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加湿器到底有没有作用啊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加湿器是可以对所在空间内空气的加湿的。

加湿器有什么优点

1、加湿器的作用就是增加空气中的含水量,但要注意喷雾式、热蒸发式是没有用的,除了弄湿地面没什么用处,现在流行的是超声波加湿器,它采用超声波高频震荡,将水雾化为1-5微米的超微粒子,通过风动装置,将水雾扩散到空气中,使空气湿润并伴生丰富的负氧离子,能清新空气,增进健康,一改冬季暖气的燥热,营造舒适的生活环境。

2、使用加湿气器的优点它可以给皮肤补充流失的水分,最好的方法是在晚上使用。在睡前六小时将加湿器打开,临睡时关掉。使用时注意离人体一米左右,尽量远离各种电器。

加湿器有什么缺点

一、如果加湿器本身不卫生,病菌就会随水蒸气漂浮在空气中,对人的健康造成危害。

二、不能直接将自来水加入加湿器。因为自来水中含有多种矿物质,会对加湿器的蒸发器造成损害,所含的水碱也会影响其使用寿命。自来水中的氯原子和微生物有可能随水雾吹入空气中造成污染。如果自来水硬度较高,加湿器喷出的水雾中因含有钙镁离子,会产生白色粉末,不仅污染室内空气。

三、劣质空气加湿器的危害最大,所以我们在选择空气加湿器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正规的空气加湿器。

四、不能正确使用空气加湿器。如果不能正确使用空气加湿器,会将让散落的灰尘、物品上的各种微生物,在温度适宜时快速的繁殖,细菌的膨胀,老人与儿童等弱势群体吸入后容易感染;

五、加温器使用不当还将会引起“加湿性肺炎”,这是因为空气加湿器没有定期时的清理,使之让霉菌等微生物随着进入空气中,人体吸入呼吸道中,就容易患加湿性肺炎。

如何正确使用加湿器

首先,如果家中使用的是喷雾型加湿器,建议尽量使用纯净水或是蒸馏水,切忌不要在水箱中加各种所谓“妙用”的东西,这样不仅会影响到家人本身的健康,也会影响到加湿器本身的使用寿命;

其次,如果是喷雾型的加湿器,建议每次使用时间不宜太长,尤其不宜直接对着人、电子设备使用;

再次,建议每月至少一次清洗擦拭水箱,以减轻加湿器湿膜过滤的负担,从而提高其加湿效率。

最后,真正意义上空气加湿,可以达到:加湿过的空气始终保持干爽,不潮湿;即虽然湿度仪上数值升高,但加湿器出风口无潮湿现象;最简单的方法是,将手帕纸放在加湿器出风口一段时间,如果手帕纸始终干爽,而湿度仪上数值增加,那么这类加湿器健康性、安全性都相对较高;如果手帕纸很容易潮湿,那么这类加湿器在使用时,就一定要使用纯净水或蒸馏水,而且切忌加湿时间太长。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超声波的鸟用用都没有 水颗粒太大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 那些烟雾最终是落在地上的,不在空气中你怎么可能呼吸进去?干燥天用一夜鼻子该怎么疼还怎么疼,我用我老婆的蒸汽美容的开一会 比那个超声波的好用多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加湿器能有效杀灭空气中的自然菌( 细菌、霉菌、病毒)
采用HEPA 高效过滤材料,净化粒径小至0.3微米的可吸入颗粒物
高效催化活性炭有效吸附分解烟雾、氨气等有害气体,去除异味
360度进出风,净化无死角
释放负离子,使空气清新怡人
释放淡雅清香
加湿器的益处
驱除干燥
在春、秋和冬季房间空气会很干燥,达不到健康湿度(45%-60%Rh),干燥的环境会导致水分过度流失,加速生命的衰老,湿润的空气才能保持生机盎然,使用加湿器就能创造科学的室内湿度,呵护全家人的健康。

滋润肌肤
医学研究表明,干燥会加速体内水分流失,使肌纤维失去韧性导致断裂,从而形成无法恢复的皱纹。经常用加湿器的湿雾喷脸部和肌肤,补充肌体水分,既清爽又容易吸收,可使肌肤处于健康润泽的环境,给每个爱美之人科学自然的水润。

健康呼吸
研究表明,全球每年呼吸系统疾病有60%是由空气干燥引起,尤其是老人和孩子等弱势群体,干燥的环境易引发哮喘,肺气肿,支气管炎等多种呼吸到感染。加湿器能有效滋润环境,使室内空气湿度稳定在健康合理的状态。

消除静电
干燥使我们有可能带上2000-7000伏的高压静电,由于家用和办公电器的普及,静电无处不在。严重的静电会使人心情烦躁,头晕闷胸,喉鼻不适。加湿器释放的湿润空气会均匀遍布整个房间,有效消除静电,创造森林海洋般的清新空气。

除尘抑菌
灰尘及悬浮颗粒物是流感病毒生存和传播的载体,室内干燥与污染,是流感爆发的罪魁祸首。净化加湿器能有效降低室内飞尘污染,有效降低病毒的传播,是预防流感的良策。

就是把水放进去,然后一直蒸发,这种蒸汽可以驱除室内异味啊,保持空气舒适清新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有点,但是作用不大!真的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有作用。他是把水雾化了,在说要是真想起作用。最好是配合空调。室内温度高了在加湿容易使空气中的含湿量提高。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作用不大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有的,干燥的秋冬气节在室内可以使用到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有的,一年四季都可用,deERma可以用。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没作用!不要用理论,也不是复制,全是伪科理,想当然!!
我检测过,冬天地暖、室内20度、100平米、未开窗,在家里地面上撒了10公斤水,10小时全干了,湿度表变化不明显。(你们想想这是多大的水量),主要原因还是空气从窗户缝里循环走了。
还有说放一盆水的、湿毛巾的、拖一下地的、简直溺爆了!!
还有加湿器,你一天能使用10公斤水吗?
不论如何,从理论上,空气加了水 肯定湿度变高,,但实际效果是非常差的,
还有“加湿器”的商家竭力吹鼓如何如何好,大家明白就好了。



相关加湿器话题

可以在加湿器里放什么?
加湿器的好处
怎样正确使用加湿器
怎样选择加湿器
加湿器应该怎么选择?
加湿器 是什么原理
家里面放加湿器好吗?还是空气净化器好有什么区别?
谁知道加湿器的工作原理?
加湿器有什么用?
加湿器的危害有哪些
加湿器雾气往脸上喷有好处吗?
加湿器是用来干嘛的?
加湿器功能有哪些?
加湿器怎么用效果最好?
加湿器的原理是什么?
加湿器能放热水吗
加湿器里可以加什么
加湿器什么季节用好?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加湿器如何正确使用?
买什么样的加湿器最好?



前一个讨论
空气加湿器里可以放柠檬么?
下一个讨论
可以在加湿器里放什么?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