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加湿器怎么用效果最好?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加湿器的3种高能用法!干燥季节必备神器加湿器,居然还有这些隐藏技能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加湿器能增加用暖气的房间的湿度,让人的皮肤不至于太干。然而一些人不当的使用习惯会增加使用加湿器的害处

来了解加湿器的正确使用步骤

加湿器的正确使用步骤

1使用前应清洁屋子

室内灰尘太多,一旦湿度增加,附着在灰尘上的病菌在湿润的环境中就会快速繁殖,增加房间内病菌的数量。

注意开窗通风换气,更新室内空气,每次通风时间最好为20分钟左右。

2加水用纯净水或凉开水

注入加湿器内的水每天都要更换,而且要选择纯净水或者微凉的开水,而不是自来水。自来水中有时会有微粒物质包括泥沙、铁锈、藻类、悬浮物、微纤维等微粒杂质以及漂白剂。

沈阳医学院附属中心医院呼吸科门诊医生刘洋介绍,“如果加湿器注入的是自来水,由于水质较硬,自来水中含有的钙铁离子成分较多,一旦经过加湿器雾化到空气中,会刺激到呼吸道黏膜。”

3最好配湿度计控制湿度

最好室内配个湿度计,时刻根据湿度计的湿度值来调整使用加湿器。一般室内的湿度为40%~70%是最适宜的,最理想的室内湿度值为55%。

如果室内湿度低于20%就会造成呼吸道黏膜过于干燥,降低呼吸道对病菌的抵抗能力,容易发生呼吸道感染。如果室内湿度过大,室内过于潮湿不仅会让室内的病菌得到繁殖的最佳环境,而且会对人体产生不良影响。

4不加精油香氛或药物

医生提醒,精油、香薰、杀菌剂等添加剂在加湿器里经过液化过程会进一步加重白雾的生成,一旦这些物质通过雾化的水汽进入呼吸道,很容易对呼吸道造成刺激,损伤气道面膜。

至于将一些板蓝根、维生素等药物加入加湿器进行雾化医生表示更不可取。因为需服用的药物只有通过消化系统才能吸收,这些药物被雾化后,不仅起不到相应的作用,反而会对呼吸道黏膜造成刺激。

5别用加湿器直接敷脸

不要直接把脸、嘴对着加湿器的“出雾口”,用加湿器敷脸更是错误的做法。这样会造成雾化水中的物质更直接地进入到人体呼吸道内,损伤呼吸道黏膜。

一些具有超声雾化功能的加湿器在雾化水的过程中,也会使水中或加湿器中的物质得到雾化,形成更微小的物质,这样就更容易被人体吸入,相应产生的损害也就更大。

6每天换水 每周清洁

·清洗前将主机电源关闭,并拔掉插头。注意在提取水箱前,要将主机内部的储水倒掉,否则水容易流入机体内部,损坏零部件。

·加湿器使用一段时间后,会形成水垢,将专用除垢剂倒入主机储水槽内浸泡15分钟,使水垢充分溶解,然后用软毛刷轻轻清洗储水槽周围。

·用软毛刷清洗水位感应器,务必将水垢清洗干净,否则会造成堵塞,影响机器的正常运行。

·将水槽内除垢剂溶解液倒掉,用清水清洗水槽,千万不能将水溅入出风口内,并将清水倒掉。

7用满两小时最好关闭

加湿器不长时间使用才是正确的。一般使用2小时,空气湿度恰当便可关闭。一来全天运转就意味着得不到清理,可能会出现上文所说的空气中充满霉菌,会引起加湿性肺炎。二来一整天大门紧闭空气变差,有害物质散不去,反正更容易生病。建议每2小时停一段时间,并让室内空气流通。

8别用白雾多的加湿器

并不是出的“白雾”越多加湿效果就越好,加湿器白雾多反而是加湿效果不好或不均匀造成水雾中钙铁离子等杂质含量高造成的。

选择加湿器时,医最好选择有过滤功能的加湿器。一般情况下,把手放在加湿器的出雾口10秒没有水珠结成就比较好。

加湿器使用小贴士

加湿器位置有讲究

应把加湿器摆放在距离地面0.5~1.5厘米、距离家具1米以上、距离人体超过2米的位置,并且不要直接对着墙面,也不能直接将喷蒸汽的嘴正对人脸。

食物补水一样健康





相关加湿器话题

加湿器的原理是什么?
加湿器能放热水吗
加湿器里可以加什么
加湿器什么季节用好?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加湿器如何正确使用?
买什么样的加湿器最好?
加湿器如何使用?
加湿器原理和作用
什么时候使用加湿器
家里用加湿器要注意哪些?
加湿器真的有用吗?
加湿器为什么老是红灯啊?
晚上睡觉卧室里可以放加湿器吗
加湿器开时间长了 对身体有坏处吗
长期使用加湿器好吗
加湿器对人有害吗
天气冷了,感觉特别干燥,有没有什么家用的加湿器好用一点?
人与加湿器的距离多少合适?
如何避免加湿器的危害
“空气加湿器”的英文怎么说



前一个讨论
加湿器功能有哪些?
下一个讨论
加湿器的原理是什么?





© 2024-04-26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6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