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C 罗和梅西是绝代双骄吗? 第1页

  

user avatar   qian-si-yuan-16 网友的相关建议: 
      

无论下一届世界杯还有没有梅罗,他们作为核心的最后一届世界杯最终是落幕了。巧合或是天意,我们在同一天送走了C罗和梅西,这个结果对于两位巨星都有些残酷,但这是对两队球迷最好的结果了,至少没有人会被剥夺呼吸了。真的很遗憾,对于绝代如此惊人的表现,竟然只有在双方在同一天以几乎同样的方式离开的时候,才能让更多人抛弃所谓的比较和指责,去仔细回味他们带给我们的震撼与享受,在他们远去的年华中寻找我们的青春吗?

我们总是很讨厌年长的球迷倚老卖老,说起他们那个时代,说起他们年轻时的巨星,似乎总是厚古薄今,当下的一切都不足挂齿。随着科比退役,随着C罗年纪增长,我看待新人的态度似乎也是那样。不是因为他们不够优秀,只是每每回忆起那段传奇,那段岁月里还有自己的青春,自己的回忆,我们只是一个对他们充满崇拜的孩子,当我们骄傲地提起他们的传奇,仿佛自己的过往,也活成了一段传奇。无论后来者如何强大,也无法替代前者在我们心中的地位,甚至还会又像一个孩子一样,去比较后来者与他们的种种差距,用这种有些好笑的方式来纪念青春。

梅罗时代,我们真的很幸运,他们可以全方位地被比较,映衬一个伟大的时代;但更幸运的是,总有一天,这段时光都会变成我们的回忆,我们将不再比较,只在闲暇时回首,原来,我们经历过那么美妙的岁月。

他们的战斗还未结束,回到俱乐部,他们还将维护他们的王座。他们的战斗已经结束,没有了大力神杯,他们的时代不会在高潮之后陨落,只能慢慢凋零,留给后人的,是两座丰碑。他们不是球王,但他们把球王的标准,提到了一个几乎无法企及的高度。

他们有属于他们自己的名字——绝代双骄。

—————————————————————————————————————————




第二次更新,目的就是来喷人的,尤其是第一张图的zz,真的不是所有生物学意义上属于人的物种都是社会学意义上的人。这种人喜欢上谁就是谁的悲哀,因为人总会不自觉地把对这种zz的愤怒与不屑转化为对他所喜欢的偶像的不满。

真不想在这个话题下面散发戾气,虽然我不会因为梅西表现爆棚而欢欣鼓舞,但是看到两人棋逢对手还是会感叹一句精彩,敬仰一段传奇。比较本身就很容易起冲突了,还有一堆秀智商下限的人来点火,就算没有学过逻辑,数学能及格也不会这点判断力都没有。

问题下面最近也多了不少罗吹,表达敬意、爱意就好,吹爆了我们也就成了我们曾经厌恶的那种样子了。粉一个人一支队能给我们带来快乐,到并不应该带来优越感,吹我喜欢的人比你喜欢的人多牛逼,不能从任何角度证明我比你牛逼,反而会暴露内心对自我的极度不自信。对任何球迷都是一样,梅西,C罗,科比,詹姆斯,杜兰特,库里……

————————————————————————————————————————

作为罗密,第一次的回答是为了保证对两位巨星的尊重,给出了我认为还算客观的评价,现在开始喷某些无脑梅西球迷,主要是新增的几个回答评论区里的智障球迷,观点不针对梅西。

表达情感是不需要理由的,所以那些说我就是喜欢梅西,他就是史上最佳的我从来都不回复,因为这叫个人的情感表达,在这一点上人类永远都不可能达到统一,所以没必要争论。但是当你开始举出各种证据试图论证的时候,这是人类区别于其他生物的存在,因为逻辑是一门有理论、有实践的科学,是可以通过说服达成共识的,所以必须要遵守一些规则,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评价标准必须是对等的。

你们无脑黑C罗欧洲杯躺的时候说的是决赛是依靠埃德赢球的,某些没看过球也不看新闻的智障竟然说成夸雷斯马我就不提了,那就不要举梅西拿了世界杯亚军,他决赛进球了吗?当你说阿根廷世界杯淘汰赛两个进球就有一个是梅西助攻的时候,就别忘了提C罗半决赛打进一个助攻一个。这里的这个标准是最基本的标准,叫做随便你提出了什么标准,要用同样的标准衡量两个人。这是一个智商高过30的人就应该懂的。

下面说一个智商高过80的人应该会什么,那就是解释清楚你的标准为什么是合理的。这和上面的有什么区别。在智商30的人面前,提出一个标准叫做C罗比梅西高,所以C罗比梅西好,是成立的,因为他是统一用身高的标准衡量两个人。但是在智商80的人面前这就不成立了,因为这个标准在衡量模特的时候是有用的,但是在衡量一个优秀的足球运动员的时候,只能是一个极其次要的标准,次要到长得帅可能都得排在前面。那同样的,那些说梅西会过人的,这个标准本来还有点用,但是在和C罗比较的时候几乎和长得帅在一个层次上,因为C罗告诉了所有人无球跑位能把球踢成什么高度。踢球的最重要的标准就是胜利,其中的极致就是冠军,其次就是进球,然后是对对方防守的牵扯和对自身球队战术和队友的提升,其他的都得靠后排。

再举最后一个例子,在比较葡萄牙和阿根廷队友的时候,麻烦统一一下标准,球员实力是看这几场的比赛还是俱乐部长期比赛,看后者是不是阿根廷远好于葡萄牙,看前者是不是梅西这几场踢得也不咋地。理性的人没人想几场比赛就把梅西踩到万劫不复,梅西就算这几场被踩成这样也就只是在说不如C罗吧,也没有说内马尔、格列兹曼之类的能够超过他的。只希望C罗球迷给罗总留条后路,葡萄牙这辣鸡中场走不远几乎是必然的,回到俱乐部谁发挥好还不一定呢;但是梅西的一些脑残球迷也别吃相太难看,明明是低潮期被你们吹得好像是绝世天王一样。

必要的逻辑训练应该加入学校的教育体系了,否则秀智商下限的人只会越来越多。

——————————————————————————————————————————————————————————————————————————————————



这里多半的回答都是15年写的,等到18年世界杯之前再来看这个问题,是不是很惊奇了呢。不想谈过多关于数据的东西

C罗和梅西退役后的历史评价大概能排到哪位球星得高度? - 太平燕王的回答 - 知乎

我看到的这篇回答里罗列了足够多的数据,我觉得相对而言很比较公正,想谈一谈对一些问题的想法。

绝代双骄是毋庸置疑的了,双骄相争的传奇地位是任何一个时间段的球星相争都无法企及的,就现在预见,至少在未来的1-2年的两人还将都保持极高的竞技水平继续为我们奉献足够精彩的斗争。从两人的金球数再次打平的那一刻起,无论之后还会发生什么,绝代双骄已经是无法否认的事实了。

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说吧,先说天赋的问题,个人并不觉得天赋二者有什么差别。我秉持我一直以来的观点,即便只是讨论身体天赋,能够有足够的意志力保持身体状态这件事,也是天赋本身。就像很多时候总会说如果更认真一点,就能更好。何不反问一句,那你为什么不能更认真一点呢,我不知道在医学上有没有学理支撑,但我更愿意相信这是一种天赋,就像詹姆斯的铁人身体,科比的魔鬼训练。从这个角度来看,梅西的天赋无疑是他的有球能力,步频极快;C罗就是身体和意志力。

然后就是经历。梅西的经历坎坷在于他幼时的疾病,远赴拉玛西亚治好了这个问题之后梅西的生涯几乎是一帆风顺的,他遇到的是贵人是球员,从小罗开始,队内从不缺天赋的锋线和中场,并且尤其是小罗,像一个大哥一样带着,这对于快速成长中的梅西来说无疑是巨大的财富。C罗的球员生涯没有梅西生长激素缺乏症那样的严重疾病困扰,但他的起点和梅西完全无法相比,里斯本竞技——曼联——皇马,小球会——大球会一样遵循一般的球员的成长历程,只不过环节更少。曼联和皇马都是无可争议的豪门俱乐部,但是当C罗去的时候,曼联正处在复兴之中,皇马更是年年年十六郎。C罗的俱乐部生涯更多是从逆境中开始的,但是都一步步成长起来了,当然俱乐部的成长除了依靠已有的球员,运作也是不可或缺的,很难分离讨论。C罗的贵人则更多的是教练,说到底就是爵爷和齐祖,爵爷像一个父亲一样开始教会C罗去实用地踢球,齐祖则让C罗开始为生涯后期转型和轮休。从俱乐部经历来看C罗无疑是更加坎坷的那个,当然每个人对问题有不同的看法,球队踢得好可以说是球员发挥得好,也可以说是队友强,但是分析的时候得统一,如果你觉得A队踢得好是当家球星强,B队踢得好是队友发挥给力,那必须给出理由,否则为什么就能对同样的问题给出不同的回答呢?当然这就涉及到踢球风格的问题。

不否认,更多球员、教练喜欢梅西,球迷也一样。但是在任何事情里都有一个隐藏逻辑是存在漏洞的,那就是能力强的人是在所有情况下都能力强的吗?什么意思,同样是执教能力强,齐祖能把球队带到三连冠,温格能在球队财政紧缩的情况下保持竞争力,谁的能力更强(不是历史地位),把好牌打到极致和把烂牌打到好貌似并不一定能做好后者才是真的强。同样的,对更多的球员,尤其是教练来说,梅西是个有球发挥能力的球员,所以有比较稳定的输出,用他能给队里的球员提一截;C罗是一个无球发挥能力更强的球员,他虽然在通过跑动牵扯对方防线,但是这种输出看上去不稳定,他是能把很多别人跑不到位的球跑到位,把很多别人踢不进的球踢进,但是你的队员连这种机会的时候球都给不到他,真的是没办法的。所以谁更好,说实话,我是比不出来。梅西的踢球方式会为很多人追捧和模仿,但是很少有人能模仿C罗的踢球方式,梅西把有球踢到了极致,C罗把无球发挥到顶峰。所谓梅西能做的更多,归根结底就是梅西有球嘛,有球除了射门不就是梳理进攻嘛,两者如何比较真的难说。看过一些C罗无求跑位的分析,真心觉得不比拿球的时候轻松,如果有人要强行比较,不妨给个理由撒。

国家队了解的不多,简单说一说。国家队荣誉上显然C罗目前高半档,毕竟在如此逆风的局面下拿到欧洲杯还是要有上帝的一点眷顾的,但是其实阿根廷的成绩也不是很差,毕竟连续拿到亚军显然表明了球队实力。这里又存在一个比较纠结的评判,明明大家都知道C罗、梅西若是在欧洲主流强国,早就各种奖拿到手软了,知道是球队实力有限,又为什么在不停地喷大赛锦标有限呢?真不是很理解,但是毕竟大赛锦标是球员生涯的重要组成部分,不得不说,对他们来说真的是很遗憾了。

也不知道自己说的有没有逻辑,是不是说完了,总结一下,绝代双骄已经持续了十年了,除非在世界杯上有突破,其他奖项对他们而言就只是数字的积累,其实意义真的有限了。梅西,并不因为他温润的性格,在球场上的表现就不够霸气;C罗,并不因为他总是自信地出现在镜头前给人以总裁之风,他的逆袭之路就不够励志。他们拿出任意一个,可能都有人能拿出一万个理由告诉你历史上什么样的人比他更强,但是当绝代双骄的经历放在这里,当两个人用如此长的时间跨度给我们演绎了如此精彩的巅峰对决,这就是我们亲眼见证的最伟大的时刻,没有之一。

绝代双骄,以前不曾有过,以后,也再难有后来者,当下,就是唯一。


user avatar   liu-ao-ran-35 网友的相关建议: 
      

巴萨球迷 尽量客观公正 不吹不黑来回答

1.c罗是个好球员 我很喜欢他 喜欢到什么程度呢 玩实况大师联赛必买 现在主要玩fifaol 3 组的巴萨套 阵容里还有一个c罗

因为真的是技术全面 身体强壮 可边锋可中锋

真正的进球机器

我很欣赏他的能力

2.梅西是个好球员 我很喜欢他 喜欢他到什么程度呢 玩实况开档联赛必是巴萨就是因为有他 玩fifaol3组的巴萨套也是因为有他

可st 可cf 可rw 可rm

全能 技术全面脚法出众 前场任意位置随便塞

3.回归正题 现实毕竟不是游戏

游戏里我可能更喜欢c罗因为有他进球很容易

但是现实就是我更喜欢梅西多一点

至于原因 看下面

4.c罗以前一直是走左路 一般是沿左路走廊直线带球然后到大禁区边缘开始花活变向踩单车过人内切射门

只是这个赛季越来越少的过人

一般出现在中路成为抢点型球员

技术完全退化

这也是他的智慧所在

因为一个30岁的球员身体再怎么好也经不起场场长途奔袭然后踩单车耍花活过人的

一个体力不够一个是因为很容易受伤了

可以预见的是 c罗以后会越来越多出现在中路成为中锋

事实上皇马也一直想把他改造成中锋 但是他不愿意

因为他想拥有更多的球权而不是和本泽马一样成为一个前场支点为队友做球助攻

他想继续走左路拥有球权开火权同时也可以去中路客串中锋

其实他最想要的是前场自由人或者说是前场左路和中路的自由人

这一点无可厚非 既保护自己延长了足球生涯又可以得到和以前一样多的球权去进更多的球

做个无责任推测

30岁之后的c罗的模板会是因扎吉而不是伊布

而且越来越像

5.梅西是全能选手 从出道的右边锋踢到中路中锋

然后无锋阵型踢9号半 在国家队甚至是前腰

可以说前场任意位置都可以踢的

c罗30了 退居中场基本不可能只能越来越推上锋线

梅西28了 可以预见的是在哈维离开 小白老去之后

博格巴 京多安之类的还在谈判的球员来之前

基本上30的梅西是要回归中场踢组织型前腰的

就像在阿根廷国家队一样

位置可能就是突前的10号球员就像斯内德一样

也可能会像哈维一样拖后组织进攻

但是我觉得位置如哈维太浪费了

所以肯定会提前的

在小白现在的位置做哈维的事情

梅西的能力是全面的

就像黄健翔评论刚刚结束的美洲杯半决赛一样

他说你不要看梅西没有进球就说不行

现在的球迷太注重数据

梅西本场3个助攻毫无疑问的MVP

对不起我不是记得太清 基本上是自己的话来说的

梅西的作用已经越来越大

对拜欧冠半决赛的进球和欧冠决赛对尤文的进攻策划

完全就是一己之力带巴萨拿到大耳朵杯的

这一点 至少在这一点

30的c罗真的比不过28的梅西了

可以预见未来的梅西会是中场领袖 至少还能踢很久

6.其实罗是悲情的 出生在葡萄牙

如果他是西班牙人或者是阿根廷人或者说是英格兰人

他一定会比现在有更多的荣誉

梅西也是不幸的 如果他当年选择为西班牙征战

估计早拿世界杯冠军了

两个人都是英雄 玩的游戏也就是英雄联盟了

7.其实拿30的c罗和28的梅西来比真的不厚道

两个人的巅峰期有过重合但是以后只会渐行渐远

我很喜欢曼联时期的c罗

那个时候真的是巅峰时期 加盟皇马也是意气风发

梅西现在则是巅峰时期

打破自然年进球记录 现在不强行进球而是朝着胜利而去 真的挺伟大

8.c罗是天生的射手 这样的球员注定会在足坛留下自己的名字

梅西是天生的全能 有这样球员的球队往往会有更多的荣誉

插一段 梅西在联赛里放弃帽子戏法而是把点球让给一直没进球的内马尔 非常伟大

真的具有领袖气质


9.绝代双骄是真的 我不否认

但是真的很难说谁成就了谁

或许是两个人成就了彼此

他们之前的时代是一个百花齐放的时代

有大罗 小罗 埃托奥 伊布 因扎吉 克雷斯波 亨利 舍瓦 卡卡 罗马里奥 特雷泽盖 托尼 托蒂 皮耶罗 阿德里亚诺 ............

而现在的时代能成王的只有他们两个

不知道他们老去之后会是谁继承他们

继续互相争斗 创造辉煌呢

也许是内马尔也许是阿扎尔

10.我一定会在我老的时候和我的孙子讲起

那个时候我是巴萨的死忠

最崇拜梅西

但是很欣赏死敌皇马阵中的c罗

当然了 我现在还是单身

孙子之类的 还是说说而已啦

~~~~~~~~~~~~~~~~~~~~

非常感谢

@十年

指出我的一个错误

原文是说联赛里c罗被阿韦罗亚抢先进球表达愤怒

但是表现了他的进球欲望 所以是个好球员 进球机器

但是不是一个好领袖

指出的错误原文如下

只想说一点,你并没有看皇马的那场比赛,只是上一些网站听其它人的说法,人云亦云。C罗进球被阿韦罗亚抢了后。他还笑了笑,并且非常开心地主动捡起来球。一切非常自然。只是有些媒体故意捕捉到他的一个表情。说他愤怒而已。建议你以后了解情况再下定论。知乎不是微博,不是Q空间,希望你认真对待每一个你想要回答的问题。对他人负责,亦是对自己负责。文章写的不错,望改正小的瑕疵。


非常感谢 因为我本人是真的没有看那场比赛

也是事后上网站看到的配图和记者的描述

的确是有失公正

对c罗产生了坏的影响

我深表歉意

非常感谢

@十年



  

相关话题

  中国足球是举国体制,网球的李娜什么体制培养出来的?能否适用于中国足球? 
  如何评价 2020 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决赛陈雨菲 2:1战胜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夺金? 
  你认为哪些球员会最终入选 2020 年法国足球评选的足坛史上最佳阵容?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获得 2032 夏季奥运会主办权,对此你有何期待? 
  马尔代夫主场对阵中国的比赛在沈阳踢,这种事以前有过先例吗? 
  如何完成正确的引体向上? 
  2020东京奥运会终于要在今晚开幕了,你有什么话想对中国奥运代表队说吗? 
  如何评价 2018 俄罗斯世界杯 D 组冰岛 1:1 逼平阿根廷? 
  2020 年足坛有什么值得期待的妖星呢? 
  为什么足球没有球鞋文化呢?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在饭桌上,汽车上总会有人谈论政治话题?
下一个讨论
一个全是水的星球,生活在水里的生物能否发明内燃机?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