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家里有很多棕黄色的小蚂蚁,有没有人知道这是什么蚂蚁,对人有没有危害??求方法除蚁!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小家蚁(Monamorium pharaonis L.)又名室黄蚁、家蚁、厨蚁和小黄家蚁),体长仅2毫米左右,淡黄褐色,腹柄2节,腹部后半部背面灰褐色,在我国许多城市有其分布。
蚁群大小因种类而异,小家蚁有个体35~1400只。
这种蚂蚁体型微小、棕红色、嗅觉相当灵敏,由于爬行时释放出蚁酸,所以在行动路线相对固定。喜欢吃甜食、乳品、高蛋白、高脂肪类食品。该蚂蚁对环境、室温选择性强,惧寒冷,室温低于6℃时,则不出穴觅食,抗肌渴和繁殖力强、速度快。多数栖息于厨房、卫生间等地的瓷砖逢隙内。
小家蚁,一般是外面带来的,比如家具、装饰材料等。这种蚂蚁喜欢生活在较为潮湿的环境里,一般隐身于砖混结构房屋的瓷砖、水泥和管道缝隙中,进而进入厨房、卫生间内。红蚂蚁的繁殖速度非常快,通常为每月二到三窝,盛夏正是它们的大量繁殖期。这种蚂蚁有时会爬到人们身上进行叮咬,被咬过后的地方出现小红点并且很痒。由于这种蚂蚁能够传染疾病,因此家长要对儿童多加注意
来源
一是公出、旅游到外地疗养人员以及外地来此经商人员随身携带物品中带来;二是大批建材物资带来;三是一些盆景花卉中带来的,由于近几年出现暖冬、气候的变化致使红蚂蚁对地区环境逐渐适应,并得以生存,侵害面积在逐年扩大。
危害
由于居室内的红蚂蚁四处流串,周身自然粘满了各种细菌和病毒以及一些寄生虫卵,对食后剩余的饭菜保管不当,就会遭到蚂蚁的侵袭,当蚁类爬到食物上时会释放出大量的蚁酸污染食物,人食后及易引起胃肠不适和各种肠道疾病;由于红蚂蚁喜食乳品类,哺乳期婴幼儿更易招蚂蚁叮咬,皮下出现红色斑点,极度搔痒,抓挠后斑点溃烂化脓,不易愈合,同时也影响人们的正常休息和睡眠,给群众生活带来许多烦恼和不便。
除蚁
(1)搞好室内卫生、彻底断绝食物和水源;
(2)堵塞瓷砖逢隙和水、暖气管道孔、通气孔、下水道孔处的防护处理。
(3)采用化学药物消杀。针对室内红蚂蚁密度过高要采用药物滞留性喷洒,迅速降低蚂蚁密度后,定期投放蟑螂蚂蚁饵进行诱杀,直至彻底灭绝为止。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种蚂蚁只有逼急了才咬人,我小时家里也闹过这种蚂蚁,方法:看见蚂蚁就打,通过工蚁找到蚁巢,能挖就挖,能淹就淹,还可以用些药剂,实在不行只能见一个打一个了



相关蚂蚁话题

有没有除蚂蚁的办法,家里有蚂蚁了怎么办呢不
消除蚂蚁的好办法
除蚂蚁公司什么好。
去除红蚂蚁最有效的办法是那些?
家里有黄色的蚂蚁怎么能除干净
院子的蚂蚁怎么去掉
家里有小黄蚂蚁怎么去除?
去除房间的蚂蚁可以用大蒜吗?
家里的小黄色蚂蚁怎么除?
用什么方法可以去除蚂蚁
办公室怎样驱除蚂蚁
怎样消除蚂蚁群
如何简单而有效的去除长翅膀的蚂蚁?
如何消除蚂蚁窝?
房间里有蚂蚁,用什么方法驱除?
树上有蚂蚁洞 怎呢去除蚂蚁呢 去根
家里如何驱除蚂蚁?
家中老是有小黑蚂蚁,,怎么去除?
家里很多小红蚂蚁用什么方法去除?
怎样去除室内的小蚂蚁?



前一个讨论
有什么去除屋内蚂蚁的好办法
下一个讨论
有没有除蚂蚁的办法,家里有蚂蚁了怎么办呢不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