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喜欢后宫的娘娘是什么体验啊? 第1页

  

user avatar   sunyangqi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被朋友邀来,写点不一样的东西给大家吧,共分四篇,风格内容不同:

黎明篇

1.

青铜鼎里热腾腾地煮着龟鼋肉,庭燎的火光使天上的星月都黯淡了。宫殿阴郁的屋脊背后,稍远的地方,奴隶们在连夜修建高高的鹿台。夜晚是我听觉最敏锐的时候,我仿佛能听到鞭子撕裂皮肉的声音与哀嚎——此刻,我正执着长戈,伫立在殿前阶下。夜露浸湿了草鞋,我等待着她的出现。

今夜,吾王帝辛举行大祭,祈求神灵和先祖们,佑我商邑,诅咒周人和东夷。她会相伴在旁,带着那无比魅惑的面容——如果她真的是妖邪,就像那些老臣们咬牙切齿地说的#那样,那么,我也愿意尽情啜饮她的妖气,哪怕被醉死或毒死。

只可惜,我不是王,只是一名执戈的力士,至今为止,我只能远远地观望她,用我灼灼的目光,把她的一切美、一切诱惑吸进我的欲壑——我的目光渐渐有了触觉和嗅觉,我用它触摸着她芳香的鬓角、秀美的眉眼——她那流盼间的风情,仿佛一泉让人越饮越渴的水——还有那樱色的唇,唇边的曲线随着令人捉摸不定的笑意而撩人地起伏变幻;还有她轻盈的身姿和缓步而去时脚下静默的芳尘。

没错,我曾在无人的时刻,悄悄亲吻她曾经站立过的台阶,在痴狂的幻想中捕捉一丝丝微妙的余温和余香,再幻化为种种仿佛真实的影像和感受,我也曾把由欲望奔涌而出的汁液,悄悄洒在那里……

静夜里,是我听觉最敏锐的时候,很多个夜晚,我执戈站在宫殿前,待里面觥筹交错的声响渐渐止息,疲倦的舞女们披着有些散乱的发髻匆匆离去。我知道,王和她开始了帏帐间的欢爱,我听见种种意味着欲望和狂热的响动,最微弱的声息也如同击碎我心的猛雷。

如果此刻只有我在场,恐怕我早已脱尽身上的甲胄,冲进宫去,将手中的长戈一万次地刺向王。如果我刺死他,我将在他的血泊里占有她;如果我反而被他杀死,让她看到我因她而死的过程,让她看到我临死前为她而挺起的阳具——没错,我不是寺人(阉人),我是有着英俊的脸、健硕的身躯的完整男人,我有比朝歌城门还宽实的肩、比牧野的大地还厚实的胸膛、丰盈有弹性的肌肉、骏马般的双腿……但是,得不到自己所爱所渴望的女子,我和寺人又有何区别?

我还曾经想把宫殿烧掉,无需点火,我自身就是火,仿佛能炽化一切的烈火,先烧死王,再带着爱和死的气息扑向她,爱到她成为灰烬。我会在她极尽酣畅时喊出她的名字——

“妲己……”

妲己不是老大臣们赞许的那种贤圣娘娘,甚至不是民间所谓淑女。当她恣意向周边的一切释放着艳与媚的妖娆之力时,有一种令人无法抵御的邪性的美。

我记得,在一场盛大的狩猎中,当火把和长矛将惊慌的群兽赶向渐渐缩小的包围圈的中心,她站在王的身边,注视着眼前的景象,爆发出一阵阵狂野的笑声。王心大悦,举起满溢着醇酒的犀尊,痛饮淋漓,余下的,尽数喂给了她。她也毫不羞怯地一因而尽。

此时,一阵烈风呼啸而过,一只斑斓的猛虎跃过包围圈,直扑向车驾。车旁的侍卫们都瘫软在地,万人惊呼之中,王奋臂一挥,将犀尊砸在猛虎的额头上,随即运起两臂的千钧之力,擒住了它的前肢,高高架起。猛虎稍一愣神,随即低头咬向王的天灵盖。

刹那间,只见妲己抽出王腰间的宝剑,迅猛而准确地刺进了猛虎的心窝……伴随着一声垂死的虎啸,鲜血射上她的白衣,晕染开来。整个围场上的人们是一片死寂的肃静,火把燃烧得噼啪作响。王怔怔地看着她,喘息方定,随即一把将她揽入怀中狂吻起来,吻净了她脸上沾的虎血,又送入她的唇间。

那时,我远远地看着这一幕,我完全沦陷了,我真希望我是王,王是我,我若是王妲己就会是我的,我若不是王妲己就不该是王的……妲己!妲己!我愿尽情吸吮她唇间的虎血,不,哪怕是我的血——若不是飞廉和恶来就在我旁边,我或许会化作第二只猛虎,飞扑向御辇。

王吻了她片刻——这完全不合殷商祖宗的体统,我似乎已听见微子启那班老臣的切齿声——随即吩咐将那猛虎的皮剥下,制成茵襦,他今后将在那上面与爱妃共寝。王还吩咐把方才的惊变中失措瘫软的几名护卫剥去衣甲,赤条条地投进兽群中。

须臾之间,那几个人在野兽们的践踏、撕扯中变成了湿乎乎的条状、扁状、碎片状或说不清什么形态的骨屑与肉泥的混合物。夜风中弥漫着诡异的腥红色雾气,连妲己那远扬的芳香中也染着血腥。她闭目,凝神,唇角上扬,翘起一钩似真似幻的笑意;浸染成红白色交织的的衣裳包裹下躯体微微晃动,像一朵邪魅的花。

2.

笙歌齐鸣,王的仪仗已经排出,龟鼋的熟肉也被盛出摆放在压着玉瑱的草荐上。我看到她,白衣仙袂,款款而来,携着王的手,头微微倾向王的肩。在他们身后,我看到老臣们卑躬的身躯、低眉顺眼下隐藏着的不满的神色。至于王,他依旧身材魁梧,只是略有些虚胖发福,眼脬有些浮肿,眼睛因有血丝而隐现红色,或许这就是所谓酒色生活的馈赠吧。

此时我心下有些得意: 岁月改变了王,用油腻遮盖了他昔日的英武。而我,依旧年轻,敏捷、俊朗。令千百名执戈者、朝臣、贵族乃至王本人都黯然失色。我相信男女之间吸引的本质: 外表引发的欲念,是永远最本真、最直接、最永恒的力量。三千多年前的葛天氏时代已经如此,自今以后哪怕再过三千多年,依然会如此。

在今晚的祭祀中,我负责宰杀人牲,就是用手中的戈,割断几个羌人的脖子,将他们的血沥在铜盘里,再由巫师捧去灌溉神主。此时他们已被洗剥干净,麻绳绑着,跪在祭台下。我知道妲己会喜欢这样的场面,我还记得: 当炮烙烤焦梅伯的皮肉时、那颗玲珑七窍心被从比干的胸腔取出时,她眉头先是一紧,捂住嘴巴,随即眼中慢慢溢出的兴奋神采。今晚,我要用利索的身手,带给她同样的兴奋。我要吸引她的目光,吸引她的欲望和心,让她看到我、记住我……

今晚召唤的神灵,是开国武王成汤。接灵的神体已扮作成汤的模样,在香气烟氛之中端坐,头戴冠冕,肃然眯着眼睛。仪式正式开始,鸣钟击磬,八百名歌者用古音唱响“商颂”。人牲被一一带到祭台前。我执戈昂首向前,转身,立在人牲们身后,朝妲己与王所在的方向跪拜礼敬。平身的一刻,我仰起脸,希望与妲己的视线相遇。

然而我失望了,她没有看向我,只是低垂着眼帘,面部微微倾向地面,轻摇着扇子。这令我的雄心顿感受到很大挫折。我有些沮丧地举起戈,舞动数次。她依然没有看我。我的沮丧转成了愤恨,要发泄在脚下的人牲身上。号令一下,我拿起戈,对准头一个的喉咙,用力深割下去,一腔热血汩汩地喷出出,洒向铜盘和盘边的地面,蜿蜒着渗进砖缝。他向前仆倒在地,临死前,喉咙里还发出咕咕的响动,每一声响,就又有一股鲜血从沾了尘土的割口涌出,巫师们齐声欢呼祷告,——六百年殷商的江山,就是这样被一代代滋养下来的。

我走近第二口人牲,只见他双腿战栗,股缝间流下黄黄的尿水。我如法炮制,割穿了他的喉咙。这是个瘦子,血量没有前一个丰富。我悄悄抬眼望向妲己,她好像全然不感兴趣一般。至此我全然泄了气,有些懒洋洋地,单手将戈朝第三口人牲的脖子伸去。

我大意了: 此人牲身体强健,孔武有力,他突然侧头,张开大口咬住了戈杆,同时死命一挣,身上的麻绳纷纷断落。

——————2021.11.13更新———————

那一刻,我心中陡然一惊,急去拔戈时,他已用双臂将戈杆夹住,用力一扭,铿然一声,戈杆断裂。说时迟,那时快,他一跃而起,挥舞着半截断戈,朝着王和妲己的方向冲去。

我微微一怔,目光扫向那个方向。我这人有一个奇怪的禀赋:每逢心有惊恐的时候,视力便会变得特别的好,仿佛能摄取一切最细微的影像。我看到他因仇恨而变得更加雄健的背影,看到那滴着血的戈尖随他一起袭向王和妲己,看到那些藏在阴影中的老臣和藏在他们面皮皱褶下的狞笑——他们似乎并不慌乱,我看得清清楚楚,他们——微子启、箕子、比干、商容、梅伯……不不不,他们不仅不慌乱,似乎还有着某种期待,期待王或她,或者两人一起,命丧于那戈锋之下,至于出发点是什么,以我的脑力,眼下还无法理解。

我大叫一声,拔步追了上去。

几个卫士护拥在王和妲己身前。那人冲近了,几根矛尖戳进了他的腹腔。他发出一声嘶吼,左右挥戈,卫士们纷纷倒地,像被收割的芦苇一样。他腹腔破裂,血糊糊的肠子滑了出来。这似乎更助长了他的蛮力与暴怒……


(待续)




  

相关话题

  2022 年 1 月起,最高人民检察院将在知乎「亲自答」知友提问。你有什么问题想邀请最高检来答? 
  你见过的最神奇的朋友圈是什么? 
  有哪些大家以为消失了,实际上还能找到的童年乐趣? 
  扫地机器人选哪个性价比最高? 
  不请装修队,自己动手装修房子,可行吗? 
  中国科学家研究发现「许家窑人」是 20 万年前颅容量最大古人类,这一发现有哪些重大意义? 
  如何看待李佳琦被指虚假宣传状元蟹一事? 
  因为疫情呆在家中的你们每天都在干什么? 
  三八妇女节期间,给老婆送什么礼物? 
  什么是我们这个年代像金子一样珍贵的东西? 

前一个讨论
你最喜欢的诗词是哪一句?
下一个讨论
如何激怒一位古典文学爱好者?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