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中国男足需要的是批评还是降薪? 第1页

  

user avatar   leon-3-75 网友的相关建议: 
      

首先还是要澄清一个基本的概念问题。国足和俱乐部是两回事。国家队成绩差,但国家队的薪资并不高。每场比赛1500-2000的补贴,赢了球全队分赢球奖金。

俱乐部层面,的确高薪,哪怕属于老板有钱乐意发,也的确与这帮人的水平不匹配,这也是实话,哪怕不看国家队比分。

但我仍要说,拿着薪水说事的人缺乏基本的逻辑。包括题主,花了这么大的篇幅在讨论薪水

队员水平低还拿着高薪水,是不是可以推出降低薪水就能带来高水平?看明白这里的逻辑谬误了吗?你会说话,你是个活人,我能不能推出,你不说话你就是个死人?

哪怕你不懂足球,光看这个逻辑关系,你也知道降薪是没有用的。降薪最大的作用在于安抚球迷,在于堵住你的嘴。国足输了,很多人觉得不平衡,然后骂,拿那么多的钱还输了(哪怕这些人分不清国家队和俱乐部,我们就先认了。)降薪只是为了安抚这些在骂人的球迷,其的目的在于向国人谢罪,平息民间的不平衡,而不是在于提高国足的水平。足球水平并不会因为少拿薪水就提高。

中国足球的问题在于薄弱的足球人口基础无法将真正有天赋真正适合从事足球比赛这项运动的那帮人挑出来。我们现在孱弱的足球人口基础和不科学的选拔机制导致了我们选出来的就是这样的一些材料。这些人无论是降薪还是批评,都是不行的。中国足球要想进步,需要的是经济发展以后社会保障机制进一步扩大和稳定,使更多的人可以在高考之外找到另外一条社会上升的途径,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从而使很多人可以没有后顾之忧的去练职业体育。

有了更广阔的足球人口基础,我们才有可能选出那些真正适合从事这项运动的人。

不懂足球的人老是盯着薪水,往往认为竞技体育决定性的因素是精神状态。所以拿着高薪贪图享乐,腐化堕落,没有良好的精神状态,是踢不好足球的。

精神状态固然重要,但在职业足球领域,这远远不是决定性因素,决定性因素在于能力,甚至在于天赋。现在的年轻人的偶像往往是梅罗,而恰好梅罗都属于相对自律对自己约束的比较好的人。而事实上大部分欧美的足球运动员,精神状态越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好。吃喝嫖赌抽的大有人才。重要比赛前夜鬼混到凌晨四点钟才回去的人有的是(小罗,罗马里奥,加斯科因,佛勒等等不胜枚举)。这些人比起你们所不齿的中国队员,有过之而无不及。在场上你也看不到多少你们期待的所谓的血性的时候。但并不妨碍他们能把足球踢好,带领球队取得不错的成绩。因为所谓的那些精神力量,从来就不是职业足球的决定性因素。能嚼着口香糖,轻松的把球赢下来,何必每每需要鸡血般的血性?

所以,回到题目问的。你可以降薪,也可以批评,但这些都不是要提升足球所需要的。


user avatar   frankychen-7 网友的相关建议: 
      

批评和降薪,对男足水平的提高毫无作用。

一只成绩优秀的男足,需要的是:

1,全民普遍化的双休、8小时工作制,能有足够空余时间进行体育锻炼。

2,全民对体育真金白银的付出,愿意花钱支持自己城市球队,而不是付费开体育会员都不舍得。

3,不再只有读书-高考-念大学这条独木桥,社会能宽容的给体育生提供大量稳定就业岗位。

4,一个独立于政府运行的足协。


当然,也可以学习非洲拉美模式

1,社会晋升通道几乎封死,仅剩足球等极少数几个缺口。

2,社会普遍性认为读书无用论。


我国属于,欧美学不会,拉非不愿学的境况。


user avatar   xu-hao-ming-21 网友的相关建议: 
      

降薪!

降到什么位置?国内联赛和国际联赛性价比能接轨的位置。

假设华为一个顶级工程师年薪1000万。一般高水平工程师500-800万。如果一家一般中小公司的工程师虽然水平很差,连华为50万年薪的都不如,但年薪400万。这个工程师大概率是老板小舅子。国企的话就是总经理他外甥。

如果这个公司的收入和华为能接轨,你20万水平就拿20万。你真想挣大钱就去华为挣800万去。这样的话,才会顺畅。

而我们目前的套路是,男足在国外踢球的待遇明显比国内低。女足据说在国外的待遇比在国内高,比如王霜。那么女足出高手的概率就比男足大。

包括姚明,在nba的收入(包括代言广告)啥的,比在国内当老大高。这就是比较合理的套路。

如果我们在欧洲五大联赛有20个主力球员,那么我们在亚洲不应该是这个样子。

02一代不也是留洋最多的那一批吗?

但现在我们是闭门造车,大家没有动力去国外高水平球队,在家称王称霸多好!

既然我们无法把咱们自己的联赛弄成欧洲那样牛x,最现实的还是去人家那学学吧。

很多人说现在国足的收入也是市场的产物,不是国家给的,那就是痴人说梦。因为俱乐部基本都是入不敷出,做广告?有什么证据在中国养一只足球队比别的营销方式更具性价比?

现在俱乐部都玩不起不玩了吧?

钱哪来的?琢磨琢磨为啥俱乐部绝大多数都是地产吧?

有人说那降薪了就没人踢了,这就幼稚了,因为即便降薪足球的收益还是比竞走高的。竞走都那么多人怎么会没人足球?

为啥现在注册球员少?

因为那是有多大锅下多少米,而不是有多少米用多大锅!联赛少当然球员少。我再说一遍我们的俱乐部根本不是按照市场规律运作的!球员待遇过高整的和足球所有相关的东西都贵,包括送礼!价格高不是大众化的东西当然少了!

等把薪酬降下来,回归正常了,剩下都是热爱足球而不是指望从中某个环节挣一笔的权贵,自然就好了


user avatar   liulangdehama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中国足球需要的是有一大批便宜活儿又好的球员,对同行形成竞争压力。


我说个不现实的构思:

成立一个国家队俱乐部,对内参与中超甲级乙级比赛,对外负责各级国战,队员算公务员编制,月薪两万封顶,从每年毕业的体育大学选拔队员,也允许破格从全国挑选少年队员,入队就给公务员编制,不努力踢球,发配去扫大街……

这样的国家队养两千队员,运营成本也比正常俱乐部便宜啊。

其他俱乐部球员不参加国战,薪水随便开……

想赚钱,从国家队俱乐部辞职去其他俱乐部……


这么一个国家队俱乐部,要求不是球员水平多高,是始终能培养一批不算太差的便宜球员,对市场形成竞争力。其他俱乐部花个五倍薪水,就能挖一个国家俱乐部的球员,队内高薪球员肯定压力山大。

而且有公务员托底儿,踢得好能去其他俱乐部赚大钱,踢得不好被发配去扫马路,上有动力,下有危机,不至于养懒汉。

如果不行……解散也不伤筋动骨。


user avatar   zhi-he-yong-zhe 网友的相关建议: 
      

需要的是推倒重来,承认90年代至今的市场化改革全面失败,将现有的管理体系全部摈弃不用,从业人员下岗分流,从头开始建设赛事体系。

国家队层面就不用讲了。

联赛层面,苏宁的解散已经给出了最明确的信号,在中超赛场上取得了冠军的队伍都无法持续下去,这不是谁行谁不行的问题,而是整个行业从根本上就是个错误。

次级联赛,我们是怎么把甲b搞成假b的,现在该还债了。

青少年足球,就算不提训练水平低下和黑幕重重两个老大难问题,教练的素质问题也到了不能不重视的程度。现在有几个家长愿意把孩子送到开口闭口cnm的教练手底下训练?

整个体系都烂掉了,重建吧。


user avatar   sishibati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很难,因为差不多已经把能拍的题材都拍差不多了。

讲丧尸爆发后末日求生的有《行尸走肉》

把丧尸和古装结合的《王国》

讲丧尸和人类谈恋爱的《温暖的尸体》

还有最经典的《生化危机》

印象中还有丧尸有思维的,就是史皇拍的那部。

还有丧尸和纳粹的。

太多了,但都是换汤不换药,没意思……




  

相关话题

  如何评价皮尔洛最新的自传? 
  足球比赛的时候,球员如果拿了红牌为什么不索性把对面主力废了,这样还能削弱对方势力? 
  中国足协确认国足主帅李铁续约至 2026 年,他在国足继续执教的前景如何? 
  国内少儿足球加盟品牌有哪些? 
  2020 东京奥运女足小组赛中国女足 2:8 惨败荷兰小组出局,如何评价女足的表现? 
  如何看待《中国足球协会职业俱乐部财务监管规程》?对中国足球的发展有何影像? 
  国足1:3不敌越南,彻底告别卡塔尔世界杯,十强赛的国足还能取得什么成绩?中国男足最根本的问题是什么? 
  如何看待“女足赢球就是别人不玩,男足输球就是垃圾”这种言论? 
  如何评价国安球员邵佳一的职业生涯? 
  如何评价西班牙人 2-2 巴萨这场比赛?武磊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如何? 

前一个讨论
第一学历or最高学历,哪个更重要?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有很多公司都要加班?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