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悟空问答阅读量、点赞量与评论量之比? 第1页

  

user avatar   zhao-ri-tian-33-82-78 网友的相关建议: 
      

悟空问答是在今日头条上的功能。今日头条中老年人用的很多,他们经常看新闻 看热点,同时看到悟空问答的问题就会点进去。他们人数众多,所以浏览量高,但是中老年人的习惯是只看,不赞不评(不受随手赞的上网暗示。能看懂问答,心里门清但难以用言语表达,而且他们打字没我们顺畅),所以赞和评很少。

悟空问答里评论和点赞的大多是年轻人,和知乎用户的年龄层次高度重合。


我发现我太绕了,没能很简单的解释清楚。

这么说吧,悟空问答里用户分为中老年人和年轻人,其中中老年人比例占了大部分,年轻用户数量比重小。单从年轻用户来看,他们在悟空问答的浏览量 点赞和评论的相互比例和知乎差不多。但是,但是另外大量的中老年用户只看,不评不赞,导致悟空问答的浏览量奇高,这样一影响,就显得其三者和知乎不一样。其中一个不一样就是你好奇的评论数高(*^^*)其实无他尔,那边的年轻人更爱表达而已。

嘿嘿 有没有理解啊?要是没理解,就是我表达有问题。感觉这个答案确实写的不够简洁直白。

至于用户逻辑,不用怀疑,我有悟空问答的后台数据支撑,必要时可以贴上来。

最后,至于由评论数量引出的*悟空问答相较知乎是否有优势*?

在仔细研究过评论数的原因后,我觉得没有优势,二者目前平分秋色。

但在浏览体验上来说,悟空问答的浏览体验比知乎好很多,不愧是移动热点客户端衍生出的功能,体验会好一些。

至于日后发展,我肯定是今日头条/悟空问答发展要超过知乎。因为今日头条能让更多人群轻松适应,且内容质量 浏览风格不怎么变,而且产品本身易于传播。而知乎不行,即使后期用户群扩大也不行,因为浏览模式会让一些群体不适应,导致新用户流失。而且知乎用户群扩大带来了内容质量下降,有用问答的碎片化,更加让新用户感觉无趣。 重要的一点是,悟空问答所依附的今日头条,其商业模式自己趋于成熟,内容流量和广告投放变现的运作方式能让绝大部分用户被动接受,其模式的收益增长持续可预期。反观某乎,其盈利能力目前是不乐观的,而且想通过硬广告或者软文或其他方式来从小资/高知身上获取收益,其实有难度。




  

相关话题

  牛奶宁愿倒了不给穷人,那么房子会大降价卖给穷人吗? 
  为什么成都能成为新一线首位城市? 
  知乎新用户,想知道勃勃,立党,曹大佐几人的爱恨恩怨? 
  你知道哪些「高冷」的知识? 
  知乎左圈有哪些用户?为什么天天在开除左籍? 
  欠债还钱是不是天经地义? 
  以现在俄罗斯的经济体系,在美国的高压下可以支撑多少年? 
  为什么十几年前很多人批判啃老族,现在却少有人提及? 
  如何看待中国人民大学报告称,人民币已超过日元和英镑成为第三大国际货币? 
  能去国外看世界杯/亚洲杯/奥运会的人,大都是什么生活水平和经济实力?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在没有突发事件的情况下,人们的死亡多数发生在夜晚?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有人说养老金缴纳是一个庞氏骗局?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