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留学申请是大四上提交还是毕业后再提交? 第1页

  

user avatar   xiao-bi-kuang-she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前言

近十年的大学排名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排名一直都处于上升的阶段,在美国大学的留学申请中,是属于竞争十分激烈的一所院校。

最近的2018/2019年申请季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申请材料共收到了3万多份,但总体的录取人数却仅仅为9%左右。

想要申请得上,准确的专业定位、语言考试成绩、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和相关的申请文书等都会是至关重要的因素。

本人现如今是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生在读,接下来就来分享一下我的研究生申请录取经历。

个人背景

本科就读于外交学院日语专业,GPA成绩4.0;

研究生以雅思7.5(8+8+6.5+7)、GRE155+168+4.0

通过了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申请,现就读于SAIS国际关系(能源环境方向)专业。

个人经历简述

  • 2~4月:选择与茫然

在大三的下学期我才开始真正思考自己以后的道路到底要怎么走。

面对考研、出国、找工作这三个选择,我既庆幸自己能有如此多的选择,同时也比别人产生了更多的忧虑,因为我并不能确定,哪一个选择是最适合自己的。

在学校风气的影响下,周围大部分的同学都会以出国作为自己毕业后的第一选择。与此同时,家中的父母也希望我能够继续出国深造。

老师、同学和父母都给出了出国的一致建议,加之我也是个喜欢到处跑的人,所以也很快就决定了出国留学。

但随之而来的选专业问题,却让我陷入了深深的迷茫中。什么是我兴趣所在?以后想要做学术还是出社会就业?是想混个海龟的名头还是想学有所成?我未来路到底要怎么走?而我又应该怎么做?等等这些问题,一直都困扰了我很久。

  • 4~10月:选校定位

在到底要去哪上大学这件事情上,我花了将近半年的时间才确定下来,而其中也做出了一个重大的调整。

在美国和英国的之间,我原本是选择了去英国留学的,因为英国很多研究生专业只要一年就能完成结业,在学习时间以及异国生活的开销上,英国无疑是我的最佳选择。

有了去英国的决定以后,我就开始着手去做前期的准备,在了解清楚了英国各个学校和专业的录取申请条件以后,紧接着就完成了英国的录取申请。

而在这之后,我又重现考虑了一下自己的选择。

一方面我觉得一年和两年相比好像也没有太大的区别,另一方面如果我能够成功申请到奖学金,那么在留学花销的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接着我也去做了美国学校的录取申请,想着多申请几个也无所谓,等offer到了以后再去筛选其中的好坏。

  • 6~12月:备考雅思、GRE

由于大学前两年的GPA成绩不太够留学申请,为了能拉高一下GPA成绩,我大三整个学期都把重心放在了期末考试刷分上。

在这期间我偶尔也刷了一下雅思的题目,因为刚开始选择的是英国学校,所以做的题目都以剑桥雅思为主。而我也了解到自己意向的专业(创意文化产业,东亚文化研究,教育类)对雅思成绩都要在总分7,小分6.5以上,为了保险我也尽量往高分去考。

所幸我的雅思成绩考得还算理想,毕竟英国学校很多都是先拿Conditional Offer,等满足学校的申请条件以后,才能拿到正式的Unconditional Offer。

也就是说哪怕我申请的时候语言成绩不过关,也可以后续再补上。

因此我对雅思考试也没有太大的心理压力,当时我更关心的是到底怎样才能更省钱。

英国申请大部分都弄好了以后,已经是9月底,那时我也有了准备美国学校申请的想法,由于时间上比较的仓促,于是我放弃了考托福,而是直接用雅思成绩去申请美国学校。

其实,单单只拿雅思成绩去申请并不是个妥当的选择,因为美国有的学校和专设项目是不承认雅思成绩的,而且在转换托福分数的时候,也会出现一些分数值损失的情况。

在美国申请方面,还需要额外提交GRE成绩,而当时我也就只剩下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来备考。那会已经是大四,虽然课业不多,但也有实习、准备文书、备考等等的事情缠身。由于决定申请美国属于临时起意,所以也没有花额外的精力在GRE备考上。

  • 4~11月:准备材料

4月初申请学校开始,我就着手文书的准备,毕竟我申请的方向有很多个,所以我就要从不同的角度写完全不一样的文书,还要针对不同的学校做出相对应的调整,单PS就够折腾人的了。

我还遇到了类似于KCL的CCI专业要求你撰写一篇相关论题的writing sample的情况,说到这里还需要特别感谢admitwrite,个人精力本就有限,在准备材料的时候幸得网站的几位导师们的帮忙,经过他们的修改以后,我的文书水平确实提升了不少。

在整个暑假的期间,我就完成了英国学校文书的准备。

紧接着9月份我又开始着手美国学校申请的文书准备,因为申请方向跟英国的差别很大,于是我又埋头于繁重的文书工作。

因为美国的学校和专业要在次年1月完成申请,所以我的文书准备就需要在12月内完成。

在美国学校申请期间,我发现了自己一个劣势,就是除了学术推荐信以外,我要提交一封雇主推荐信。我当时没有参与过正式的工作,也就只提交了一份由实习单位开出的推荐信。

所以说,如果能够有国际组织实习或者工作的经验,对于国际关系研究生的申请还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此外,还有提交相关的video、参加面试等也是部分专业申请所需要的,这些虽然带着一定的难度和挑战,但也不乏是一项趣味经历。

整个申请过程中,了解和选择都是双向的,我们在挑选学校的同时,学校也在考察我们,看彼此是否是合适的选择。

等待与收获

做完了所有留学的前期准备以后,剩下的就是夹杂着担忧和期待的等offer时间。

早在我准备美国申请的时候,英国学校就已经陆续发来offer了,其中就有伦敦大学学院教育学院的教育学,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创意文化产业,还有爱丁堡大学的教育学。

它们无疑是给了我极大的鼓舞和安慰,在美国申请方面的自信心也更多了些。毕竟即使美国学校没有通过录取,至少我还能去英国学校。

1月份美国学校申请完毕以后,各个学校的offer在一个月后也开始陆续发来,其中也不乏拒信的情况。但这些不重要,因为我最后都拿到了我的dream offer——JHU国际关系专业(能源环境方向)的半奖MA。

在选择美国学校和专业时,我最为钟情的就是这个项目:两年文学硕士学位,头一年有两个校区(美国DC、欧洲意大利校区)可供学习选择,第二年再回到DC学习。

这对于我这种英国美国两头不定的人,简直就是两全其美的选择,如果录取上就意味着我可以先在欧洲学习一年,然后在美国学习一年。加上我也早就倾心于 SAIS在国际关系研究领域的声誉。

而能够获得约翰霍普金斯的半奖是我意料之外的惊喜,少了金钱上的困扰,我几乎已经选定了约翰霍普金斯。

与此同时,我也留意到了NYU的MS in Applied Statistics for Social Science Research,因为它是属于STEM项目,能够申请OPT延期。但这更偏向于数据分析方面,我对此并不太感兴趣,因此也就放弃了NYU。

美国学校申请的都是偏文科类的专业,最后我还有乔治城带奖的CCT专业和UCSD国际关系的offer发来。

个人感想

在留学申请方面,最重要的一定是要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好,无论你的成绩怎样,收到offer和被拒都是有可能发生的事情。只要前期的学校定位、材料提交工作都做好了,就不用太多担心是否被录取的问题了。

在申请学校这件事情上,我能很幸运的进入到自己的理想学校。但人的选择不应该只有最好的那一个,除了最心仪的那一所学校,我们也要有其他合适的选择才对。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收到自己理想学校的offer!

导师简介
JHU(Johns Hopkins University)SAIS国际关系(能源环境方向)硕士,外交学院日语文学学士。
DIY完成美国和英国的研究生申请,方向为国际关系,教育,东亚文化研究,公共政策,数据分析,创意文化产业。
收到包括JHU国际关系(半奖录取),Duke公共政策,UCSD国际关系MIA,Georgetown的CCT(小奖),NYU应用统计学,UCL-IOE教育,KCL创意文化产业CCI,Edinburgh教育等硕士录取,拥有丰富的小语种转专业申请及奖学金申请经验。
曾在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知名公关公司,工程机械公司实习,擅长就业及学术为导向的留学申请。




  

相关话题

  LSE MSc AF大概回国认可度怎么样?跟美国什么级别学校的硕士可以对标? 
  留学主要看什么成绩? 
  你们身边考上牛津剑桥的都是什么样的人? 
  音乐生高中毕业想去日本留学有可能吗? 
  如何申请ANU的by research的offer,且如何陶瓷导师? 
  在卡耐基梅隆大学(CMU)学习非 CS/EE 相关专业是怎样一种体验? 
  留学党们家庭经济条件都很好吗? 
  为什么南加大号称万人迷?越来越多的人争相申请南加大? 
  申请加拿大研究生的基本条件是什么? 
  在美国西北大学 (Northwestern University) 就读是怎样一番体验? 

前一个讨论
DIY留学的步骤有哪些,我想申请国外本科大学?
下一个讨论
对于一位工作多年的人要想出国留学,如何申请学校?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