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果一国的央行公开或秘密地印另一国的货币会怎样? 第1页

  

user avatar   jue-lie-48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国自从移动支付兴起后,对现金的需求越来越少,导致我国造币厂的产能首次出现过剩,原来加班加点三班倒的生产排配,变成双休、放3天假、5天、7天等等。后来就为了不浪费资源,就接了周边小国家印钞订单,每次印完后,再专机+武装押运到目的国,基本上贴上路费后就是不挣钱、甚至赔钱干,这个在国际金融圈也不是什么秘密。


user avatar   yu-peng-3-53 网友的相关建议: 
      

1、现实里不成问题

2、通货膨胀很难,货币的膨胀依赖的不是小笔现金的注入,而是大量资金流的流动,这必须要国家级的资产行为才可以

3、有,二战期间德国对英国使用过假英镑,几乎无效,原因就是英国当时已经进行了现金管制,个人很难拥有大量货币去消费;抗战中日本也对中国国民党使用过伪币,效果几乎全无,原因是在国民党自我膨胀的财政政策下,日本伪造的货币数量不及国民党滥印数量的1%,以至于伪币获得的收益根本抵不上印刷成本~```


user avatar   hai-ge-12 网友的相关建议: 
      

印制别国钞票一直都是有良好传统的,二战时德国大量印制英镑用来冲击英国经济,并且用来购买英国物资来用于攻打英国,是不是很讽刺。因为当时的英镑相当于今天的美元,是世界性货币,在日不落地全球的殖民地,英镑都是硬通货。

德国当时的计划就是摧毁大英帝国的经济,计划的名字叫做“伯恩哈德计划”,而最高负责人就是希特勒本人。最开始是1939年德国警官长亚瑟提出意见,得到海因里希的同意并且重视。负责印刷假钞是纳粹党卫队成员伯恩哈德·克鲁格,他收罗了134名犹太专家来复制假币。1940年做出第一批假英镑,并且送到瑞士银行,骗过了瑞士银行的眼睛。

他们被关在集中营里一个完全封闭的区域,这些囚犯里不听话的人通通被隔离或者直接枪毙,剩下的囚犯则不会面对死亡与饥饿,甚至还有香烟抽,而且一般人轻易不能与他们说话,曾经有一名盖世太保想把一名犹太印刷工人带出驻地被严词拒绝。

他们技术负责人在死亡的威胁下一一破解了英镑的技术难点,二战前的英镑印刷水平是全世界最高的。上面的头像是特别委托设计的,水印提现了一个国家的最高工艺水平,数字编码也像军事密码一样难以破解,但是这些技术上的东西,终归是人做的,最后被这些犹太专家一一破解。但是当时英国纸币具有一种独特的十字交叉的纤维特点,这一点让所有人找不到方向。

当时以及现在的纸币使用的都是长纤维亚麻纸浆作为原料,但是同为长纤维,制作出来的纸币手感与光泽差了很多,德国和美元使用的纤维白而富有光泽,而英镑则是一种自带的微微偏色的光泽,这种光泽是靠印刷解决不了的,两个问题加在一起,困难成倍提升,如果不能如期解决,所有的囚犯的结局可能就是死亡。

最后一名囚犯发现英镑为了节约材料使用了旧亚麻布作为原料,两种难题竟然是因为一种原料,问题解决从而顺利生产出来,但是犹太囚犯会故意在印刷的时候漏出一些肉眼无法看到的破绽,但是有经验的银行员工凭感觉一眼就能看出来,但是这种行为也是在环境允许的情况下才能进行。

于是这种假币开始出现大英帝国的殖民地上,用来购买对付的大英帝国物资,在欧洲,在美洲,在亚洲有大英帝国的棋子的地方就有德国人带着假英镑出现,直到1942年英格兰银行西非分行收上来一捆面值十英镑假币,英国人开始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于是开始酝酿对付德国的假钞计划。

这些假币曾经用来支付营救墨索里尼的赎金,用来贿赂英国殖民地的官员,购买艺术品,大批德国需要的物资,而且还有德国在巴尔干地区最坚定的支持者身上。

但是假钞一直再出现,而且手段高超,英国又不能大肆宣扬,否则会导致英镑信誉下降,甚至当时英国政府严密封锁消息,让所有得知假币出现的媒体闭嘴,禁止提任何相关消息。

而德国一开始的计划是摧毁英国经济,可是发现英国的硬通货价值后,开始动摇了最初计划,于是用来大规模购买物质,这是让人始料未及的。因为美国开始参战,摧毁英国经济已经不甚重要,有美国强大的后盾,英国殖民地被摧毁已经没有意义了,不如捞点实惠。

到了1945年市面流通的英镑约有三分之一是假币,德国人大概印刷了6亿英镑,算上今天通货膨胀的话,这个数字要乘以几个零。截至1951年1月9日,英格兰银行总共收集到1,860,223张面额不等的假钞,截止1959年,总共收集到三百多万张,而这些假币只是那些被故意留下记号的假币,这些只是冰山一角,英国人自己也感慨说,这些假英镑不应该叫假币,而是完美的复制品。


二战以后全世界最大行为的政府主导印制另一政府假币,一个是朝鲜,一个是八九十年代前的台湾国民党政府。

朝鲜政府主导印制,假美钞和假人民币,一度中国市场市场上最像的假币,是从台湾和朝鲜流出来的。朝鲜是从90年代开始印制假人民币,因为朝鲜不适应解体后的国际政治局势,不肯改革,导致国内经济下滑,而国际面临封锁。最好的途径就是印钞票。于是印刷了假人民币和假美元。

台湾一直都有印假人民币冲击大陆经济的习惯,历史大概从1950年开始,台湾开始有组织有计划的印制,台湾找到假币专家,进口专业设备,并且从德国找到了当时供应人民币纸张的生产商,做出了高仿人民币,前后用了十多年,并且从1966年开始用气球携带票带到国内,到了八十年代进入高峰期。

1981年11月,福建长乐、连江等40多个县市陆续发现人民币1元券机制假钞5000多张。据被抓获的3名敌特分子供认,他们在潜入大陆后,曾分两次带来大批1元券假钞。

市场上八九十年代最好的假币一度就是台湾印刷的,而且是由台湾敌特部门带领官方机构印刷的。直到九十年代李登辉上台施行台独政策,对大陆开始疏远,这项政治目的的行为逐渐停止,然后民间黑社会组织接手假人民币印刷,但是由于人民币改版升级了制作工艺,然后缺乏官方技术支持,导致假币质量下降。

即使这样当时大量人民币来自台湾,2003年《明报》报道国内二分之一来自台湾。

而这个时候朝鲜开始接手假人民币印刷,其质量之高,令人恐惧,逼的央行不断升级人民币工艺。后来在中国政府抗议下停止印刷假人民币,专攻美元。

朝鲜破解了美元绿的奥秘,又因为官方原因弄出了可以媲美官方用纸,但是好景不长,美国升级了自己的美元工艺,所以朝鲜只能仿制老版美元,而新版美元则不太成功,而朝鲜人屡次在国际使用假美元抓住,因此朝鲜被美国官方指控印刷假钞。


但是最有意思的事情出现了,市场上又出现了一批新的美元假钞,这批假钞是改版后的美元,只有有一点点破绽,但是墨水和防伪标识和真钞一样,美国政府指控这批假钞也是朝鲜印的,但是很多欧洲的专家却认为,这批假钞好像是美国政府自己印的,为的是绕开国会然后用来进行秘密活动的资金。

所以国际上最新的假美元是谁印的,现在也没有被破解开来,本身比假美钞更有意思。




  

相关话题

  印度和土耳其打一场全面战争谁的胜算大? 
  「中国是全球税种最多、税率最高的国家之一」,这个说法正确吗?有什么证据支持? 
  如何反驳「如果我国遭到入侵,我就要跑到外国去,才不去反抗送死」的言论? 
  如果国内物价(包括房价)下降10-30%,工资不变,那会发生什么? 
  用100字描述目前的世界形势? 
  土耳其和俄罗斯军事实力对比如何? 
  如何评价古德里安? 
  宏观经济是如何影响股票市场的? 
  20多岁时,我从萨尔浒遗址暴走一天一夜走到赫图阿拉,我在想,杜松如果全军突击赫图阿拉不能成功吗? 
  美国如何确定叙利亚政府军使用了化学武器? 

前一个讨论
巴黎歌剧院外耐克黑人模特海报引发争议,如何评价这一海报?反映了哪些问题?这会对耐克品牌带来哪些影响?
下一个讨论
为啥社会上出现开车要远离女司机的说法?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