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英国丈夫熬夜看足球赛老婆会是什么反应? 第1页

  

user avatar   song-zhu-shi-74 网友的相关建议: 
      

鉴于题主问的应该不是“熬夜看球”,简单答一下题主正经想要问的问题。

团队体育对于西方家庭来说,意义远远超过单纯的“爱好”,在西方家庭里,对于本地的体育队伍,很多时候男女双方的热情是同等的。对于支持球队的比赛,更多时候是全家老少一同到现场或在家中观看。西方人对于足球这样的运动,更多是把它当做大众娱乐活动来看待。如果是女方实在没有兴趣的家庭,丈夫要看球一般会同朋友到酒吧观看,不会至于影响家庭关系。足球这样的运动在西方更多是家庭、社交的承载体,所以电视转播才会把比赛安排在最适合观看的时间,这和东方国家球迷这些更多出于个人爱好的“熬夜”是有很大区别的。

=================================

对于国际性足球比赛来说,英国球迷是不会出现“熬夜”的情形的。

伦敦的时区是零时区,而在欧洲举行的赛事,绝大多数时区是东1区,最远到俄罗斯莫斯科,时间也只比伦敦早3小时,显然对于下午、晚上的比赛,伦敦球迷不可能会存在需要熬夜的情况。同样,2010年世界杯举办地南非的时区为东2区,比伦敦早2小时,也不会影响伦敦球迷的作息。

在欧洲之外举行的大型比赛,近几年有94、02、14三届世界杯,这三届的比赛,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比赛时间,对应伦敦时间16:00~22:00(当地时间13:00~19:00),其中决赛这样的重要比赛安排在伦敦时间的19:00,这可是再黄金时间不过了。

02年韩日世界杯,对应伦敦时间6:30~11:30(当地时间15:30~20:30),亚洲举行的比赛,时间对于英国球迷来说应该是最吃亏的,但韩国和日本都处在东9区,比伦敦的时间早,所以只要比赛是安排在下午、晚上,在英国也不可能出现“熬夜”的情况。而当地时间下午3点半才进行的第一场比赛,这已经是英国球迷,应该也是他们人生中在时间上最紧张的一场了。

1994年美国世界杯,这届比赛因为将赛事安排在中午而广受指责,而至于比赛为什么要安排在这种时间,很简单,美国所在的时区(西5区~西8区),比伦敦时间晚了5~8小时,所以如果比赛安排在美国当地时间的晚上,欧洲时间就势必要来到半夜了。比如94年巴西vs意大利的决赛,举办地在洛杉矶的玫瑰碗体育场,开赛时间安排在中午12:30,相应的伦敦时间是晚上20:30,这也是再黄金不过的时间。再早一点的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比如英阿大战一场,比赛安排在墨西哥城时间中午12:00,相应于伦敦时间是18:00,仍然是很标准的时间。

所以对于英国、包括欧洲的球迷来说,他们通常是不知道跟他们相隔了8~9个时区的东亚球迷的“熬夜看球”是怎么回事的,因为他们本来就是足球运动最核心的观众群体,只会有别人迎合他们,而不会让他们去迎合别人。对于足球来说,欧洲是世界的中心,国际性比赛的时间表是按欧洲人的作息时间来决定的。而“熬夜看球”这样的情形,只是东亚球迷迫于地理位置的无奈之举。




  

相关话题

  谢晖由于「酒后发表错误言论」被南通支云俱乐部暂停主教练职务,如何看待这一处罚? 
  如何评价 18-19 赛季英格兰联赛杯决赛上,切尔西门将凯帕拒绝被换下的行为? 
  为什么还有人认为国足对日本男足有身体优势? 
  如何看待迭戈•科斯塔在切尔西的前景? 
  渡部健称佐佐木希家里脏得能上电视,「妻子不做家务」是丈夫出轨的理由吗? 
  18-19 赛季西甲联赛武磊在对阵巴拉多利德的比赛中打进留洋处子球,如何评价武磊的表现? 
  中国人的祖先崇拜是良俗还是陋习? 
  生活中那些堪称「全能」的大神,都有什么秘密武器? 
  中国足球这么弱到底是什么原因? 
  体育史上有哪些著名的「反目成仇」? 

前一个讨论
北大刑法试题《爱的东南西北》应如何作答?
下一个讨论
如果没有希特勒,二战会爆发吗?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