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什么时候使用加湿器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干燥的冬季里,越来越多的家庭和办公场所用上了加湿器,但究竟怎样使用加湿器才算科学?才能保证安全和健康呢?很多人却不知道。加湿器是冬季使用频率较高的小家电,要想让它恪尽职守,长期效劳,正确使用很重要。
1、北方地区的用户尽量不要使用自来水加湿,尽量使用纯净水或蒸馏水(自来水和白开水同样存在硬度问题,需要根据当地水质取舍)。
2、不要空箱使用,搬动时要将水箱中的水放掉,不得倒置;别在冰冻的情况下使用,应该使用低于40℃的清洁水。
3、最好放在0.5—1.5米高的稳定平面上,远离热源、腐蚀物和家具等,避免阳光直射。
4、超声波加湿器最好定期使用专用的加湿器清洗液或白醋进行清洗。电热式加湿器需定期清洗水箱中的水垢。纯净式加湿器保养较为方便,只需每1—2年换一次蒸发器、过滤网即可。
5、清洗时不可将机器放入水中;清洗水温不得超过50℃;不要用硬物刮除水垢,不要用洗涤剂、煤油、酒精等清洗机身和部件,以免损坏机件。
6、长时间不使用加湿器时,应将水槽、水箱中残留的水倒掉,将各部分清洗、擦干、晾干后再装入原包装箱收藏。
附1、使用加湿器时是否要关门窗,这也是人们关心的问题。如果想短时间内使房间湿度上升,关上门窗效果会更好。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使用加湿器的同时门窗长时间封闭,加上取暖设备的启用,暖湿污浊的空气易于病菌的生存和繁殖,不利于健康。
附2、使用加湿器时还要注意对湿度的控制。过低的湿度使人皮肤发紧、口干舌燥,容易引发支气管炎、流感、鼻炎等呼吸系统疾病;过高的湿度同样也影响人体与环境的水分平衡,使人感到憋闷。经实验测定,湿度为45%RH-65%RH时人们感觉最适宜、最利于健康。因此,最好选用具备自动恒湿功能的加湿器,只有当室内湿度低于标准范围时,机器才会启动加湿,高于此范围则减少雾量至停止加湿。如果使用没有自动恒湿功能的加湿器,最好在室内放一个湿度计,以随时了解空气湿度,并根据湿度调整加湿器的工作状况。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最好还是在冬天空调开着的情况下 空调冬天会自动除湿 所以冬天开空调一般都会觉得空气干燥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觉得加湿器是一年四季都需要用得到的。
先说春天吧。冬天的寒冷刚走,空气中的水分还不是很多,室内依然干燥。春燥的说法由来已久。所以没有寒气的冬天还是要用到德尔玛加湿器的。

第二:夏天,气温升高,天气炎热,不管是家居还是办公,加湿器的身影更是常见。主要是由于长时间开空调,空调除湿,室内极易干燥。合适的温度,还要有合适的湿度,人们的精神状态才会最好。

第三:秋天风高气爽,雨水少,干燥的身影不是若隐若现,而是全面进攻。秋老虎,并非传说哦。

第四:冬天,室内火炉取暖或电暖炉,空调制暖也是一样,直接的结果就是异常干燥。第二天醒来口干舌燥、头痛是很正常的事。

准备一个德尔玛加湿器,一年四季都不再惧怕干燥啦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四季都可以用,尤其秋冬天天气尤为干燥更要使用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室内空气干燥时



相关加湿器话题

家里用加湿器要注意哪些?
加湿器真的有用吗?
加湿器为什么老是红灯啊?
晚上睡觉卧室里可以放加湿器吗
加湿器开时间长了 对身体有坏处吗
长期使用加湿器好吗
加湿器对人有害吗
天气冷了,感觉特别干燥,有没有什么家用的加湿器好用一点?
人与加湿器的距离多少合适?
如何避免加湿器的危害
“空气加湿器”的英文怎么说
房间放个加湿器有什么好处
选购加湿器要注意些什么?
空气加湿器是什么原理?
加湿器危害有哪些
加湿器为什么喷出的是凉风
冬天用加湿器好不好
加湿器能开一晚上吗
蒸汽熨斗能做加湿器用吗
加湿器对人的身体有没有危害?



前一个讨论
加湿器原理和作用
下一个讨论
家里用加湿器要注意哪些?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