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你本科读物理时有哪些好的习惯? 第1页

  

user avatar   soul-dance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谢邀。

学渣表示并没有太多好习惯。

提一个

动手算!

动手算!

动手算!

很多东西会有很直观的物理图像,结合起来看方程觉得真的很容易懂,然而一到自己要用的时候就不会了。

把所有的东西全部亲手算一遍,就算看起来异常简单,你会发现很多没有注意到的细节,以及原来好多东西你根本没有搞懂。




  

相关话题

  机械硬盘转速接近光速的话读取速度能超过固态硬盘吗? 
  一只鸟被装到铁笼子里从高处丢下,鸟会死吗? 
  如何看待「孟加拉人民开挂设计了个不耗电的空调,拯救了数十万穷困人民」? 
  中科院物理所自主研发无液氦稀释制冷机成功实现绝对零度以上 0.01 度极低温运行,这一成就意味着什么? 
  A 和 B 在 100 × 100 的平面空间内移动,两种情况下哪一种相遇的概率更大? 
  如何理解电子的上自旋和下自旋啊?为什么电子要转两圈才能回复原位啊? 
  各个学科或领域中,有哪些“自我指涉”现象? 
  对刚刚弦论大会 2020 上关于霍金辐射与虫洞的爆炸性新闻有什么看法? 
  光子从一种介质到另一种介质能量是否发生改变? 
  等效原理中的引力与加速度的关系能否套用电磁效应的麦克斯韦公式?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中山大学考试周有人复习到晕厥"这件事?
下一个讨论
假设W(t)是标准布朗运动,证明E(W(2)| W (3))=2/3 W(3)?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