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现在微博女权跟疯了一样? 第1页

        

user avatar   yong-yuan-da-quan-de-jin-rong-n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假作真时真亦假,无为有处有还无。

如果你觉得世界疯了,那么就改变这个世界吧。

在乱世谈仁义是奢侈的。

你无法对疯子讲道理,不是吗?


user avatar   mo-yu-da-sai-guan-jun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是微博女权越来越疯,是低学历群体在网络上越来越多,以至于掩盖了正常的声音,下图就可以体现。一个人如果没有接受正常的高等教育,她们仅仅依靠中等或初等教育,是无法理性地发言的,除非她们自认为理性,这是因为咱们的教育缺乏公民素养的培养,多为通识性知识的灌输。这就造成一个后果:劣币驱逐良币,坏的声音掩盖了好的声音。

(关于我对网络女权的其它分析,大家可以移步到:zhihu.com/question/4122

zhihu.com/question/4260

微博女权,不过是这种劣币驱逐良币的最好体现。一名中国女权主义者,却天天以“男性找不到老婆,无法传递基因”来要挟男性,特别是互联网对面的陌生男性。这足以说明很多微博女权其实层次并不高。还是那个比喻,你如果在衡水中学重点班,你会考虑自己周围人考不上一本吗?你对文化水平偏低的网络陌生人学历的揣测最低也是本科吧。但是,如果你是处于三本边缘的高中生,你可能会考虑周围人考不上本科这个问题,你对陌生人的揣测则变成高中甚至初中学历。娶老婆,这对于大部分男性而言,根本不算什么问题,为什么微博女权天天抓着不放,因为她们就是那群考本科都费劲的高中生。

能明白吗?现在的微博女权大部分都是这群女性在发声,她们用自己有限的知识和渺小的世界观来恶意揣摩这个世界的男性,尤其是中国男性。她们的世界观来源于她们卑微的家庭出身,比如:支离破碎的家庭、重男轻女的环境和成长消失的父亲。因此,她们对婚姻和家庭天生就存在着不信任,对于男性本能地存在着恶意。但是,她们卑微的出身也给了她们好处,因为在那一层次,也只有那一层次,女性在婚姻市场处于极度吃香的状态,这给了她们莫名的自负。于是,她们能在网上飞扬跋扈,指点江山。

这类群体有一种特性,她们最喜欢“零碎知识”,这是受过一点教育的个体最喜欢的东西。她们张口闭口就是上野千鹤子和波伏娃,父权制和厌女是她们必说的词汇,但是也停留于此。由于缺乏科学训练,这种零碎知识的边界变得异常模糊,仿佛所有的问题都是父权制的恶果,所有男性的行为都是厌女。社会科学的直觉告诉我,当一个概念(术语)能够肆无忌惮的指代所有事实时,这个概念也就成了虚无缥缈的概念,因为概念必是有内涵和外延的。说句不好听的,她们压根不明白什么是父权制,所谓的女权主义不过是发泄心中不满的借口。

这类群体最爱表现出一种廉价的进步感和肤浅的理性感,集中表现就是“你们都是肤浅的,你们都是迷茫的,而我掌握了真理之光。”如果你的学历层次够高,你对于知识和科学的态度会更加谦逊,因为你明白知识生产的过程,明白它存在的漏洞,你不会说出这种无知的观点。真理?真理在何方?微博女权出于科学的自负,最爱摆各种数据。拿数据来说,本人曾参加过国内大型社会调查,深刻地明白这些调查的数据具有一定的局限性,所以对数据的结果始终抱有一种审视的态度。但是,学历较低的群体往往对这种“小知识”或者“类科学”奉为圭臬,因为他们无法参与知识的生产过程,自然是有种盲目的崇拜。

当这么一群人聚集在一起时,群体的特性会使得个体更加非理性,原有的正常讨论会被辱骂和攻击所代替,甚至观点越来越极端,行为越来越过分。

注意:我们讨论的是微博女权疯狂的原因,这跟学历低是必然存在关联的,这并不意味着学历高就不会当女权。学历高当然会,但是她们不会疯狂,甚至是铺天盖地地辱骂男性。疯狂的根源在于低学历群体太多,非理性网民太多

------------------------------分割线----------------------------

感谢评论区的指正,但是我想说明的是,这个问题问的是为什么微博女权越来越疯狂,而不是为什么有人支持微博女权。支持微博女权的原因有很多,学历只是一方面,我在北方某211读书时,身边不少女权。那种喊着反婚反育、嫁北欧白人的女生在我身边也存在。究其原因,她的家庭非常不幸,她属于私生女,对男人尤其是中国男人有着强烈的恨意。

但是,疯狂却与文化程度有着强烈关联, 低学历意味着缺乏理性思考的能力,意味着逻辑思考能力较弱。我们常常在微博上听过这种声音,现在微博或者知乎评论区越来越不能看了,因为很多文化水平低的人涌入互联网社区,使得不和谐和极端的声音越来越大。大家要明白,在中国,初中和小学学历的个体占了大多数。即便是年轻群体里面,高中和专科也是大多数。这个你们可以去查CGSS的数据,中国的本科率没有你们想得那么高。在过去,大家还能在微博上理性讨论问题,甚至跟女权讨论。现在呢?一口一个小雕子,一口一个果南,你跟她连正常沟通都做不到,何来理性的发挥。

------------------分割线-------------------------

评论区近300条评论里面我估计95%都没看完我的全文,我从来没有说过微博女权等于学历低,或者只有低学历女性搞微博女权。我说的问题是“为什么微博女权越来越疯狂”,事实上网络环境越来越恶臭这是大家的共识,微博女权不过是一种表现而已。网络环境恶臭的原因在于低学历群体涌入,破坏了正常网络秩序,海外知乎quora为什么评论区显得和谐很多,因为英语语言本身的特性(词汇量要求巨大)和用户群体本身自我约束使得它获得了互联网的宁静。然而,推特咱们就可以看见许多反智的内容。


user avatar   yu-ye-71-54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早就把微博删了,太恶臭了,那地方。


user avatar   liulangdehama 网友的相关建议: 
      

就如大多数男性一样,大多数女性也憋了一肚子气。

男性没法向女性释放这种压力……

但女性可以……

话题转到996,穷人出路,内卷,躺平,打工人,房价……

男性距离疯掉也并不远……


ps:女权兴起的由头,就是各种无辜女性被杀,杀人犯被因为感情纠纷这种无稽之谈,被轻轻放过,轻判,这种案子不是一两个,是一把又一把!就跟宁波那个老外杀人案一样一样的……

根子不改,只会越来越疯……


user avatar   dao-yan-neng-jia-ge-ji-tui-ma 网友的相关建议: 
      

年初,我们小区出现了一条狗。

那条狗很奇怪,只对着我们一群大老爷们叫,对女人和小孩却不怎么嚷嚷,虽然我们觉得有点烦,但是毕竟也没有咬我们,所以也就算了。

后来,狗又多了几条,看到没人赶它们,以为我们怕它,对我们男人叫的更凶了,还有时候一副要扑上来的姿态,对女人和小孩也开始龇牙了,不过还是没咬人,大家私底下颇有怨言,但是也没有赶走它们。

再后来,狗越来越多,终于有男人被狗咬了,男人们开始决定赶走这些畜生,但是有一些女人和男人中的舔狗反对,一边说着是被咬的男人自己不对,一边说着人类吃了狗肉几千年,男人被咬了也是赎罪巴拉巴拉的。

现在,被咬的男人越来越多,渐渐也有被咬的女人开始觉醒,决定要赶走它们,但是反对的人们依然很多,甚至还有一些女人在狗咬人的时候帮助它们攻击我们。

有人问,那些狗怎么跟疯了一样。

但是我只希望那些狗越来越疯,疯到有一天它们咬了小孩,咬了老人,咬了不该咬的人,让小区的管理者再也不能不出手,把那些狗全毙了。


user avatar   qian-xun-bai-du-7 网友的相关建议: 
      

田园女权在中国网络上基本能达成共识——境外反动势力的狗腿子,意在加剧中国国内性别对立,同时向中华民族输入逆向民族主义。


都达成共识了,各平台的底色就能看清一点了,如知乎就清除了一批账号,那么依然在恰烂钱的就是微博、豆瓣了。


微博本就是一个有问题的平台,毕竟“来去之间”是“夹总”啊。


user avatar   zheng-tian-ji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以为他们是微博的数据假人,实际上她们遍布中小学教师群体、幼师、媒体记者、编辑、专栏作家、编剧、画师、设计师、学生,都是掌握了一定发声口的群体,这里唯独没有宫酱,她们输出了一个又一个私货给年轻一代,制造出越来越多张牙舞爪的拳师小仙女和越来越多的卑微龟公锅男。

锅男以为她们是疯了,实际上人家赢麻了!


user avatar   greatmatch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是很有趣的一个问题。因为:

如果女权是老百姓自发的,那么,它在所有平台上的激烈程度应该是一样的。

但是只有微博的女权特别癫狂。

现在微博的影响力已经远不如从前了。在当年微博如日中天的时候,许多洋人把微博当成中国的推特来看待。所以许多的外国机构纷纷进驻微博,比如著名的美国驻华大使馆。而实际上微博也完全是照搬推特来做的。甚至连微博的域名也是 t.sina.com

所以,那些接受了NGO资助的“意见领袖”们,要表演给他们的金主看,首选哪个平台呢?就不言而喻了。

不过他们这么疯,也是一件好事。随着他们的言论越来越极端,相当于自己把自己给污名化了。用现在一句流行的话来说,就是“高级黑”。甚至我怀疑,有些人是故意的。


补充一点:微博还有个特点,数据造假比较容易。甚至有时是官方下场。

当年韩寒和方舟子对线的时候,就被我抓包了一次。微博出了个支持率投票,韩寒支持率很高,方舟子很低。

但是他们犯了一个低级错误:两边的支持率加起来不等于100%。

有人就解释了:说这是小数点后面四舍五入的结果。

但你再怎么四舍五入,怎么可能两边加起来等于103%的?

这个错误持续了好多天才被修复。然后一群人又叫骂:你看两边加起来等于100%,所以你造谣!

韩寒大战方舟子是2012年,九年前的事情。那时微博就官方造假了。

另外,我离开微博还有一个原因:它时不时把我不认识的人强行加到我的关注里面,让我变成那些营销号的粉丝。然后我知道了,原来粉丝是可以买的。花点小钱,可以把自己包装成很多粉丝的大号。

与此同时,我的文章和微博下面,也经常看到一些机器人回复。因为一看就是万金油式的,比如“写得好,支持!”还有些回复文不对题,牛头不对马嘴。

而我宁可没人回,也不要这些虚假的机器人回复。

后来我才知道,微博的僵尸粉,数据,流量造假有多么猖狂。那些“流量小生”有多么可笑。

所以,微博这个平台的舆论,是很容易被资本操纵的。

所以,当有了什么男女事件,一时间女权博主仿佛一呼百应,调动了全网舆论,热搜。

别人要是发表反对意见,可以被铺天盖地的,骂他的机器人回复淹没,并且骂他的点赞巨多,显得他不得人心。

这就像是古老的聊天室/论坛战术。自己被骂了,用十几个马甲骂回去,显得人多势众很有理。这样就掌握了话语权。

所以,现实中,大部分人都谈恋爱,结婚,生孩子。而微博上的女权反婚反育,要杀光男人,仿佛是另一个世界。

如何看待微博里机器人发布女权言论的现象?


user avatar   a-ha-4-16-43 网友的相关建议: 
      

2010年之后,南方媒体和ngo组织下,有些地方看东北就跟欧美看中国一样。带着一些东北人自己都贬低东北,何必呢?

东北由于时代的原因,建国初期没把财富留下来进行产业升级。但80,90后的城市东北人应该都是挺幸福的,城镇化早,父母基本都是双职工,重视教育,物质生活基本不愁吃穿,高考也不难,普遍大学都考的不错。东北没有互联网企业,又不是金融中心,重工业设备比人贵,自然人才回来的少。

东北轻工业建国初期还有些保留,后来因为地理位置不便出口,再加上税率比南方中基本走的走破产的破产。吃的用的基本都是长三角和珠三角造的,叠加现在物流这么方便,财富的转移更加明显。

最大的就是人口问题,三四线东北城市人口还不如南方县城人口。没有高端产业留下人才,密集型制造业又没有那么大的人口基数,产业升级错过了最佳时期。国企逐渐衰败,10年之后的四万亿跟东北基本没啥关系,东北的城建08年左右就完成了。

政策没有倾斜情况下,只能自救呗,不求回来工作支援家乡。但有创业需求首先考虑东北,快递优先考虑东北商家,多在本地消费,在外不诋毁家乡。


user avatar   guijishengwu 网友的相关建议: 
      

2010年之后,南方媒体和ngo组织下,有些地方看东北就跟欧美看中国一样。带着一些东北人自己都贬低东北,何必呢?

东北由于时代的原因,建国初期没把财富留下来进行产业升级。但80,90后的城市东北人应该都是挺幸福的,城镇化早,父母基本都是双职工,重视教育,物质生活基本不愁吃穿,高考也不难,普遍大学都考的不错。东北没有互联网企业,又不是金融中心,重工业设备比人贵,自然人才回来的少。

东北轻工业建国初期还有些保留,后来因为地理位置不便出口,再加上税率比南方中基本走的走破产的破产。吃的用的基本都是长三角和珠三角造的,叠加现在物流这么方便,财富的转移更加明显。

最大的就是人口问题,三四线东北城市人口还不如南方县城人口。没有高端产业留下人才,密集型制造业又没有那么大的人口基数,产业升级错过了最佳时期。国企逐渐衰败,10年之后的四万亿跟东北基本没啥关系,东北的城建08年左右就完成了。

政策没有倾斜情况下,只能自救呗,不求回来工作支援家乡。但有创业需求首先考虑东北,快递优先考虑东北商家,多在本地消费,在外不诋毁家乡。




        

相关话题

  什么是田园女权?有哪些具体的例子可以分享吗? 
  长期泡在网吧打游戏的人生活是什么样子的? 
  如何评价美国律师王晓麟通过吸引投资卷走66亿人民币的惊天大骗局? 
  如何看待江歌案原告律师指刘鑫因隐瞒凶手加害企图,涉嫌转移风险? 
  如何看待「王凤雅」事件? 
  现代中国的宗族势力可以有多强大? 
  如何评价乌克兰裸女运动发起人之一Chatchko自杀身亡? 
  中国2008以后发展这么快,是开了什么光环吗? 
  网传一国航员工自尽,媒体报道称「该员工此前曾以母亲生病为由请假被拒」,若属实国航应承担什么责任? 
  什么样的女孩一看就是女权?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都到现在了还有很多支持吴亦凡的?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男教师被告强奸12名幼女,判刑10年,伸冤54年后受害者均否认被强奸?





© 2024-04-26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6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