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猫咪掉毛的厉害,应该吃什么猫粮好呢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猫掉毛有很多种原因,猫的毛发与营养有关,有时候不仅要通过饮食帮助它长毛,还要做一些相对应的处理才行,接下来参考以下猫咪掉毛的常见原因以及措施。

1.生理性和季节性换毛

猫咪三个月大会慢慢褪去胎毛,春夏秋冬换季的时候,为了更好的适应季节的变化,猫咪也会大量掉毛,这属于正常现象,建议主人给猫咪补充营养以及做好清洁卫生工作。

2.营养的长期匮乏

猫咪长期吃单一的猫粮会导致营养不均衡,毛发的营养得不到足够的补充,会引起猫咪大量掉毛,对此在日常生活中宠物主人合理调整猫咪的饮食,在喂食猫粮食拌入喵利丽或者速鳖丽这类美毛的宠物营养品,帮助猫咪减少弱毛,同时主人要勤于梳毛将脱落的毛发进行清理,有利于减少毛球症的困扰。

3.不合理的洗浴

猫咪一个月洗澡的次数不要超过三次,过多的洗澡会影响毛发和皮肤问题,注意要给猫咪使用宠物专用的沐浴露,例如态趣猫香波而不能用人用的沐浴露。不能给猫咪喂食太咸的食物导致比较容易掉毛,可以让猫咪晒晒太阳更好养护。

4.猫癣的撕咬

主人翻看一下猫咪的毛发,看看掉毛严重的地方皮肤有没有泛红,有没有夹杂皮屑,猫癣会产生瘙痒猫咪会用爪子去抓挠,会导致这里去秃一块那里秃一块的,这时候就需要主人进行体外驱虫,康复比较久方便使用喵满趣清洁内服宠痒趣和家趣维生素B,必要的话还可能需要药浴。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其实猫咪胃口不大,吃的不多,有能力的话喂的好一点吧,之前在日本念书,养了只美短解闷,回国时候舍不得放生,也带回来了,2个月后毛色天差地别。
我赶紧去万能的某宝找仔仔的专属,我个人倾向饲喂日本猫粮,那里四面环海,多的就是鱼,产品卫生等级人也可以吃的,我经常就是开个小罐头,仔仔一半我一半。

推荐个我们家专用的吧,希宝,它的干粮是小袋装,有夹心,它的罐头里面全是鱼肉,满满的鱼哦,好好吃哦,就是无盐,我吃那半罐得自己加点味,其实这是配方猫粮,添加了很多专为猫咪调配的防脱毛,化毛,亮眼睛,强壮骨骼之类的配方,猫咪很喜欢,只吃猫粮不吃鱼

其实猫咪到了季节就是会掉毛,没办法的,常常梳理,不然他自己吞下去还得喂吐毛膏

如果你觉得有点负担,就大包装的金赏,1.4公斤能吃将近2个月



相关猫粮话题

6个月大的蓝猫吃什么猫粮好
猫咪快一周岁了吃什么猫粮好
1-3个月的幼猫吃什么猫粮好
幼猫吃什么猫粮好 快速成长期吃什么
猫尿尿不好吃什么猫粮
小猫容易便秘吃什么猫粮好?
大家推荐推荐暹罗猫吃什么猫粮好一些
可能一个月的幼猫 吃什么猫粮好
猫咪掉毛的厉害,应该吃什么猫粮好呢?
我家猫咪七八个月吃什么猫粮好?
有点猫藓,吃什么猫粮好?
幼猫吃什么牌子的猫粮好?
波斯到底吃什么猫粮
英短吃什么样的猫粮好?
有点猫藓,吃什么猫粮好
波斯猫吃什么猫粮好
美短最适合吃什么牌子的猫粮
猫咪毛发少,吃什么猫粮好?
5岁的猫吃什么猫粮好?
加菲猫吃什么猫粮最好



前一个讨论
请问一下,给猫咪吃什么猫粮好呢?
下一个讨论
6个月大的蓝猫吃什么猫粮好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