉特别干燥,有没有什么家用的加湿器好用一点?
人与加湿器的距离多少合适?
如何避免加湿器的危害



前一个讨论
加湿器是用来干嘛的?
下一个讨论
加湿器怎么用效果最好?





© 2024-04-25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5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