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公民是否必须无条件遵守所在国法律?哪怕是恶法? 第1页

  

user avatar   fishoflaw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违法犯罪的多了去了……

你可以不守法,然后面对不守法的后果

后果也是多种多样的,有些法律就形同虚设,比如中国人用盗版的多了去了……有些法律执法不严但被抓住了就算你倒霉……还有一些违法成本就高了

“恶法”这个词本身就意味着用一个比实际存在的法上位的概念来对法进行评判,你当然可以做这个评判,但执法机关不会认同你的评判,尤其是在中国,在有违宪审查的国家还可以主张法律违宪(但真正被判决违宪的相对于主张而言也是很少很少的)。




  

相关话题

  房价上涨 18 万,房东反悔被判赔买家 18 万,法律角度如何解读? 
  如何看待女子跟外公拍的写真被造谣成「 73 岁富豪娶 29 岁美女」?造谣者将承担怎样的法律责任? 
  当事人回应1200万被转走反担责八成是什么情况? 
  如果中国要将化学阉割纳入法律,需要考虑到哪些因素?从长远来看,化学阉割的结果是利大还是弊大? 
  外国有哪些限制房租滥涨,保护租客权益的法律和政策手段? 
  为抵御疫情,中央及各地方都出台了哪些惠民政策? 
  如何看待印度一村庄 800 公斤牛粪失窃,当地警方展开大规模搜查?被盗窃原因是? 
  法律解决不了的问题,能用暴力解决么。? 
  法官在审判过程中跳过制定法直接适用民间习惯审理案件,结果会怎样? 
  如何看待网传奇葩说选手杨奇函网恋被骗 100 万一事?是真的吗?有可能追回这些钱吗? 

前一个讨论
怎样看待曾锴、曾诚等人在此次女司机事件中的回答被大量举报并删除?
下一个讨论
点错举报了怎么办?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