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评价2018年7月1日苏炳添再度跑出9秒91? 第1页

  

user avatar   helloterr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黄种人爆发力不足"论可以修矣。


医学数据证明,黄种人的睾酮水平是所有人种里最高的。在训练水平相当的情况下,黄种人是gym里肌肉增长最快的。感谢 @David Wan 收集以上数据

苏炳添的9.91超过了Lemaitre的9.92, 夺得了"无西非血统速度之王"的桂冠,就是一个阶段性的证明。

黄种人在短跑领域系统接触世界顶尖的运动科学指导,总共也就10来年的时间。而最近3年里,3位黄种人在国际田联认可的赛事和天气中先后7次跑进10秒,总次数和总人数都已经超过白人。

美国统治短跑几十年,美国史上最快的白人John Teeter百米也不过10.00整,60米才6秒59, 比苏炳添的9秒91和6秒42差了一大截.

目前为止共有133人跑进10秒,其中125人是西非/加勒比黑人,3人东亚裔,2人中东/北非裔,2人欧洲裔,一名欧澳混血。而能跑出9秒91以上成绩的,至今只有46人,其余45人全部是西非黑人。

再有人说"黄种人体质不如别人",我们可以理直气壮的告诉他们,不是你的基因不够,是你的脑子和毅力不够。


user avatar   yun-dong-fen-zi-cheng-lan-wen-hua 网友的相关建议: 
      


炳添破(纪录),炳添破,炳添破完震业破(纪录),震业破完炳添破……

https://www.zhihu.com/video/993978199331602432


关于苏炳添和谢震业的相关回答:

如何评价谢震业跑出9.97的成绩?

如何评价苏炳添在世锦赛60米跑出6.43s的成绩?

「苏炳添」是个案还是可以培养的模式?


#每日新闻# 6月23日在国际田联世界挑战赛… - 知乎

#每日新闻# 6月19日的法国蒙特勒伊赛上,… - 知乎


真夸不动了,就酱。


2天前谢震业刚刚9″97刷新黄种人/东亚人百米纪录(及中国国家纪录), @苏炳添 又将成绩突破到9″91——黄种人/东亚人百米纪录、中国国家纪录之外更值得称赞的,是这持平了亚洲百米纪录——在很多人眼里,苏炳添的这个会更“亚洲”一些,因为此前纪录是卡塔尔的归化选手奥古诺德创造的(原籍尼日利亚)。


继续夸……


以苏炳添和谢震业们为代表的中国的这一代短跑队员,真是亚洲的骄傲、东亚人的骄傲、黄种人的骄傲;


博尔特之前,没有人会想到大个子(1米95)也能跑的这么快,没有人会想到他能把纪录提高如此之多。而苏炳添和谢震业之前,也没有人有把握说,中国什么时候才会有人能跑进10秒大关,甚至逼近/跑进9″95。

——哪怕在几天前谢震业跑出9″97,我们议论最多的是,能否在未来5年看到中国人跑进9″95。没想到苏炳添两天后就给出了答案;


1989年出生的苏炳添只差一个月就整整29周岁了。

100 米短跑提高 0.1 秒有多难?回答里几位超级短跑选手为例:

……最近20年来,多诺万·贝利(Donovan Bailey)、莫里斯·格林(Maurice Greene)、贾斯汀·加特林(Justin Gatlin)、阿萨法·鲍威尔(Asafa Powell)、尤塞恩·博尔特(Usain Bolt)这5个人跑出的各自最好百米成绩,也都创造了当时的世界纪录

多诺万·贝利34岁退役,

莫里斯·格林34岁退役,

贾斯汀·加特林目前已经36岁,依然还在跑,还在博尔特退役战赢了后者;

阿萨法·鲍威尔目前35岁,依然还在跑(但已半退役状态);

博尔特31岁退役。

按苏炳添目前的状态,9秒91未必是他的终点,继续保持这种状态,且没有伤病的话,很可能苏炳添还有3年左右的巅峰期——很多人(包括我们此前)会觉得,东亚/黄种人的短跑生涯寿命未必能延续那么长——现在看来,未必。


如何评价谢震业跑出9.97的成绩? 回答里说,

前有5年前跑出十秒整、刷新全国纪录的张培萌,
现有依然还在冲击新巅峰、89年出生的9秒99苏炳添,
还有破十且创造黄种人/东亚人百米纪录、93年出生的谢震业,
以及具备在国际大赛上冲击4X100奖牌实力的中国国家短跑队,
——这是中国男子百米的黄金时代


想到<妖猫传>里杨贵妃对李白的那句,“大唐有你,才是真的了不起。”——而中国近年男子短跑队有张培萌苏炳添莫有雪谢震业们……亚洲短跑、中国短跑有你们,真的特别了不起了



user avatar   jiang-lan-86-16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共产主义政党长期治理的喀拉拉邦在印度处于人类发展指数的前茅,这就是共产主义对印度的影响。

印度及印占藏南、印占克什米尔的人类发展指数


另外,南亚人是非常非常喜欢取经名的。这也是一个地域特色了。


user avatar   zhuge1899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共产主义政党长期治理的喀拉拉邦在印度处于人类发展指数的前茅,这就是共产主义对印度的影响。

印度及印占藏南、印占克什米尔的人类发展指数


另外,南亚人是非常非常喜欢取经名的。这也是一个地域特色了。




  

相关话题

  巅峰姚明有多强? 
  詹姆斯回应第三次加盟骑士可能性的问题「这扇门没有关闭,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你希望他加入骑士吗? 
  如何评价孙杨的妈妈杨明? 
  丁俊晖在国外打球厉害吗? 
  为什么北京冬奥会那些只参加一个项目的国家绝大部分都是参加高山滑雪项目?高山滑雪有什么特殊的吗? 
  如何评价迈克尔·约翰逊? 
  美国代表队东京奥运会能拿多少金牌? 
  长期跑步有哪些好处和坏处? 
  坚持跑步为什么会提高大脑认知能力,有什么科学依据吗? 
  如何评价迪卡侬的速干衣? 

前一个讨论
影视史上有哪些经典的即兴表演镜头?
下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王传君在《我不是药神》中的表演?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