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华为手机是如何做到中高端机型在一些消费者眼里优于小米手机的? 第1页

  

user avatar   deng-jian-79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么说吧,华为手机的短板是有连续性的,比如屏幕不是最好的,处理器不适合玩游戏,但是某一些短板,它会慢慢的补齐,譬如手机的音质,譬如拍照,甚至在有时候,做的更好。

而小米的问题在于,它的毛病,可谓是千变万化,可能这一代,是屏幕问题,下一代,是处理器发热,以至于被人调侃为发烧而生。

在你买华为的时候,大致你心里对它的优势和短板是有数的,你觉得你不玩游戏,可以忽视这些短板,那么就会喜欢它擅长的一面。从而慢慢培养出一批对价格不敏感的长期客户群体。

至于小米....这就不一定了,并不是说小米不够努力,而在于,它本身就依赖于高通这些企业为生的,高通出什么处理器,小米只能依附于高通去进行优化,高通如果出现像810一样的问题,小米就必须发热,高通如果性能强,小米就能扬眉吐气一年,高通如果作死,小米也只能含泪作死。

同样的道理,不只像高通这样的厂商控制小米手机的好坏,还控制了小米的销量,高通多给一点处理器小米,小米就能卖多少,高通要优先给三星供货,小米就算有一亿订单放在眼前,也只能干瞪眼,让无数的消费者打开网页,抢到怀疑人生。

在我看来,华为更像是一个个绞尽脑汁去补齐一个个短板的手机厂商;而小米,则更像是一家出售手机的平台,决定了小米生死、销量、性能的,不是小米,而是高通。

新的销售模式,确实是伟大的创新,而整合世界上的资源,推出自己的产品,也确实可以将成本减到最低。

只不过,这一切都建立于各个产业链没有形成垄断之上。

就如苹果一样,它永远都有一个后手,三星不听话,我就让台积电来,Lg不老实,就把订单给三星,苹果占据了主导权,所有的厂商,都必须根据我的要求设计配件,所以,我可以发挥各个产业链的优势,制造出一个苹果想要卖的手机。

而小米最郁闷之处就在于,它没有话语权,尤其是对上游的高通,自然而然,也就受制于人,被人捏的死死的。

所以我认为,华为的手机,是有逻辑可循的,它在尽力的朝水桶机的方向走,且消费者只要想买,它就敢卖!它会培养出一批接受它缺点的消费者,这批人,忠诚度极高。

而小米的手机,每一代在揭晓之前,你永远都不知道它是什么样子。

至于它的优点和缺点是什么,其实不需要看小米发布会,只需要看高通的发布会就大抵知道了。

当某一款手机口碑好时,它也卖不了多少,因为,只能抢抢抢,抢到的人,算赢!

而某一款手机口碑不好时,虽然开放购买了,然而,没有人买。

最后的结果就是,越来越多人,可能用了小米某一款手机时,觉得还不错,当他想尝试小米一个新款手机的时候,最终却成为了别人家的用户。

毕竟,时间成本也是成本,对学生而言,每天定好闹钟,抢个几分钟,不算个事。

而对很多人而言,这些成本,甚至超过了手机本身。

所以,小米想在大众眼里超越华为很简单,摆脱上游的控制,渐渐形成自己的风格,不要再让人去抢了。

毕竟,现在知乎里有时间抢手机的人,迟早有一天,也会走上社会,也会有工作,结婚生子,他们不会再有力气去抢一部手机了。

说这么多,不是讽刺小米,小米的成长,确实是一个奇迹,只是当一个公司弱小的时候,受制于人,其实并不丢人,可当它逐渐壮大之后,却还甘心于附庸,是走不长远的。

有问题很正常,上到国家,下到企业,乃至个人,谁都有自己的短板和困境,迎难而上就是了。

要加油!

当然,华为也是,补齐更多的短板。


user avatar   xiaosuanmi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为什么是一些消费者眼里“优于”呢?

华为手机是在很多方面确确实实更好,一个个地来。

(1)快充

大家都知道,OPPO于2014年在find7上首发了VOOC闪充,行业领先的低压快充方案,并为此申请了18项专利。

低压快充方案的充电头和电源线都是定制的,成本相对较高,但能够防止充电时手机发热。

一个大家可能都没注意的细节,小米手机在亮屏时,充电速率会下降,但低压快充的OPPO可以。

而华为,就硬是绕过了OPPO的专利,做出了自家的低压快充。

这背后所代表的研发能力十分恐怖。

(2)USB 3.0

在USB-C的普及路上,大家可能都没注意一个细节,目前几乎所有的国产手机厂商采用的都依然是USB2.0,包括小米mix2s,华为P20系列是USB 3.1。

(3)三防

华为mate10pro和P20pro是IP67级别防水防尘,小米目前没有一款三防手机。

(4)相机

2016年初,华为P9携徕卡双摄面世,那一年,P9的DXO评分与小米5还处于同一梯队(80-79),但此后mate9(85)、P10(88)、mate10(97)、P20P(109),华为的相机一直快速提升,而小米则陷入了挣扎。

(5)海思麒麟soc

当我们在讨论970好还是845好的时候,我们已经不自觉地把华为列入了与高通相提并论的地位,这一点绝对是全面超越小米和自己澎湃芯的。

尤其是在中兴事件之后,我们更是看到了自研芯片的重要性。

想要成为一家不可被替代的手机行业巨头,必须拥有自己的战略控制点,而soc无疑是重中之重。

2018年春天,小米、华为和荣耀相继发布了自家当家旗舰手机小米mix2s、P20系列和荣耀10,京东评论数对比如下:

很多人说,小米mix2s是因为没货。

对的,这其实也是华为的另一个巨大的优势——供货能力。

(6)恐怖的供货能力

这种能力在行业变革期显得尤为重要。2017年下半年,手机行业进入全面屏时代,华为以最快的速度全面更新产品线,2018年的刘海屏时代同样如此。

实际上,这些只是表象,华为恐怖的不是这些,华为恐怖的是隐藏在这些表象背后恐怖的研发能力和几乎不犯错的快速进步。

2014年9月,华为发布mate7,此后,mate系列迅速成长为华为商务旗舰的代表,几乎每一代都在进步。

2016年4月,华为发布P9和徕卡双摄,此后,徕卡双摄成为华为的标签,时至今日,徕卡三摄成为手机相机无可争议的王。

华为手机的超级夜景模式,从P9时代必须上三脚架,到P20的手持出片。

华为在快充上迅速领先行业。

华为海思麒麟成为高通、苹果、三星之外的又一巨头,970比不上845,这没什么,至少是可以相提并论的。

华为首次引入了AI,并且在AI上领先行业,这会是手机行业的下一个风口。

华为自荣耀8开始玩双面玻璃,而今在双面玻璃上玩出了花儿。

……


实际上,我们仔细想想,手机上的东西就那么多,除了三星这种近乎变态的全产业链,华为已经在最重要的点上玩成了战略布局,硬件上的芯片、相机和AI,手机设计形成自己的设计语言……


反观小米,一直前行得很挣扎。

小米在mi4上引入不锈钢中框,在mi5上又放弃了,在mi6上用回来,在mix2上又放弃了。

小米在mi note上引入双面玻璃,在mi 5s和5sp上又放弃了,mi6上又找回来了。

小米在mi4和mi note上引入极窄边框设计,在mi5和5s上却搞出了大黑边,mi6又放弃了。

小米在5s上引入了大底cmos,但到了mi6又放弃了。

小米在5上用上了四轴光学防抖,在5s上又放弃了,在6上又用回来了。

小米花大力气在小米note上把相机模组极力做薄,坚持相机不突出,到了mix2s,又放弃了。

小米自15年确立note为旗舰系列,到了note3又变成了中端。

小米在2017年发布澎湃S1和小米5C,之后,再无音讯。


相比于华为的逐代进步和研发成果的不断爆发,小米更像是一直在误打误撞。而这实际上就是研发的不连续性。

深层次的原因则是研发能力不足所导致的。

小米最近提交了IPO申请,其财报公布:

从财报数据,我们可以看出,小米2015年投入的研发经费为15亿,2016年为21亿,2017年为31亿,单位是人民币,营收占比2.7%,华为2017年的研发投入为104亿欧元,营收占比19.2%。

另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数据:

小米14000名员工,其中销售与服务部人员达到了6000+,占比超过了40,miui部人员2000+,占比超过了15。

而隶属于手机硬件部门的人员只有1200人,占比不足10%。

在这样一个人员配置下,小米实际上更像是一个销售公司,而非硬件研发公司。

实际上,小米手机目前的主流产品线,皆为外包业务(ODM),包括红米全系列,小米最畅销的小米5X/6X,MAX系列等等,皆是如此。

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小米手机不如华为很正常。

小米通过商业模式创新,做出了极致性价比,这是小米最吸引人的地方,也是我喜欢小米的地方。但作为一个无论是人员配置还是研发投入都严重不足的企业,小米是没可能在产品上超越华为的。


实际上,无论是小米5的十大黑科技,小米mix的划时代全面屏,还是mix2s上赶上行业主流的相机,这其中与小米关系大的东西并不多。

小米更像是在做一个行业技术整合而非产品研发。

而与研发投入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小米2017年的销售及营销推广开支达到了52亿,比研发投入多了20亿+。

小米对此部分的定义如下:

也就是说,大家以为的小米是一家重研发轻推广的企业,但实际上,恰恰相反。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小米是没可能做出具有行业领先水平的真旗舰产品的,在这点上,仅仅投入营收的2.7%用于研发的小米,是很难跟投入营销19.2%的华为相提并论的。

更何况,在手机业务上,2017年华为的营收是小米的三倍。


user avatar   liu-bo-28-94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其实我有个很邪恶的想法。

老年人敢于闹事、犯罪,更多是有恃无恐,因为国家有政策老人犯罪从轻一类的。

同时罚老人的款他们也很可能不交。

但是大部分老人的收入来源是什么?养老保险啊,治病考什么?医保啊。

罚款不交,停养老金,停医保啊。

老人犯罪处罚从轻是可以啊,折现啊。

有老人犯罪,从轻处罚,但一年刑期按照一万人民币标准来抵。

什么时候交清罚金什么时候恢复社保医保。

违法行为不够入刑的也没问题啊,一样罚款。每次500、1000块的,不交清罚款就不发养老金、停医保。

不配合警察执法?无所谓啊,警察不需要他们配合,直接通知社保中心就行。他们下个月发现养老金被停了的时候会主动来找警察结案的。

让你拿钱出来难,毕竟不能去抄家;不给你打钱还难吗?老人胆子再大难道还敢去抢银行吗?

去闹社保中心?可以啊,数罪并罚,叠加罚款呗,有什么难的。

什么时候交清什么时候恢复。

要相信这帮大爷大妈的信息扩散能力,只要圈子里有一个人被停了半年一年的养老金,整个圈子很快就知道了,很快也就没人敢闹了。

这就叫攻其所必救,他们在乎什么就拿什么开刀。

一般这种坏老人都挺在乎钱的吧?

解决了坏老人问题,还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社保短缺。

一举两得。


ps:不用你们告诉我可行不可行,执行有多大困难。就是个突然冒出来的没仔细论证的想法而已。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A.O.史密斯AI-LINK全联全控智能物联?会对生活产生哪些影响? 
  如何看待“没有小米我们就用不起手机”的言论? 
  如何看待荣耀姜海荣喊话小米,手机中的「驯龙高手」不是靠吹而是通过 PK? 
  如何看待华为发布首款一体机 MateStation X ? 
  金立s10b成本是多少? 
  如何评价小米 10 系列宣传中手机算力超过笔记本电脑的对比? 
  鸿蒙系统动了谁的奶酪? 
  每个月都需要大量的流量(至少100G)这种流量卡谁能推荐下? 
  8G手机内存和12G内存有什么区别? 
  如何评价OPPO Find X2 Pro仅凭借三摄就获得124分,并列DXO榜单第一? 

前一个讨论
刘亦菲是在哪个瞬间让你粉上了?现在作为粉丝的你想对她说些什么?
下一个讨论
分手后男友父亲找我索钱?!求支招。和前男友同居最后分手了,他父亲说我不能白住房子否则就要来我单位闹?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