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在上海生活是怎样的一番体验? 第1页

  

user avatar   phobos 网友的相关建议: 
      

听一首拉赫马尼诺夫大提琴奏鸣曲的感觉


user avatar   wayne87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作为一个三十五岁的上海土著,我自己都觉得上海是存在“平行世界”的

上个月与一个女性朋友去新天地拍照,结束后已经晚上22点,在某酒吧点了点小食,大概就是一堆薯条三个鸡翅和一个不知名的甜点+2杯无酒精软饮,口味真的一言难尽(不如KFC/M记),结账的时候500+,我脱口而出「我艹」,算上停车费600多就出去了,而我如果在我家楼下点同样的小食,超过100都是被宰的,但问题是我家楼下也是“市中心”啊(贴着浦西内环内)

看着酒吧里各色型男靓女、外国友人,再看看我面前的小食,我一个上海人产生了「我不属于这里」的想法

我每次路过几个新生代“地标”都由衷的感到陌生,比如新天地、TX淮海中心那块、永康路、武康路、长乐路/巨鹿路等

我以前的记忆中不是那样的,而实际上,这些改变的发生并没有多少年

我也不知道这样是好是坏,但我有种感觉,“我正在被我的家乡挤出去”


user avatar   lu-lu-27-44-70 网友的相关建议: 
      

人在上海,刚下地铁,今天发生的新鲜事。(本人男生)

8/9日,周一,6号线,金桥至世纪大道方向。本来6号线已经不挤了,但是今天可能是周一有点人多。我站在车厢刷着我的知乎。大概是到了民生路站,我对面背对着我的小姐姐突然转过来对着我。卧槽,这是要干啥,我看看周围也没地方躲啊,我只能下意识的往后靠了一下,但是我的背包就碰了一下座位上的人,我赶紧又挺直腰收了收。还好侧面一位大哥看到我的窘境,稍微挪了挪,我赶紧靠向那位大哥。

过了一会,那转身的姑娘就抱着那个扶手蹲了下去。坐在旁边的小哥哥让座给那个姑娘(提出表扬,虽然他让的是老弱病孕专座 )。那姑娘靠在座位上显得很不舒服,在到源深站的时候晕了过去,抽搐,手机掉在身上,眼镜掉地上了,一个有为青年帮她捡起来放在她手臂上。还是刚刚那位让座的小伙子(再次表扬)冲到地铁门口对着地铁工作人员大声喊到有人晕了。因为当时车门快要关了,所以工作人员没有来得及上来。

因为我离得近,所以我过去把眼镜给姑娘戴上。然后轻轻拍她手臂,问她有没有醒,主要我是怕她没有意识。还好大概几十秒钟后她醒了。她说没事了,然后就到世纪大道了。

世纪大道站是个大的中转站,我看她没有意思要下车,就问她需要下车缓缓吗?她开始还不想下去,估计没到站。然后还是决定下去了。

她刚刚出去,我就听见一个大嗓门嚷嚷,谁晕了,在哪儿?这么亲切的声音,我赶紧招呼啊,在这在这,刚刚下去,那位可爱的工作人员几步赶了过来,然后我目送她下车,我去,刚刚下车那女孩又靠在广告柱子瘫坐在那里了。

地铁工作人员蹲那边,查看她的情况,我心想,这就没我啥事了,祝她一切顺利吧。

上海挺好的,为可亲地铁工作人员点赞,表扬让座和热心求助的小哥哥。撒花


user avatar   li-bu-xu-fa-tan-hua-l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要是比绥靖,比卖队友,比一将无能累死三军,比民众艰苦抗争统治阶级脑满肠肥,比前方吃紧后方紧吃,那二战时蒋光头统帅的中华民国尚有一战之力。

你比综合国力?对不起啊,就你那一年钢产量不足十万吨(1945年数据约12万吨,疑似因为收复了日本人的钢铁厂)的中华民国别说比英国啊,你连当时的印度往前退位了三十年的大清你都可能比不了啊!哦,对了,北宋一年的生铁产量都有可能比这个多!丢先人脸呢?


user avatar   Joss-lifestyle 网友的相关建议: 
      

毕业后先是在一家国企当董事长的英日语翻译。去了后,董事长给我安排在公司投资的一个五星酒店,先去当联系人。那个酒店管理团队是法国的雅高Accor集团,餐饮部总监是法国人,我法语也不错,所以私下我们用法语沟通,我们俩关系走的很近,于是很多对外事务,比如与供应商的谈判,他也会带上我一起,我也很高兴参与这些事情。有次一个上海的酒水供应商,也是一家外企,是个女经理,牛逼轰轰就来了,自以为自己很国际化,一定会将我们的单子拿下,坐下后,用夹着英文的中文问我们俩 “咱们是用English还是Japanese沟通呢?”那女的说完,自我感觉良好的看着我们。我第一次被国人问这样的问题,有点懵逼,自然气场上的确一时上不去了,因为我除了在外语角与中国人练英语或日语外,总觉得其他场合这样装B好怪,好尴尬,想想都可笑。于是我把这话翻译给法国总监听。法国总监用法语跟我说“告诉她,我们只讲法语吧。”我心里暗爽,果然法国佬儿反应快,装逼也是高手。然后我告诉那女的,要不你讲法语得了。这下很好用,她软下来,说”要不你给我翻译吧,我不会French。”然后法国总监用英语跟那个女的直接说“既然在中国呢,要么你讲中文,我朋友帮我翻译,要么你用英文,咱们直接沟通,我不知道咱们有什么必要讲日语,你让我感到好奇怪。”然后他又用法语跟我说“这女的怎么回事?是中国人吧?”我说“应该是吧,我也第一次见到这样儿的。”我们俩就这样用法语嘀咕了一段时间,给那装B的女的凉在一边。那女的自取其辱,我们见她也尴尬了不少,觉得也差不多了,就用英文跟她会谈了。果然,跟大多数外企中那些喜欢装的人一样,她的能耐只限于讲中文夹着英语词儿,而真要连成句子了,又讲不出多少,尤其是整个谈判过程中,法国佬儿的法式英文她更听不懂,比如很多国际名酒的名字像Pernod Ricard红酒的葡萄Pinot Noir等,他直接都用法式读音,以至于那女的完全懵逼了,只能每次都看着我帮忙翻译。不管咋样,气势被打下来了,后来的会谈基本就是我们主导了。会谈之后,那女的还问我“你是学法语出身啊?”我讽刺地回道“不,我是贫下中农出身。”所以啊,装逼装不好,不仅尴尬,还会暴露水平哈哈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广州两男孩在他人车内窒息身亡,家属称车主不锁车有过错,要求车主承担责任? 
  一块钱在很多人眼里是不是毫无价值? 
  现在电视上有哪些有品质的电视节目? 
  KEEP跑步机怎么样? 
  时下的年轻人,都是点外卖来果腹,有多少人是可以自己下厨自己做饭的? 
  为什么中国普通大众都相信美国登月是假的,比如QQ看点,贴吧言论,而经过高等教育洗脑的人坚信不疑。? 
  女人为了变美可以做出多丧心病狂的事? 
  什么情况下你会毫不犹豫地辞职? 
  市面上做家具的板材种类很多,该如何明智的选择,还是多花钱买实木的? 
  有什么好吃的零食可以推荐一下吗?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研究称「性生活可以缓解鼻塞」,并获得 2021 搞笑诺贝尔奖?
下一个讨论
北京人和上海人会不会相互有认同感?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