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李玫瑾走红? 第1页

  

user avatar   mo-dao-ying-xu-42 网友的相关建议: 
      

看到前排几个高赞人的言论我就感觉搞笑。这个世界总有一些无知的人去挑战权威,总是幻想着凭借自己的诡辩来打到权威一夜成名,但可惜有些权威是真与火磨炼出来的,李教授就是这样的。

现实中我接触过一次李教授,从1999年到2002年(实际上2004年又发生一起)我市发生一起系列强奸杀人案,当时三起三人被杀,怀疑是同一人作案,仅有一个现场留下疑似犯罪嫌疑人血迹,其他没有太多有价值线索。当时刑事科学还是比较薄弱的,现在的很多技术当时都还是在想象中,现在凭借血液我们可以分析出父系基因通过大数据排查从而确定某一类人群,但当时根本不可能。我师傅是公安大学的毕业生,李教授曾经带过他犯罪心理学的课程,所以我们只能前去公大找李教授求助。我印象中李教授人很和蔼,在她办公室我们提供了案件的全部现场勘察记录。然后我师傅汇报了基本案情,李教授于是让我们第二天下午再来一趟。第二天李教授给我们详细的犯罪脸谱刻画:男性,年龄26--32岁,身高168--172cm,体态偏瘦。单亲家庭成长,离异或有短暂同居史,无子女。生活档次不高,应生活在城乡结合部,仇视女性,幼年有女性造成的创伤。对案发现场周边环境极其熟悉,应该是生活地或工作地。但很可惜案件大量工作做了,但一直没有侦破

2004年9月14日,我市再发一起强奸杀人案,死者怀有身孕,当时我市抽调千余名民警开展地毯式排查,12月26日犯罪嫌疑人李贵被设卡巡逻民警抓获。

我后来提审过犯罪分子李贵,时年31岁,身高170cm,体态偏瘦,生活在城乡结合部,离异,没有子女,单亲家庭成长,主要在案发现场周围地区收菜然后拿到市区贩卖,从1999年至案发作案6起,有2起未遂。

在侦破该案时我们对李教授的结论也是半信半疑,从一开始按范围开展工作,到后来只要是男性就大面积采集血液比对,造成了巨大的人力物力财力的浪费,破案后,我们专案组副组长负责具体工作的副支队长曾懊恼的说,专家就是专家,按李教授的思路坚持下去可能早就破案了。

这是我所亲身经历的。李教授一生经历了多少这类的案件你们根本不清楚,她的很多论文著作都是长期实践与教学相结合形成的结晶。有些人自以为看了几本书,读了几条理论就敢于质疑李教授,殊不知你们根本没经历过这些犯罪现场,更不知道他们犯罪的历程和背后的原因,就敢在这里妄议。不论是马加爵案还是药家鑫案,李教授是从客观角度分析他们犯案的心路历程,而在很多人眼里却成为李教授为他们辩解,真是可悲!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李玫瑾谈吴谢宇案「真实动机应是为出国筹钱而杀母,现实到无底线」?你认为弑母的真正动机是什么? 
  如何看待李玫瑾教授对江歌案中刘鑫的做法的论述? 
  如何看待李玫瑾走红? 
  如何看待李玫瑾教授对江歌案中刘鑫的做法的论述? 
  如何看待李玫瑾走红? 
  如何看待李玫瑾教授对江歌案中刘鑫的做法的论述? 
  如何看待李玫瑾走红? 
  如何看待李玫瑾在「孩子动不动自杀 建议父母这么做」视频中提到的心理建议? 
  如何看待李玫瑾走红? 
  如何看待李玫瑾谈吴谢宇案「真实动机应是为出国筹钱而杀母,现实到无底线」?你认为弑母的真正动机是什么? 

前一个讨论
怎么看待云南大学支元洪喜欢挂人(每年让数统学院十多个人因为他的课延毕,某年让经济学院挂了半数)?
下一个讨论
中和滴定曲线有没有对应的数学表达式?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