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小猫把吃的猫粮都吐了,还吐白沫子,没有精神,是怎么回事啊?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快送到医院啊!!!!
实不相瞒,前几天我的猫猫也出现了类似的症状,但没有吐白沫,只是拉肚子,但是一直都没有精神,总是睡觉,叫它也不怎么理我。我以为没多大点事,去宠物店买了一包药喂给它。但昨天晚上它突然什么也不吃,猫粮也是吃了就吐,网上类似的帖子说先给猫空一下肚子,半天什么也别给它。
结果今天早晨起来发现小猫连动的力气也没有了,一直睁着眼睛,只有轻微的呼吸,很久才轻轻叫一声,什么也不能吃。用葡萄糖水喂它,才稍微有了力气(要用针管强行喂,每次少喂一点)。但不久它开始吐白沫,拉带血的便便,全身僵硬,几乎不叫了,眼睛也不怎么眨。
等到了宠物医院,医生说猫猫已经病危了。正准备抢救时,小猫咽了气。医生说小猫一旦有不对劲的地方,要马上送到医院(猫是一种忍耐性很强的动物,有什么病痛不轻易表现出来,直到病情严重)(而且小猫很容易养死)。如果我能早一天送它就诊,说不定它还能继续陪伴我,但很不幸今早它死了。
所以不要耽误病情,有条件的话现在、马上、立刻带它就诊。如果不行,请给它进行保暖,用热水袋垫在它的身下,铺上几块毛巾,并且喂它葡萄糖水(每次稍喂点,多喂几次,实在不喝就强行)。你的猫猫可能是肠胃出了问题(严重些可能是猫瘟),但未确定病情前不要乱用药,千万不要喂肉、牛奶(喝了会吐)、鸡蛋等不易消化的食物,有条件的话喂猫奶可能有用(具体的我也不清楚),请尽快向专业人士请教,不要抱无所谓的态度。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家也养了近十年的宠物,我想应该能回答你的问题。

  1. 检查猫粮是否在质量上就存在问题。这就好比人吃的食物一样,假如吃了掺假的东西,估计你也受不了。动物的身体不像人那么好,何况是一张小猫。

  2. 检查你家的猫吃的这个猫粮是不是才换的一种味道。不用体制的猫对新猫粮的适应反应是不一样的。

  3. 检查猫是否生病。这里有一个误区。猫在一定期后会通过类似于“吐痰”的方式排毒,这是一种正常现象,通常表现为口吐白沫不吃东西,有些身体体质比较差的猫会表现为没有精神,但一般一天甚至几个小时就会好转。但你说没有精神,你就得注意了,因为猫在生病的时候也是不吃东西没有精神的,你可以给它测量一下体温(如果你家养过狗的话,可以参照给狗量体温的方式给猫量)。

    祝你好运





相关猫粮话题

袋装猫粮怎样保管不回潮?
猫不吃猫粮,只喝水和吃营养膏罐头,是挑食吗
猫粮泡软怎么去泡用多少度水去泡
小猫能不吃猫粮吗
猫一天要喂几次猫粮?
猫粮能放冰箱吗
猫粮怎么喂?一天喂几次?一次喂多少?
猫吃猫粮没事,吃妙鲜包吐
我家小猫,2个月大,她不吃猫粮,只吃鸡胸肉怎么办?
只吃猫粮的猫咪健康吗?
刚买来的小奶猫不吃猫粮怎么办啊
皇家猫粮LP34是什么意思?
求大神推荐一款对猫咪泌尿系统好的猫粮
猫咪发腮吃什么猫粮,土猫吃什么猫粮会发腮
我家小猫不爱吃猫粮怎么办?
求助帖,我的猫总喜欢吃人吃的东西,怎么办.渴望猫粮
刚来的猫主子不吃猫粮怎么办
听说过"好时猫粮"吗
猫粮可以拿来喂乌龟吗
不到两个月的小猫吃猫粮跟疯了一样怎么回事



前一个讨论
用三文鱼头怎么做猫粮
下一个讨论
袋装猫粮怎样保管不回潮?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