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正确的洗脸方法应该是怎样的?怎样才能真正把脸洗干净? 第1页

  

user avatar   lu-jia-xuan-65 网友的相关建议: 
      

清洁是护肤的第一步,也就是清除皮肤上的污垢,一般来说就是祛除老化脱落的角质细胞、皮脂、汗液、灰尘和各类彩妆,同时保护细胞间的脂质屏障不受破坏。

有人喜欢用冷水洗脸,有人自认为热水才能去油,实际上过冷的水不利于去除脂质,热水则会破坏皮脂膜,因此用温水洗脸比较好,这样既能保证毛孔充分张开,又不会使皮肤的纸质过分丢失。

出油多的或痤疮患者可用热水洗脸,这样可以加速油脂的排出,而对那些面部肿胀过敏的患者可以用冷水洗脸,起到镇静舒缓皮肤的作用。既然次数没有那么严格的设定,一般来讲,早晚各一次就可以了。如果气候炎热,出油出汗比较多,或者周围环境脏,灰尘多,也可以增加洗脸的次数,达到使自己舒适清爽的目的。

当然,如果过度清洁皮肤,又不注意护理,会破坏皮肤的屏障,导致皮肤干燥、脱屑。清洁剂就是清洁产品,它的作用在于把脸洗干净。对于那些琳琅满目的噱头可以忽略不计,但是也不能随便选一种,去污力强就行。

通常来讲,泡沫越多,清洁能力就越强,碱性也越大,刺激性越大,适合油性皮肤。

而添加了润肤剂的洁面产品质地比较比较温和,泡沫少,适合干性皮肤。

我们先认识一下皮肤清洁的类型和成分。

清洁剂,无论是条块状还是液体,可以分为皂类和合成清洁剂。

皂类清洁剂通过形成皂盐,乳化皮肤表面的污物,发挥清洁作用。由于皂盐成分为碱性,使用后可升高皮肤的PH值,导致角质层屏障功能被破坏,皮肤紧绷感。而添加了保湿成分的改良皂类或者含甘油的手工皂,性质温和,对皮肤的刺激性较低。

合成洗涤剂以表面活性剂为主。可把容易油的污物溶解到水中后,经冲洗去除,而配方中添加的保湿剂及润肤剂子给留下来,减轻用表面活性剂导致的皮肤屏障破坏,延缓表皮水分丢失和提高光滑度,使用感比较好。

肥皂是碱与脂反应生成的脂肪酸盐,如果同时出现了脂肪酸和碱剂,基本就可以确定他是皂化配方。皂类洁面的基本成分包括硬脂酸、肉豆蔻酸、月桂酸、氢氧化钾、氢氧化钠等,无论其标榜的再温和,也改变不了其PH值在9-10之间的事实。

表面活性剂可分为阴离子、阳离子、两性离子、非离子。阴离子皂基的清洁作用很强,但对皮肤的刺激也很大,不宜长期使用。为油性肤质或男性专用。

两性离子,包括甜菜碱型、氨基酸性、常见的有椰油酸钠等。这类清洁剂的刺激性比较低,去脂能力适中,适用于各类的肌肤。

《中国皮肤清洁指南》指出了清洁产品的种类有,一、洗面奶,包括洁面膏、洁面乳、洁面乳和洁面啫喱等。二、卸妆产品,卸妆水乳,有一些淡妆、卸妆油、用于油彩的浓妆,三、磨沙膏或去角质膏。磨砂膏是含有均匀细微颗粒的洁肤产品。通过在皮肤上的物理摩擦去除皮肤老化的。去角质膏或啫喱,是利用产品涂抹过程中,析出粘性胶裹挟老化的角质剥脱,促使细胞更新换代,皮肤显得光亮柔嫩。

皮肤对每种洁肤产品有个适应的过程,不要频繁的更换,也不要同时使用多种洁肤产品,否则皮肤的屏障会因此遭到损害,导致皮肤的干燥缺水。

洁面产品不是每次都必须用的,干性和敏感性的肌肤如果没有化妆的时候,用温水清洗就可以了。如果化了淡妆,可以选择卸妆水乳或者洁面乳化浓妆的话用卸妆油去去除,然后再用洁面乳彻底的清洁干净。

我们要根据皮肤的类型选择清洁产品。油性的皮肤选择控油的,干性皮肤选择保湿的,敏感肌可用医学护肤品。总之,合适的洗脸产品就是洗完脸之后没有紧绷感。

我们从小就洗脸,但是很多人洗脸的方法是错误的!其实洗脸是很有技巧的。

那么怎样洗脸才能既洁净又不伤皮肤呢?

首先用清水湿润面部,然后取适量的洁面产品放在手掌心,加少量水揉出泡沫,从下向上由内而外以打圈的方式,轻柔的按摩脸部,最后用清水洗净。注意动作一定要温柔不要强力摩擦,皮肤过度的清洁及用力会导致皮脂膜受损,皮肤松弛。

光滑无暇的肌肤是每个人的梦想,而角质层的厚薄直接影响了皮肤的外观。过厚的角质层皮肤会显得粗糙、暗淡无光。过薄则导致皮肤敏感、毛细血管扩张等。所以我们可以适当的去除死去的皮肤角质层,尤其是出油多、粗糙的T字区,角质层的更新需要28天,因此去角质不要过度频繁。建议油性或老化的皮肤,每两周使用一次。干性皮肤每一个月一次,中性或混合型皮肤,每两到三周1次。磨砂膏和去角质膏不要同时使用,

洗脸神器褒贬不一,有说好用的,有说伤肤的,这让吃瓜群众很是迷茫,其实无论是刷头还是声波震荡的,都是利用机械摩擦的原理清洁皮肤,如果不恰当的使用,会损伤皮肤的屏障功能。因此,如果你毛孔粗、皮肤油或者经常化浓妆,那可以帮助你去角质和深层清洁。如果你是正常皮肤,那就不要多此一举了,如果你是敏感肌,这建议你远离洁面仪。

专业人士的回答,希望能帮到你,关注和点赞,更多护肤知识分享~


user avatar   ding-xiang-yi-she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学!

去英国学电影

美国学音乐

澳大利亚学烹饪

新西兰学爬山

法国学酿制葡萄酒

意大利学划船

埃及学如何保护金字塔

非洲学如何保护野生动物

……想学啥学啥,不用怕出国花钱,不用在乎学的东西有没有前途

学完这些把剩下的五千万捐给中国贫困山区,帮助党早日实现2020年全面脱贫目标

然后梦里再要十个亿!




  

相关话题

  医生如何规避职业生涯前期的穷苦生活? 
  如何看待大夏天校园里男生不敢撑伞的现象? 
  二十五岁的女孩子适合用什么牌子的抗初老面霜? 
  如何让皮肤变好? 
  为什么长得帅的男人最后大多娶了个长得并不漂亮的女人? 
  如果怀疑医生术中,用注射器扎了儿子的颈动脉,我该向谁报案? 
  生活中有什么有趣的冷知识? 
  对于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执行标准为GB2626-2006的kn95口罩是否具有防护效果? 
  如何评价YY语音的用户自盈利模式? 
  营养品和营养品的区别到底有多大? 

前一个讨论
皮肤衰老的根本原因是什么呢?
下一个讨论
平板拖把好用吗?效果怎么样?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