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家里有小黄蚂蚁怎么去除?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用具有灭杀爬虫作用的气雾剂或百高克粉剂(“灭蚁灵”是杀灭黄蚂蚁-最常见的蚂蚁比较理想的杀虫剂,使用方法简单,效果好)进行喷洒。除此之外还应该在蚂蚁经常出现的“重灾区”反复喷洒药物。用1/400敌敌畏喷在各房间的窗台及木缝、墙壁、家具缝等处,以彻底消灭蚂蚁。

关于防治:首先要彻底清理室内外卫生,清除垃圾,妥善保管食物,扫除食屑,堵塞孔隙,让蚂蚁断水断粮。

另外,盛有蜂蜜、砂糖的玻璃罐子经常成为蚂蚁们进攻的目标。用灭蟑粉笔在蚂蚁穴口或其经常路过的地方划一下,也可起杀灭之功。若蚂蚁巢穴不明显则可以用大蒜捣碎取其汁液。喷在蚂蚁经常出没的地方也有防治的效果,阳台上的花盆花器也需注意定期检查是否有蚂蚁筑巢。

扩展资料:

小黄家蚁,属昆虫纲、膜翅目、蚁科、切叶蚁亚科,小家蚁属的一种蚂蚁。小黄家蚁群体中只有雌蚁、雄蚁及工蚁3个品级。小黄家蚁作为一种家居常见昆虫,它对食品及其它物品的破坏并不亚于蟑螂,同时它在爬行觅食过程中又能携带病毒、细菌,对人群健康构成危害。

防治措施:

小黄家蚁诱杀工蚁

小黄家蚁躯体较小,一般不太容易发现,只有利用食饵,如用一小块肉放置地面,很快小黄家蚁就会密密麻麻地爬到肉上取食,然后用开水浇杀,或用杀虫药物喷洒,就可杀死全部取食的蚂蚁。

这种方法就地取材,易于掌握并反复进行,取得一定的杀灭效果,但只能控制杀死流窜的工蚁,降低侵害程度,但不能彻底根治。

小黄家蚁追踪杀灭

追寻小黄家蚁的行踪,就可找到蚁巢,用开水或杀虫药物注蚁穴,可以杀死巢中的蚁王、蚁后、兵蚁、卵等全部蚁群。但这种方法的缺点是寻找蚁巢难度较大。

小黄家蚁药物触杀法

在小黄家蚁经常出入的地方喷洒长效、低毒的杀虫药物,使蚂蚁接触药物导致死亡。这样也可以减少侵害程度,但不能彻底根治。

小黄家蚁胃毒诱杀法

该法将有毒性的、适口性非常好的食饵放到小黄家蚁经常出没的地方,如居民楼的厨房墙角,干燥的地板上等处,工蚁就会搬运取食,把胃毒型的食饵搬运回巢喂养蚁后,蚁王等,约15~20 d左右,起到彻底根除的效果。

参考资料:小黄家蚁——百度百科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可采取如下方法清除:
  ○湿布揩除:
  若发现有一列或多列蚂蚁活动,可用湿布揩去,并放入装有洗衣粉水的盆中将其淹死;
  ○洗衣粉水沟阻隔:
  由于蚂蚁一进入洗衣粉水便会被淹死,所以此法可用以保护一定的区域;
  ○水淹:
  即用浇水的方法淹掉蚂蚁巢,比较适合在花盆中营巢的蚂蚁.
  ○化学防治:
  粉尘:通常采用硅酸(二氧化硅)粉等吸入性粉尘使蚂蚁体内缺水而死亡;
  ○硅酸粉虫菊酯粉混合物:
  此种方法是上法的改良,可以缩短杀灭的时间,但应避免自己吸入粉麈或将粉尘吸入室中;
  化学药剂喷雾在蚁巢口周围及蚁路上喷洒化学药剂可直接触杀害蚁
  此法易造成环境污染和抗性.现多用药剂如下:
  90%以上敌百虫原液500—1000倍液喷雾;
  50%敌敌畏乳油或80%敌敌畏乳油1000—1500倍液,2000—3000倍液喷雾;
  0.1%除虫菊酯煤油溶剂喷雾等.
  这些方法有较好的效果,见效迅速,但不彻底,不易根绝,且易造成环境污染和抗性.
  ○毒饵:
  毒饵即是由化学药剂与蚂蚁喜食的食物诱饵混合而成.根据蚂蚁的交哺行为,一只工蚁取食毒饵后,只要其短时间内不死亡,就可将毒饵带入蚁巢,引起其它个体死亡,死亡时间一般在七天之内,但蚂蚁蛹不进食,因此可能存活,使除蚁不彻底.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种蚂蚁比较难彻底清除,建议是及时清理家中的食物残渣,水渍,断绝蚂蚁的食物来源,就能控制。

另外可以用食物引诱这些蚂蚁,然后大量杀死工蚁也能达到控制的效果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妈家是九十年代那种才房子,有蚂蚁好几年了,期间也用过好几次药,上过N次当,就是灭不完啊,后来都放弃了,随它们去了,去年偶然经朋友推荐,找到了一种灭蚁药,看着评价说不错,以前也没用过,就想试最后一次吧,没想到撒上当晚就有好多蚂蚁来吃,三四天后,蚂蚁就一个不见了,全死了,骗人是小狗啊,这药你用上肯定也没问题,我是从网上买的,可以这里不能直接发网址,你如果想试,可到淘宝网打上“看视频灭蚁窝”这几个关键字一搜就找到我买的这个药了,潍坊的,还有蚂蚁吃这个药的视频呢,别家的我没试,不敢说效果如何啊,如果相信我,试了如果效果好,一定要给分啊。



相关蚂蚁话题

去除房间的蚂蚁可以用大蒜吗?
家里的小黄色蚂蚁怎么除?
用什么方法可以去除蚂蚁
办公室怎样驱除蚂蚁
怎样消除蚂蚁群
如何简单而有效的去除长翅膀的蚂蚁?
如何消除蚂蚁窝?
房间里有蚂蚁,用什么方法驱除?
树上有蚂蚁洞 怎呢去除蚂蚁呢 去根
家里如何驱除蚂蚁?
家中老是有小黑蚂蚁,,怎么去除?
家里很多小红蚂蚁用什么方法去除?
怎样去除室内的小蚂蚁?
冬天室内会有蚂蚁吗?如何消除蚂蚁?
怎样去除衣柜里经常生的蚂蚁?
我床上总是有很多蚂蚁,怎么去除啊。每天早上醒来身上都会有蚂蚁
怎样驱除蚂蚁
用有效环保的方法驱除蚂蚁
怎麼除蚂蚁?
家里有很多棕黄色的小蚂蚁,有没有人知道这是什么蚂蚁,对人有没有危害??求方法除蚁!



前一个讨论
院子的蚂蚁怎么去掉
下一个讨论
去除房间的蚂蚁可以用大蒜吗?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