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南美足球是否渐渐跟不上欧洲足球的步伐了? 第1页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南美足球不是渐渐跟不上了,而是快要垮了。

作为一个经常观看南美联赛的人,我不想说那些虚的。

对南美足球影响最大的是巴西的两次世界杯冠军。这两次冠军拿的太容易了,整个队守住,前场靠球星抓机会就赢了。

现在这种简单粗暴的思路已经遍布整个南美足坛,除了智利联赛南美其他国家的联赛几乎所有球队都是这个思路,全队防守前场抓机会蒙一个 偷一个 赖一个就赢球了。

想一想整个联赛所有球队都是这种踢法会是什么样,这样就造成了南美足球这几年的特点——

1所有球队都差不多,很难有让人留下深刻印象的球队。

2中场组织型球员基本消失了,因为教练用不上,本来是进攻型都给你改成防守型。10年前阿根廷队前腰还是过剩,现在阿根廷基本没前腰,只能全队死守前面看梅西。

3 由于没有中场组织 前锋踢起来非常辛苦。每个队的前场球员连拿球机会都不多,拿球之后还要面对众多对方防守球员的拼抢和犯规,10多年来大家看到的还是C罗梅西,再也见不到以前南美洲一年就能出几个天才前锋了,因为前锋在这样的联赛里根本就踢不出来。内马尔这种巴西头牌也已经快要当了10年了,但是说实在的他和2002年的大罗还是差了一个档次的。相对应的进攻方式单调,防守球员除了拼抢也没有真正的考验,由守转攻只要向前乱踢就行了,不需要有什么战术意识。

4 以上几条的结果就是联赛水平下降,球队实力整体下降,最近几年世界俱乐部杯南美解放者杯的冠军进决赛的比例大概是50%也就是说面对亚非,南美球队的冠军已经没有任何优势。


目前南美的联赛就是这样,他的足球土壤已经变质了,或者说南美足球已经走入歧途,短时间内(个人认为起码15年)不会有复苏的可能。


——————————

我的意思是指南美联赛已经形成了一个扼杀进攻性球员的体系使得10多年来再无球星

现在欧洲五大联赛的豪强里南美前锋能算上头牌的居然还是10年前就成名的梅西阿奎罗内马尔苏亚雷斯这些人,莱万本泽马这些能力并不是太突出的也能在这10年来基本稳固位置,甚至于好多强队的前锋居然开始逐渐本土化。

现在的南美足球现在搞出了一个类似中国足球的问题

《为什么几亿人中找不出一个能进球的天才球员》

——————————————

我没有说本泽马莱万能力有问题,而是以前除了C罗梅西这一级别的谁敢说可以稳居欧冠级别豪强的主力前锋位置,顶多也就是竞争上岗。南美很多年来没有什么新人了,最近这几年很少有哪个前锋的主力位置受到冲击,这些人能在豪强一直踢到30多在10年前看来真是奇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还有<工业化青训>的问题,我认为正是南美青训的不系统才成就了各种各样在欧洲没有的特殊球员,比如卡洛斯,迪玛利亚这些边路,里克尔梅这种复古型中场,小罗这种介于前锋和中场之间的人。而且工业化也有工业化的问题,就是资本对于利益回报的要求,比如法国现在只训练黑又硬,格利茨曼因为矮小如果没去边境的皇家社会就被这种<工业化>淘汰了,西班牙没后卫德国没中场也都是长期这种工业化选材的结果,南美现在正是一种错误的<工业化>或者叫标准化足球。




  

相关话题

  我应该在足球比中踢什么位置,急? 
  巴尔韦德真的是庸帅吗? 
  2019 中国杯「泰国梅西」颂克拉辛建功国足 0:1 不敌泰国队,如何评价本场国足的表现? 
  儿童足球是应该练站位和配合,还是练过人? 
  英格兰足坛第一豪门到底是曼联还是利物浦? 
  当 AC 米兰球迷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如何评价莱斯特城夺得 15-16 赛季英超冠军? 
  2018世界杯你看好哪些队伍? 
  国人和外国人踢球为什么赢的少,输的多? 
  如何评价05年超白金一代国青队?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看地图总觉得美国面积比中国大好多,至少五六十万平方公里。但是实际上看数据,美国和中国相差无几?
下一个讨论
现代汉语没有日语韩语的复杂敬语,没有德语法语的性、格和位,可为什么许多外国人依旧认为汉语并不好学?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