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使用卫生棉条? 第1页

  

user avatar   bbji-43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作为一个使用卫生棉条已经有两三年的老手,我必须来回答一波。

女孩子嘛,结伴去厕所那是常有的事情,有时候赶上生理期,朋友看见我用的不是卫生巾而是卫生棉条,都会感到惊讶:哎?原来你用卫生棉条啊。随之而来的疑问当然还有:这卫生棉条咋用的?好用吗?真的舒服吗?所以我也经常会给出这样的答案:当然了!我跟你说,卫生棉条简直是我提高生活幸福感的物件之一。然后就给朋友们科普起如何使用。当然我也有问过朋友们:从没尝试过卫生棉条的原因是什么?得到的答案大多都是:怕疼,还是处女不敢用,不知道怎么用等等。所以,这个问题我今天必须来回答一下!


1.如何使用卫生棉条

1.1使用卫生棉条之前的准备

讲真,咱们中国的女孩子其实接受卫生棉条都是有一定过程的。这个过程不单单是指身体上的,其实更多的是心理上的。比如,最常见的问题:处女能不能用棉条?答案当然是肯定的,处女膜是有孔的啊朋友们,因为膜中间有孔,我们的月经血才能流出,所以只要使用方法正确,并且用的是合适的卫生棉条,一般来说是没问题哒![1]

又或者就算是如何使用卫生棉条的理论知识满分,等到真的操作起来也会感到面红耳赤:这东西使用起来怎么有点尴尬。而且把东西塞进身体这一行为本身就让女孩子们感到有些害怕。

所以,初次使用卫生棉条的时候,一定要做好心理上的建设,调整好心态,这只不过是一个正常的使用过程。当然,如果你还是过不去自己心里的那关,感到担心害怕,那么OK,继续使用卫生巾也没什么不好,这不是说宣扬女性开放自由就一定要用棉条,真正的自由就是舒适,选择适合自己的,不必强求的!

做好了心理建设,在身心上都接受卫生棉条后,那么我们就要正式开始使用啦。


1.2使用棉条的正确姿势

首先第一步,洗手!因为我们的手可能会直接接触到我们的私密处,所以保持手的卫生干净很重要。然后,我们就可以正式开始使用卫生棉条啦。

第二步自然是撕开卫生棉条的包装,拿着卫生棉条的末端,取出棉条。注意不要碰到入体部分的导管哦!

第三步,摆好合适的姿势,就可以将棉条推入进去啦。一般来说,我们的姿势可以选择坐在马桶上,或者单腿踩在马桶上,又或者双腿叉开蹲在地上等等。我个人来讲,建议大家可以选择双腿叉开蹲在地上这种姿势,这个姿势对于新手而言更加友好,在推入卫生棉条的过程中,也更能找准方向,相对可以避免棉条位置放错的情况发生。如果是第一次尝试,也可以选择坐在马桶上,身体重心稍稍向后倾斜,将双脚离地(操作过程中要注意安全哦),在保持身体稳定的前提下进行使用,这样也会让我们更好操作。当然,在推入卫生棉条的过程中,我们需要缓慢推进,慢慢感受卫生棉条的位置,及时调整角度,注意手的力要和卫生棉条的方向保持一致。


1.3使用卫生棉条的注意事项

当卫生棉条进入阴道后,正常的位置应该会感觉不到有异物感,当你觉得不舒服或者有异物感的时候,那就证明你的使用方法有误导致放置卫生棉条的位置不对,但别灰心,请记住熟能生巧这四个字,几乎没人在使用前期就是顺顺利利的,想我最开始使用的时候差不多浪费了一盒的卫生棉条,多试几次,就可以get到新世界的大门,让你在经期可以不再为卫生巾的闷热而烦恼。

而且使用卫生棉条之后常常会因为没有感觉而忘记自己是在来月经,所以就会有忘记更换的时候发生,等到发现的时候,为时晚矣,我们的裤子上就又光荣“负伤”了,稳妥地方式就是在使用卫生棉条的时候,搭配着护垫使用,根据当天的月经量来判断自己的使用时间,一般来说,经期量一般的时候是在3-5小时更换,量大的时候就需要2-4小时更换啦!当然,我们也可以通过护垫上是否有血迹,或者看看棉线有没有泛红的迹象来判断,如果有,就是在提醒你:该换卫生棉条啦!

除此之外,建议我们在经期的前后量特别特别少的时候也尽量不要使用,没有了月经的润滑作用,在取出卫生棉条的时候就会有干涩感哦~


2.如何挑选卫生棉条

2.1首先是卫生棉条的好操作性

回想起我当时第一次用卫生棉条的时候,因为没有做足功课,只是单纯的在朋友的安利下想尝试一下自由的滋味,我就随便在屈某氏买了一盒,虽然象征性地挑了好久,但其实并没有什么用,最终还是以失败告终。因为我当时选择的是指推式的,也就是没有导管短短的那一种(当年天真的我以为所有的卫生棉条都是这个样子),但当我尝试了两次发现怎么也不行的时候,我痛定思痛决心做一做功课,结果发现,指推式是给有经验的老手准备的,像我这种萌新直接使用无异于新手还没过新手村直接去打大boss,这要是能行那就是开挂了啊!所以,我在第二天又去买了我打boss路上的“武器”——导管式的卫生棉条,这才是对新手最友好的款式,因为你在使用的时候是有外面的塑料导管来帮助你施力的,而且也不会让你的手“进入”你的身体,在距离和位置的把控上都有导管本身替你控制,所以也就更方便,更容易操作。当然我现在仍然只会用这一种类型。但是,市面上这种类型的卫生棉条种类多到会让人挑的眼花缭乱,我本人也是试用了很多牌子,不得不说,不同品牌的卫生棉条即使长得差不多,但是一个小小的细节也会造成在使用感上很大的差异。就拿我一直使用的oddsome家的来说吧,其实在这之前我一直没有什么固定的牌子,总觉得每个牌子的产品都没那么完美,所以就是碰见哪一个就买哪一个,后来是在偶然的机会下买了oddsome家的这款(我不会说是在某宝看见了9.9包邮的试用装觉得便宜到飞起激情下单),我愿称之为卫生棉条界的天花板。

他们家最让我心动的地方,就是尾部的防滑软胶,这点是别的品牌所没有的。市面上大部分的导管式卫生棉条都是塑料外壳,其实在最后推进的步骤上,很容易手滑,往往会觉得拿不住或者推进时用不上力气。但是oddsome家在手柄处加了防滑软胶,这就在推进的过程中更容易拿捏,真的是一个小小的细节让体验感满分。


2.2然后是舒适性

其次,也是使用一款产品最重要的:舒适性。还是那句话,使用卫生棉条是因为舒适,是可以让我们摆脱经期不方便的困扰,所以即使再方便,不舒适也是没用。有些棉条,棉芯会膨胀很大,尤其是取出的时候会感受到不舒服;但是oddsome家的这款是圆柱形棉芯,有8道导流槽环绕吸收经血,让棉芯不会过度膨胀,相比于很多很出名的牌子家的产品打开是扇形的棉芯,建议新手一定要选择圆柱形的棉芯哦!


2.3其次是卫生性

当然,卫生棉条是否可以保持独立卫生也是很重要的,毕竟是要放入体内使用的东西,可真的马虎不得。这里就要分两方面来看。一就是选择大品牌,这样品牌生产出来的东西在卫生方面是有保障的。二就是选择方便拆开的卫生棉条。oddsome家的卫生棉条除了满足独立包装这个条件外,他们家还在包装上用小箭头标出打开位置,就可以直接沿着虚线撕开包装,方便捏住导管的尾端取出,再也不用随便找一个口把所有包装全撕开才能拿到卫生棉条了。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保持了卫生棉条的卫生性。


2.4最后是美观

有一个好的外观,也会让我们在使用的过程中感觉心情愉悦,试想一个普普通通的棉条和一个颜值很高,甚至不仔细看都看不出是什么的卫生棉条来说,你会选哪一个?oddsome家采用的是半透明的包装,绿色手柄若隐若现,既好分辨棉条的方向,又是颜色搭配出来的超高颜值。使用的时候,我们即使大大方方拿在手里也不会有人注意到拿的是个卫生棉条,可以让我们减少使用卫生棉条的负担感。


总结

其实,这个回答不是在鼓吹卫生棉条比卫生巾好之类的,选择卫生巾还是卫生棉条都是自己的自由。千万不要听信什么“用卫生棉条就是女性身体自由”,“卫生棉条就是比卫生巾高级”等等这种理论,真正的身体自由就是跟着自己的内心,选择真正让身体觉得舒适放松的东西。只是希望大家可以不要对尝试棉条有太多抵触,真正的去了解去体验一下,说不定很轻松就体会到了使用它的好处和方便,真心希望每个女生都可以在经期也可以享受经期自由,小裙子可以放肆穿,泡温泉也能尽情享受,这可能就是我写这篇回答最有意义的事情。

参考文献:

1.Emans S J,Woods E R,Allred E N et al. Hymenal findings in adolescent women: impact of tampon use and consensual sexual activity.[J] .J Pediatr, 1994, 125: 153-60.




  

相关话题

  男生如何变得成熟? 
  如果给贪吃蛇、扫雷和俄罗斯方块这三种电子视频游戏的趣味性做排名,你会怎样排? 
  你遇到过哪些传奇低概率事件? 
  如何提高自身免疫力,避免频繁感冒? 
  抢票软件是真的有用还是智商税? 
  历史上有哪些虽功绩卓著却人品低劣的人? 
  怎样说服上海女孩的父母? 
  有哪些淘宝店让你看完想立即加入收藏夹? 
  娱乐圈有哪对夫妻是真恩爱的? 
  你曾后悔进入 IT 行业吗?为什么?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