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家用烤箱做蛋糕(最简单好吃)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蛋糕的制作方法有很多。 我说其中的一种配方和方法教给你吧。   首先去市场买一个蛋糕摸(买不到自己制作一个也可以*下面教你制作)。   低筋面粉250克。鸡蛋4-5个。200克糖。20克蛋糕油(市场可以买到。如果不行就去蛋糕店买点,我经常去蛋糕店买的。2-3块钱)。牛奶少许。   首先把鸡蛋分为蛋黄和蛋白。先用搅拌器搅拌蛋白使其起气泡完全没有流动的液态。再加上糖搅拌。等糖化得差不多的时候就加上过筛的蛋黄牛奶(不加牛奶也可以加上少许浓缩果汁)面粉和蛋糕油搅拌。(最好按顺序。因为蛋白遇到别的液态很难发起来。一定要注意)   搅拌至原料变成白色粘稠状,而且有滑手感觉就可以倒进蛋糕摸(蛋糕摸里面放一层纸,防止熟后贴底难拿出来),   放入预热200度的烤箱中烤5分钟,然后烤箱温度调至160度烤15分钟。最后用一根小签插到蛋糕中部取出小签。蛋糕不粘签就可以拿出来等冷却后就可以慢慢品尝了。如果觉得有了味觉没有视觉的话就去市场买一罐忌廉(10多块钱一罐。可以用2-3个蛋糕)回来自己搅拌加色后用自己的创作灵感做自己喜欢的图案。   蛋糕方法我已经教你了。要是你用心去看,再加上自己的实际操作和摸索。我想你一定能做出好吃的蛋糕来。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戚风蛋糕】(分量:8寸圆模一个)
配料:鸡蛋5个(约50克/个),低筋面粉85克,色拉油(无味蔬菜油)40克,鲜牛奶40克,细砂糖60克(加入蛋白中),细砂糖30克(加入蛋黄中)
烘焙:170度,约1小时。(不知道你的烤箱有没有上下火呢 最好下火150 上火170 )

制作步骤:
1、准备材料。面粉需要过筛,蛋白蛋黄分离,盛蛋白的盆要保证无油无水,最好使用不锈钢盆。
2、用打蛋器把蛋白打到呈鱼眼泡状的时候,加入1/3的细砂糖(20克),继续搅打到蛋白开始变浓稠,呈较粗泡沫时,再加入1/3糖。再继续搅打,到蛋白比较浓稠,表面出现纹路的时候,加入剩下的1/3糖。
3、再继续打一会儿,当提起打蛋器,蛋白能拉出弯曲的尖角的时候,表示已经到了湿性发泡的程度。如果是做戚风蛋糕卷,蛋白打发到这个程度就可以了。但如果制作常规的戚风蛋糕,就还需要继续搅打。
当提起打蛋器的时候,蛋白能拉出一个短小直立的尖角,就表明达到了干性发泡的状态,可以停止搅打了。

打到干性发泡以后,就不要继续搅打了,如果搅打过头,蛋白开始呈块状,会造成戚风制作的失败。把打好的蛋白放入冰箱冷藏,开始制作蛋黄糊。

4、把5个蛋黄加入30克细砂糖,用打蛋器轻轻打散。不要把蛋黄打发(如果蛋黄被打到颜色变浅,体积变大,就说明被打发了。蛋黄打发会导致戚风蛋糕成品中出现较大的孔洞,不够细腻。)
5、依次加入40克色拉油和40克牛奶,搅拌均匀。再加入过筛后的面粉,用橡皮刮刀轻轻翻拌均匀。不要过度搅拌,以免面粉起筋。

6、盛1/3蛋白到蛋黄糊中。用橡皮刮刀轻轻翻拌均匀(从底部往上翻拌,不要划圈搅拌,以免蛋白消泡)。翻拌均匀后,把蛋黄糊全部倒入盛蛋白的盆中,用同样的手法翻拌均匀,直到蛋白和蛋黄糊充分混合。

7、将混合好的蛋糕糊倒入模具,抹平,用手端住模具在桌上用力震两下,把内部的大气泡震出来。放进预热好的烤箱,170度,约1个小时即可。烤好后的蛋糕从烤箱里取出来,立即倒扣在冷却架上直到冷却。然后,脱模,切块即可享用(直接吃已经非常好吃了)。也可以用来制作各种裱花蛋糕。
注意事项:
1.蛋白一定要打发才可以,否则蛋糕不松软
2.泡打粉要适量,多了不行,少了也不行,这个要自己琢磨下
3.电饭锅温度不要太高,煮饭档就可以了(一次做的不要太多,否则上面还没熟下面就糊了)
4.刚熟的蛋糕千万别拿筷子夹出来,因为筷子会留下痕迹,那样就不能恢复松软了,也千万别捏,用布垫着把它倒在盘子里放凉,凉了以后你在怎么捏都不怕变形了PS:配方千变万化 最主要是掌握好手法 蛋白打到什么程度 怎么样让面粉不起劲 等等多做几次就有经验了 祝你成功 希望我的回答能给你帮助~~~~~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微波炉做蛋糕
火候:调至中高档
时间:5分钟左右.可以先调5分钟.出来看不够熟再调半分钟或一分钟.
没有蛋糕模的话没关系啲啦.我也没有啊.用可以进微波炉的容器就可以了.

材料:
低筋面粉 80g <一般说做蛋糕要用低筋面粉.高筋面粉不适合做蛋糕.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麽.但是去超市买就有的.>
泡打粉 5g
鸡蛋 4只
牛奶 60ml
白糖 80g
油 少许

做法:
1.蛋黄和蛋白分开;面粉和泡打粉混合好.
< 将面粉和泡打粉混合好后,可以用打蛋的刷稍微搅一下,这样可以消除面粉的颗粒.>
2.将蛋黄、牛奶、40克白糖,少许油混合,搅拌均匀.
3.将面粉和泡打粉的混合液倒进蛋黄混合液中,搅拌均匀。
4.接着开始打蛋白了.估计很多人没有打蛋器,也可以用手动打蛋<就是用筷子了~>:
先打一会,看到起一些泡泡了,加入40克白糖,也可以分2次加白糖,继续打…… 一直打到蛋白的泡沫发起来了,而且比较细才可以.
5.将蛋白分2到3次加入蛋黄混合液中,加一次就搅拌均匀,然后再加.一直到完全搅拌均匀.
6.准备好一个微波炉的容器,里面四周抹上油.
将完全混合好的粉浆倒进容器.
< 把装了粉浆的容器在桌上震几下,这样可以把大的气泡赶出来.>
7.进微波炉调至中高档火力,5分钟左右.5分钟后打开来看,要是还不够熟就再多加热1分钟.
< 想加热均匀一些的话,就先在下面垫一双竹或者是木的筷子,然后把容器放在筷子上>
微波炉调至中高档火力,5分钟左右。
8.完成后,拿出来,倒扣在盘子上就欧可了!

还可以在蛋糕涂上奶油.巧克力酱.果酱之类的~

总共耗时45分钟左右.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树根蛋糕原料配方:

原料1:鸡蛋6只,白糖100g,面粉220g,黄油35克,可可粉120克。
  
原料2:黄油330克,白糖280g
  
原料3:鸡蛋6只,白糖100g,香草少许、黑巧克力70克。

制作过程:

1.先将原料1中的鸡蛋,白糖,用搅拌器打发,再拌入原料1中的其它材料,加适量水,搅拌制成浆,倒入烤盘内,铺平,用200℃烤熟取出待用。
  
2.将原料2打发,拌入少许香草香料,待用。
  
3.将原料3打发,拌入黑巧克力浆中。
  
4.将 2、3混合。
  
5.将蛋糕坯平放在桌上,把 4 的混和物铺在上面,然后卷成圆形,有点儿象蛋卷样子。卷起后,在圆筒上再铺一层4 的混和物。
  
6.取出卷好的蛋糕,入冰箱冷冻格,冻20分钟,取出,用刀切成一片片的即可享用.



相关烤箱话题

用烤箱做蛋糕加热多久
用烤箱烤蛋糕,表面糊了,还裂开了,是什么问题?我要怎么解决?
小烤箱烤杯子蛋糕要多久
做蛋糕时把面粉和鸡蛋搅拌后要等多久才能放进烤箱?
新烤箱和蛋糕模具需要怎么处理 ,烘烤一遍吗?
烤箱烤蛋糕5一10分钟时可开炉门吗?
没有黄油没有烤箱能做蛋糕吗
如果没有烤箱,该怎样做饼干和蛋糕?
烤蛋糕烤箱用上火还是下火
用AcA小烤箱做面包和蛋糕不是烤糊就是不熟,
烤箱做蛋糕的详细流程及时间、火力大小
烤箱做蛋糕上面发杯底不发原因是什么?
美的38L烤箱烤蛋糕放第几层烤
为什么我的烤箱烤蛋糕很快就上色有香味但里
美国烤箱烤蛋糕,用bake.要多少温度?烤多长时间?
硅胶有没有毒?做蛋糕的模具都是硅胶做的,烤箱高温下会有问题吗?
烤箱烤出来的蛋糕,是不是两面都有上色啊,
家庭烤箱烤蛋糕放在哪层比较好
没有烤箱可以做蛋糕面包吗?
微波炉能代替烤箱做蛋糕吗?



前一个讨论
烤箱做蛋糕配方
下一个讨论
用烤箱做蛋糕加热多久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