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加湿器的原理是什么?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加湿器的原理:

1、家用加湿器一般采用超声波方式将水雾化,并通过风机将雾化的水汽吹出壳体,从而达到加湿空气的效果,其电气原理图如附图所示。市电经过开关电源后,输出两路电压36V和12V。其中36V供电水汽雾化模块.12V供电风机。电路中,D1、D2分别是缺水指示灯和工作指示灯;干簧管为液位检测开关;RT1为雾气大小调节电位器。以02为核心及其外围电路为超声波发生电路。

2、超声波加湿器采用超声波高频震荡1.7MHZ频率,将水雾化为1-5微米的超微粒子,通过风动装置,将水雾扩散到空气中,使空气湿润并伴生丰富的负氧离子,能清新空气,增进健康,营造舒适的环境。

3、热蒸发型加湿器也叫电热式加湿器。其工作原理是将水在加热体中加热到100度,产生蒸气,用风机将蒸气送出。

分类及特点:

加湿器从使用方面来讲可分为工业用加湿器和家用加湿器两个大的类别。

1、超声波加湿器

超声波技术是世界上一种比较成熟的技术,已被广泛应用在各种领域。超声波加湿器采用每秒200万次的超声波高频震荡,将水雾化为1微米到5微米的超微粒子和负氧离子,通过风动装置,将水雾扩散到空气中,使空气湿润并伴生丰富的负氧离子,达到均匀加湿,能清新空气,增进健康,一改冬季暖气的燥热,营造舒适的生活环境。

2、纯净型加湿器

直接蒸发型加湿器通常也被称为纯净型加湿器。纯净加湿技术则是加湿领域刚刚采用的新技术,通过分子筛蒸发技术,除去水中的钙、镁离子,彻底解决“白粉”问题。通过水幕洗涤空气,在加湿的同时还能对空气中的病菌、粉尘、颗粒物进行过滤净化,再经风动装置将湿润洁净的空气送到室内,从而提高环境湿度和洁净度。所以非常适用于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使用,还可以预防冬季流感病菌。

超声波加湿器和纯净型加湿器是建议给儿童购买的首选产品,安全系数高,净化空气,除菌加湿能力强,增进健康,给孩子一个舒适的环境。

3、电加热式加湿器

热蒸发型加湿器也叫电加热式加湿器。其工作原理是将水在加热体中加热到100℃,产生蒸汽,用电机将蒸汽送出。电加热式加湿器是技术最简单的加湿方式。

4、 浸入式电极加湿器

浸入式电极式加湿器(immersed Electrode humidifier)是利用浸入水中的大面积的电极作为端子,以水作为加热媒介,当电流经由水转移电能时,产生热量,使水沸腾,产生蒸汽。其特点是成本低,便于安装和使用。但是精度较低,而且需要定期更换加湿桶维护。

5、冷雾加湿器

此种加湿器利用风扇强制空气通过吸水介质时与水接触、交换来增加空气的相对湿度。此种加湿器的特点是能随空气的相对湿度自动调节,即空气相对湿度低的时候加湿量大,空气相对湿度高时,加湿量低;缺点是加湿量低(约为超声波加湿器的1/5),噪声相对于超声波加湿器大,但这种加湿器耗能少,噪音低。

加湿器的危害:

室内空气加湿,可以通过洒水、放置水盆等方式进行,但最方便的还是使用加湿器。很多家庭都买了加湿器,24小时开个不停。但是,专家指出,加湿器使用不正确,非但不能净化空气,反而会增加患呼吸道疾病的可能性。

加湿器使用时,一定要定期清理,否则加湿器中的霉菌等微生物随着汽雾进入空气,再进入人的呼吸道中,容易患加湿器肺炎。此外,空气的湿度也不是越高越好,冬季,人体感觉比较舒适的湿度是50%左右,如果空气湿度太高,人会感到胸闷、呼吸困难,所以加湿要适度为好。

使用注意事项:

1、初次使用应在室温条件下放置半小时后再开机使用。

2、使用环境温度低于10-40度。

3、使用温度低于40度的清洁水。

4、机器工作时远离其它家电产品。

5、请勿在水中加入非专业生产线或监制的添加剂。

6、请勿将加湿器放置于空洞的物体上,以免产生共频共振噪音。

7、请勿在无水状态下开机。超声波加湿器是利用换能器将电能转为机械能,通过震荡电路产生170万次/秒的高频震荡将水直接震荡成≤5微米的超微粒子,再通过风动装置将水分子扩散到周围空气中。换能器在工作时其表面很容易产生水垢,如果不定期保养清洗,将导致换能器工作时负载加重,指示机器不能正常工作。建议使用蒸馏水、纯净水,这样可有效延长机器的使用寿命。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原理是:加湿器一般采用超声波方式将水雾化,并通过风机将雾化的水汽吹出壳体,从而达到加湿空气的效果,其电气原理图如附图所示。市电经过开关电源后,输出两路电压36V和12V。其中36V供电水汽雾化模块.12V供电风机。电路中,D1、D2分别是缺水指示灯和工作指示灯;干簧管为液位检测开关;RT1为雾气大小调节电位器。以02为核心及其外围电路为超声波发生电路。

加湿器(humidifier)是一种增加房间湿度的家用电器,从使用范围来讲,加湿器可分为工业用加湿器、商用加湿器和家用加湿器三个大的类别。可以给指定房间加湿,也可以为锅炉或中央空调系统相连给整栋建筑加湿。

加湿器行业在中国的发展有近20年的历史,经过多年的空气质量概念普及、产品研发、市场培育,加湿器这一相对陌生的小家电产品的功能和作用逐渐被广大用户接受。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好。请看相关资料:加湿器原理前家用加湿器市场的产品主要分为:超声波型加湿器、直接蒸发型加湿器和热蒸发型加湿器三类:超声波技术是世界上一种比较成熟的技术,已被广泛应用在各种领域。加湿器原理超声波加湿器采用超声波高频震荡,将水雾化为1-5微米的超微粒子,通过风动装置,将水雾扩散到空气中,使空气湿润并伴生丰富的负氧离子,能清新空气,增进健康,一改冬季暖气的燥热,营造舒适的生活环境。据专家介绍,超声波加湿器的优点是,加湿强度大,加湿均匀,加湿效率高;节能、省电,耗电仅为电热加湿器的1/10至1/15;使用寿命长,湿度自动平衡,无水自动保护;兼具医疗雾化、冷敷浴面、清洗首饰等功能。缺点是对水质有一定的要求。直接蒸发型加湿器也通常被称为纯净型加湿器。纯净加湿技术则是加湿领域刚刚采用的新技术,纯净加湿器通过分子筛蒸发技术,除去水中的钙镁离子,彻底解决"白粉"问题。通过水幕洗涤空气,将空气加湿的同时,净化空气,再经风动装置将湿润洁净的空气送到室内,从而提高环境湿度。同时新的加湿器也不受水质限制;过滤蒸发器采用进口单一纤维制造,能够过滤空气和杀灭细菌,使加湿更加纯净;具有空气循环系统,在加湿的同时,以净水洗涤空气,有效祛除空气中的污染,净化空气,促进室内空气循环,更大程度地保证了人体健康。热蒸发型加湿器也叫电加热式加湿器。其工作原理是将水在加热体中加热到100度,产生蒸气,用电机将蒸气送出。所以电加热式加湿器是技术最简单的加湿方式,缺点是能耗较大,不能干烧,安全系数较低、加热器上容易结垢。市场前景不容乐观。以上三者相比较,电加热加湿器在使用中没有"白粉"现象,噪声低,但耗电大,加湿器上容易结垢;纯净型加湿器无"白粉"现象也不结垢,功率小,具有空气循环系统,能够过滤空气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用电加热事先在加热水器中添加的水,转换成蒸汽散发到附近一定的范围内,保持周围空气有一定湿度,不会太干燥



相关加湿器话题

加湿器能放热水吗
加湿器里可以加什么
加湿器什么季节用好?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加湿器如何正确使用?
买什么样的加湿器最好?
加湿器如何使用?
加湿器原理和作用
什么时候使用加湿器
家里用加湿器要注意哪些?
加湿器真的有用吗?
加湿器为什么老是红灯啊?
晚上睡觉卧室里可以放加湿器吗
加湿器开时间长了 对身体有坏处吗
长期使用加湿器好吗
加湿器对人有害吗
天气冷了,感觉特别干燥,有没有什么家用的加湿器好用一点?
人与加湿器的距离多少合适?
如何避免加湿器的危害
“空气加湿器”的英文怎么说
房间放个加湿器有什么好处



前一个讨论
加湿器怎么用效果最好?
下一个讨论
加湿器能放热水吗





© 2024-03-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3-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