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小猫咪除了吃猫粮还吃什么?爱吃什么?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猫咪要吃和禁吃的东西
猫是肉食动物,肉类和鱼类都属高磷性食物,含丰富动物性蛋白质,但若单吃这些食物会造成缺乏钙质。另外为防止猫咪便秘您可给猫咪吃些蔬菜水果,如菠菜。 同时笔者在前文章已提过水和胺基酸的重要性,故在此不再重复。
理想的猫食物应包含维他命、磷、钾、钙、胺基酸和蛋白质等营养,烹调以清淡为主。猫的饮食跟人类不同,我们不可以自己的喜好以作为猫咪的食物。
以下简表可作一参考:
猫理想的食物——熟透的牛肉、猪肉、鸡胸肉、鸡蛋
禁吃食物——-
·棘激食物,如胡椒、芥末、辣油
·过肥食物
·太泠和太热的食物——猫咪的舌头是怕热的和身体会对太泠和太热的食物排斥
·内脏——内含维他命A,太多对猫的骨节有损害
·洋葱——会破坏红血球而引起贫血,严重会引致死亡
·水产如章鱼、乌贼——引起消化不良,呕吐,严重会引致死亡
·饼乾、甜食——容易引起蛀牙
·鸡骨、鱼骨——不易消化,甚至棘伤胃肠
现在介绍你的咪咪几种食谱看看
1 ·鸡肉:
原料:鸡小胸3两、鸡蛋2个、13香、鸡精、盐微量
做法:鸡肉剁碎成泥,加鸡蛋、调味品,浅盘上屉蒸熟。
·鸡肉及肝:
原料:鸡小胸3两、鸡肝2块、鸡蛋1个、调味品不变
做法:同上
·牛肉:
原料:牛里脊2两、瘦猪肉1两、鸡蛋1个、调味品不变
做法:同上
·鱼肉:
原料:鲜活鲫鱼一斤,去鳞,去鳃,去肠。调味品不变
做法:入高压锅,加少量水,闷1小时,到鱼刺可以用手捻成粉。
一般主人每周可做两次,每次可以吃2-3天(放冰箱),每天吃两次,每次以吃饱为限。平时随时吃猫粮。
·丸子:
原料:咸面包,切片的那种(或馒头),肉馅(猪、牛、羊、鸡、鱼泥或鸡肝泥)
做法:
先说说如何做鱼泥:最好选草鱼(鲢鱼也可以)去头不用(可以熬汤人喝 ^_^)从后背沿鱼鳍、鱼骨将鱼片成两片。有鱼骨的那片将鱼骨剔除。鱼皮向下,肉朝上。用刀背轻轻的捶打鱼肉,然后将鱼泥刮下来。如此反复,直至剩下鱼皮和鱼刺。(是麻烦了点儿,可这样不会有鱼刺的^_^)
我家黑的爱吃鱼,但对于过敏,吃多了会拉稀。所以我一般在鱼泥里面加些其它的肉馅。
再说说肉馅的调味问题:我总是把几种肉馅混在一起的。加鸡蛋一个、鸡精、盐(一定要少)、香油(或花生油),充分搅拌。
最后一道工序:将面包切成小块(最好是立方体),将肉馅裹在外面,直径大小不要超过3厘米。放盘子里面,可以蒸或微波炉加工。
·又一道咪咪大餐:
原料:鸡胸(一块)、鸡肝(两块)、肉馅(2两,猪、牛、羊都可以)
做法: 鸡胸和鸡肝白水煮烂。切碎。与肉馅和匀。上锅蒸15分钟。凉了就可以了。剩下的封在瓶子里,存冰箱冷藏,两天之内吃完。一般凉了以后,我会加入钙粉两小勺,鱼肝油一小勺,善存片(2片)磨成粉。
·自制猫罐头(一):
我不太赞成小猫吃猫罐头。我家猫咪的‘罐头’是我自己做的。猫粮一定要吃,那里面含大量粗纤维,帮助消化的。其实我们有时候太心疼小猫,怕她吃不好,吃不饱,不见得是件好事。对于小猫来说,宁可饿着也别撑着。食物不要太杂,一定要容易消化。我的猫罐头就是用高压锅闷的小鲫鱼。
有的猫友提倡用海鱼给猫咪做饭,说这样刺少。我却觉得鱼头骨和鱼刺对补钙很有帮助。鲫鱼是鲜活的,总要好过所谓‘速冻’了一段时间的海鱼。就是收拾那幺小的鲫鱼是件考验耐性的事。去鳞、腮、肠,半点马虎不得。放在高压锅里,加水稍微漫过鱼,加一点鸡精、盐、十三香。上火闷至少1小时。到时候用手指捻一下鱼肚子上的刺(那是鱼身上最不容易烂的),应该可以轻易捻碎。待凉了,装到密封好一些的瓶子里,放冰箱,可以存一周。吃的时候用微波炉加热就可以了。
平时我就只给猫咪预备猫粮和清水。每天早上和晚上各喂一次鱼,量不是很大,够她吃8分饱就行了。除了鱼和猫粮,我几乎不给猫咪吃其他东西,特别是前一段时间她的肠胃很不好的时候。
·自制猫罐头(二):
原料:鸡大胸(1块)、牛柳(2两)、鸡肝(1块)
做法:原料剁碎,搅拌。盛碗内,放高压锅内隔水蒸40分钟(不加任何调料,包括盐)
2 ·鸡肉拌饭(重点推荐)
原料:整块鸡胸肉,白米饭,猫罐头(任何口味均可,主要看猫喜欢吃哪种口味的)
做法:
1、鸡肉的处理:之所以选用鸡胸肉,是因为鸡胸肉没有骨头,比鸡腿和鸡翅容易处理。如果是冷冻过的鸡肉,要事先用凉水浸泡化冻。化冻后切成手指长的长条。
2、将鸡肉放入冷水中大火煮沸,之后换小火。用叉子在肉上扎出一些小眼。小火煮十五至二十分钟,待鸡肉熟透后捞出。
3、将鸡肉切成半厘米见方的小丁,拌入米饭内。米饭和鸡肉的比例是二份米饭拌一份鸡肉。如果奢侈的话就再多点鸡肉!(注意一定要拌均匀了,让每粒米饭上都沾有肉;不然挑嘴的猫会把肉都吃掉,把米饭留下)。
4、再拌点猫罐头,也是要拌匀才行。猫罐头的量不用太多。
注意事项:肉拌饭必须要加热后才能喂食。如果米饭是从冰箱里拿出来的,拌过鸡肉和猫罐头之后最好用微波炉加热一下,一方面保证猫咪能吃到温热的食物,另一方面也能让猫罐头的味儿更浓:)
·鱼肉拌饭:
原料:鱼肉。注意一定要挑出鱼骨,特别是喂小猫的时候。
做法:同上
·鸡肝拌饭:
原料:鸡肝。虽然猫爱吃鸡肝,但是有的猫吃鸡肝爱拉肚子,所以不重点推荐此种口味的猫咪料理。特别讲一下鸡肝的处理方法:
1、将新鲜鸡肝上的白色部分去掉;
2、用水浸泡鸡肝一小时,泡出鸡肝里的血水,再用清水清洗鸡肝;
3、把鸡肝一块块分开,放在凉水内煮开,用勺撇去表面的浮沫,用叉子在鸡肝上扎几个孔,之后换小火再继续煮二十分钟到半小时,一定要煮到熟透为止。
4、将煮熟的鸡肝切成小丁和米饭、猫罐头拌在一起即可。一定要拌匀!
3 ·自制猫罐头:
原料:鸡肝、牛肉馅、葱末、10克十三香、少许料酒和香油。
做法:把鸡肝用水洗干净,水不那么红了,把鸡肝切成1厘米宽的小块,加上切碎的葱末和十三香(根据肝的多少,煮一半觉得不够香,再放一些也成),盐适量,别太咸,接着拌入牛肉馅,放少许料酒和香油,拌匀。找个锅,放1/5水,烧开,把鸡肝等倒入,用铲子搅和一下,鸡肝变色后,改为中火,20分钟后差不多就熟了,若量大煮的时间稍长,注意别糊锅底,全是牛肉,油脂少容易粘锅底,放些色拉油,若水太少,中间放半碗开水也行。起锅时再淋一些香油。
做好后可以拌米饭或馒头给咪咪吃了:)
·猫食配方一:
原料:干猫粮和煮熟的鸡肝
做法:干猫粮+煮熟的鸡肝泡上水后上锅蒸5分钟,出锅后拌匀即可。
这种大餐味道非常香,咪咪非常爱吃。而且也很方便,猫粮是现成的,鸡肝我一般买十斤一次煮好放在冰箱里冻起来,随吃随拿。就这种钣,每天只做一次(晚上,早上喂干粮),要不它们该馋了!
另外,我个人认为,吃这种饭可以防止拉稀,因为肝有收敛的作用。
·猫食配方二:
原料:牛肉馅(超市有售)200g、鸡蛋1pcs,以及香油、十三香、鸡精、盐各少量
做法:
A:将牛肉馅加入生鸡蛋、附料,搅打上劲,随时兑入少量清水,直至呈稠糊壮,颜色发白。
B:隔水蒸半小时。
C:趁热将肉羹与析出蛋少量汤汁搅均。
可以存放密封良好的容器中置冰箱中储存3天左右,随吃随取。
注意:如果不加鸡蛋牛肉容易发紧,猫狗吃食物时咀嚼不充分,容易积食、消化不良。
另外,不建议猫狗过多食用肝制品,因为食用过多的肝会影响他们钙的吸收,也容易造成营养不良。
·猫食配方三:
把馒头(要在冰箱或凉台上放10个小时以上,使之稍硬)用手挫碎(越细越好,可以用搅碎机),然后煮鱼(朝鲜鱼,也有叫明太鱼的,这种鱼容易煮烂,骨肉易分开,白鲢也行),煮熟后,把骨头除去,用筷子把鱼肉捣碎,放水,再把馒头屑放入煮,出锅前,放些植物油盐和糖小煮。
长期使用软食(自己做的食物或罐头等)的猫咪很容易得牙结石和牙龈炎,不仅影响猫咪的食欲,而且严重影响猫咪的健康,还有可能在六七岁的时候就开始掉牙。
建议:
自己做的猫咪的事物一周最好食用一到两次!一岁以下的幼猫一定要以干猫粮为主食,以保证猫咪牙齿的健康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猫不能吃奶油牛奶,鸡蛋,鱼骨头,鸡骨头,等一些脂肪高的肉类,都不能吃,吃了会危及生命,尽量买一些猫粮或者鱼,或者买鱼罐头,那是猫咪最爱吃的东西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喂它一些泥鳅吧,泥鳅的肉很嫩,另外吃了泥鳅猫咪比较有活力。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家猫猫还吃面包,鸡,鱼,火腿肠,奶油小饼,有时候还吃馒头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以前养的猫爱喝天友的巧克力奶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普工回顾一样都会给与我太阳下洗衣服呢……嗯哼了起来……噢……嗯好吗……噢……噢!哈哈哈哈哈笑了……哈哈哈哈我要把



相关猫粮话题

5个月大的猫咪该吃什么猫粮好
猫肠胃不好吃什么猫粮,猫咪肠胃不好推荐猫粮
小猫该吃什么猫粮。怎么吃。
补充维生素吃什么猫粮好
母猫吃什么猫粮好
猫咪拉肚子吃什么猫粮好
猫吃什么猫粮好?普贝斯猫粮行吗?
英短蓝猫六个月吃什么猫粮好
加菲猫挑食怎么回事 加菲猫吃什么猫粮好
梨花猫吃什么猫粮好,求推荐
猫除了吃猫粮,还能吃什么补充营养?
请问,猫便秘吃什么饭,猫便秘吃什么猫粮好
猫咪吃什么猫粮容易胖,猫咪吃什么猫粮胖的快
给猫吃什么猫粮可以少掉毛?
猫咪除了猫粮还能吃什么?
小问一下下,一般给猫咪吃什么猫粮
眼屎太多吃什么猫粮好
美短幼猫吃什么猫粮比较好
肠胃不好的幼猫吃什么牌子的猫粮好
大家的美短是吃什么猫粮啊,两个月该吃什么猫粮



前一个讨论
原食本能:给英国短毛猫吃什么猫粮好
下一个讨论
5个月大的猫咪该吃什么猫粮好





© 2024-03-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3-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