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你听过哪些震撼人心的故事? 第1页

  

user avatar   lao-fu-tian-xia-wu-di 网友的相关建议: 
      

1991年,已经从党和国家领导人岗位上退下来的耿飚,重返半个世纪前战斗过的陕甘宁陇东某县。
晚饭后,他住的招待所外忽然人声鼎沸,黑压压来了一群“告状”的老百姓。
这些群众听说了“中央领导”来了,争相要求投诉他们对一些县乡干部的不满,怎么劝说也不肯离开。
耿飚随后召集省地县的干部作了一次谈话。他不批评、不责备,却讲了一件往事。
50年前,耿飚任副旅长的一二九师三八五旅就曾驻扎过这里。
当时,一个战士犯了严重的错误,损害了当地群众的利益,旅部决定按纪律枪毙他。
老百姓知道后,也是黑压压来了一大群人,为这个违纪的战士求情。
耿飚对父老乡亲们说,纪律是必须坚决执行的。
于是老百姓都跪下了,哭着说共产党都是好人,就饶了这个战士,让他戴罪立功,上前线多杀几个鬼子吧!
耿飚反复说明八路军的军纪,可老百姓一个也不起来。
最后,耿飚只得流泪接受了群众的要求。
讲到这里,耿飚激动地大声问道:
现在,我要问问在座的你们这些人,不管哪一个,如果犯了事,老百姓还会替你们求情吗?
全场顿时鸦雀无声。


user avatar   zhang-lei-43-35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中国的平头老百姓是啥都不懂的、啥都做不了的、啥都不想做的贱民吗?

英雄的老百姓关心美国,因为它就横亘在面前。

“Because it's there.”

因为山就在那里,所以英雄的老百姓就想征服一下呐,人类的天性而已,家畜或许不能理解。


全世界所有厉害的东西,中国的平头老百姓都关心:上至国际空间站,卡西尼,奥陌陌,旅行者;下至下水道油布包,煮饭仙人,圆珠笔尖,还有猛禽,幽灵,高精狙,福特号,电磁炮,可燃冰,盾构机,大豪斯,大牛排,电瓶车,鸟语花香,老虎大象,GPS,NMD,M1p,RTX,诺贝尔,太平洋。

我想要的不多。你给不了,我就自己想办法。

不允许吗?




  

相关话题

  有人能推荐些现当代北欧文学吗? 
  是什么原因使拉丁美洲地区盛产魔幻现实主义作家? 
  知乎大 V 们的大学时代都在干什么? 
  有哪些似假实真的军事故事和段子? 
  一个新手想要做剪辑,有什么好用的剪辑软件? 
  为什么说 exFAT 会丢数据呢? 
  有哪张不知名的女生照片让你特别心动念念不忘地珍藏至今,一直想知道她的名字? 
  如何评价纪录片《铁西区》? 
  如何评价台湾作家李敖? 
  女人年轻的时候多谈恋爱就是对得起自己的青春么?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新冠肺炎必须清零?
下一个讨论
秦将王翦为什么没有被封侯?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