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加湿器能放热水吗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可以。

加湿器是一种可以增加房间湿度的家用电器,加湿器可以给指定房间加湿,也可以与锅炉或中央空调系统相连给整栋建筑加湿。根据热、湿交换理论,在实际工程中将加湿器分为以下两种:

1、等焓加湿器:即利用水吸收空气的显热进行蒸发加湿,其在焓、湿图上的变化为近似等焓过程。

2、等温加湿器:即利用热能将液态水转化成蒸汽与空气混合进行加湿,其在焓、湿图上的变化为近似等温过程。

扩展资料;

加湿器使用注意事项

1、加湿器中切记不要直接加自来水,自来水一般含有很多的矿物质,会对加湿器造成损伤并且对空气造成污染。

2、加湿器使用久了之后,里面就容易滋生各种的细菌,所以要定期的清洁。

3、使用加湿器不宜24小时的使用,可以用段时间后停下。

4、如果家中有糖尿病、关节炎的人,加湿器尽量不要使用,加湿器的湿度较大,对这两类人群影响很大。

5、想要更多的功效,可以往水里加一些特别的物质,比如加盐水可舒缓咽喉痛,加 柠檬 精油能美白,加薰衣草精油能提高质量等。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加湿器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可以。

因为热蒸发型加湿器也叫电加热式加湿器,其工作原理是将水在加热体中加热到100℃,产生蒸汽,用电机将蒸汽送出。电加热式加湿器是技术最简单的加湿方式。

所以,直接加入热水可以更快的产生蒸汽。

正确使用加湿器的方法:

1、用水首选纯净水或蒸馏水。很多人觉得选取纯净水太过浪费,但如果大型加湿器使用自来水,里面的钙镁离子在加湿器内沉积的白色粉末会堵塞喷射微孔,降低效率。更严重的是,自来水中的氯金属离子等微粒会随着水雾挥发到空气中,吸入人体内产生危害,但经过滤器流出的自来水也可用于加湿器。

2、不要整夜甚至整天开。加湿器不要一直开着,建议搭配湿度计使用。对人体有利的室内湿度水平应在20%~50%之间,如果湿度超过50%,反而对呼吸道黏膜产生一些危害,甚至引发肺炎。因此当室内湿度超过50%,就要及时关掉加湿器。有时候室内会出现“雾蒙蒙”一片,实际上只是屋里温度低,造成水蒸气液化,此时开窗通风,把这些“雾”散出去即可。

3、尽量不加醋,香薰精油因人而异。一些老年人认为醋可以杀菌、预防感冒,就把醋加入加湿器,结果导致肺炎。这是因为雾化后的醋进入呼吸道,会造成刺激和损害,诱发疾病。此外,香薰精油只能改变空气味道,并不能改善空气质量,且鼻炎或者过敏人群应慎用。

4、根据说明书定期清洁加湿器。及时清洁加湿器和更换里面的水能够减少细菌滋生。纯净型加湿器需定期更换过滤网和蒸发器;超声波加湿器要注意水箱的清洁,至少一星期清洗一次,否则水垢会堵塞加湿器,还会使加湿器中的霉菌等微生物随气雾进入空气。

5、切忌使用加湿器杀菌剂。2011年,韩国曾发生多人罹患不明肺病事件,致200余人死亡。后经调查,保健部门发现加湿器杀菌剂正是“罪魁祸首”。因此,杀菌剂还是不用为好。

扩展资料:

加湿器使用注意事项:

1、清洁是关键,每天要换水 

加湿器如果长时间使用,内壁就会滋生真菌或细菌,其中一些致病菌通过细小的水滴颗粒,进入人体的呼吸道和肺脏,可能引起过敏反应、发烧,甚至会导致肺炎。最好坚持每天换水,每两周彻底清洗一次,尤其是刚启用的加湿器,一定要保证清洁。清洗时,尽量少使用杀菌消毒剂,可用流水反复冲洗,然后用软布拭去水箱周边的水垢。 

自来水中一般都含有氯,最好不要将其直接加入到加湿器中,可以使用凉白开水、纯净水或含杂质较少的蒸馏水。如果家里条件有限,可以在加入加湿器前,将自来水放置几天。 

2、湿度应保持在45%~65% 

空气湿度过低,尤其是低于20%时,可吸入颗粒物就会增多,容易造成呼吸系统不适、皮肤干燥等;空气湿度为45%~65%时,病菌不易传播;若高于80%,则会导致细菌、尘螨、霉菌滋生,使人出现呼吸系统不适,免疫力下降等症状。

建议在家中装个湿度计,随时监测空气湿度,也可以通过感官来粗略判断空气湿度情况:如果感到皮肤干燥、眼睛发痒,鼻腔和咽喉发干,可能就是空气湿度过低;如果感觉闷热,墙上、地板和桌面等存在凝结的水汽,可能湿度过高,应停止使用加湿器,并适当开窗通风,否则可能会引起过敏及哮喘等问题。 

3、加湿器别对着脸吹 

加湿器最好不要离人体太近,尤其不能对着脸部,至少要离人体2米左右。加湿器工作时,存在于水中的杂质、细菌、金属离子等各种杂质、病菌也会随着水雾一起飘散到空气中。

如果此时加湿器正对着脸,或者离人体头部太近,直径小于2.5微米的细小颗粒物就会穿过人体呼吸系统的层层屏障,直达肺泡内部,从而引发呼吸系统疾病。此外,为保证加湿效果,加湿器应放置在距地面0.5米~1.5米高的稳定平面上。

参考资料来源:

百度百科-加湿器

人民网-加湿器不能一直开 使用不当也会影响健康

人民网-加湿器到底该怎么用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加湿器是通过超声波雾化器,把水打成很细小的水的颗粒,然后用风扇吹到空中,由于增大了水与空气的接触面积,使水很容易蒸发到空气中而增加空气湿度。因此空气加湿器对水温没有要求,只要不是过热别把塑料壳烫坏就行。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加湿器里头一般放的都是纯净水,如果你想放热水,我觉得不行,应该把热水放凉了,可以。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可以,加湿器的原理只是通过高频振荡,使水雾化而已。当然,别用太烫的水,塑料壳有耐温要求的



相关加湿器话题

加湿器里可以加什么
加湿器什么季节用好?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加湿器如何正确使用?
买什么样的加湿器最好?
加湿器如何使用?
加湿器原理和作用
什么时候使用加湿器
家里用加湿器要注意哪些?
加湿器真的有用吗?
加湿器为什么老是红灯啊?
晚上睡觉卧室里可以放加湿器吗
加湿器开时间长了 对身体有坏处吗
长期使用加湿器好吗
加湿器对人有害吗
天气冷了,感觉特别干燥,有没有什么家用的加湿器好用一点?
人与加湿器的距离多少合适?
如何避免加湿器的危害
“空气加湿器”的英文怎么说
房间放个加湿器有什么好处
选购加湿器要注意些什么?



前一个讨论
加湿器的原理是什么?
下一个讨论
加湿器里可以加什么





© 2024-04-1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1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