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病人死了,家属来闹,医院会赔钱给他们? 第1页

  

user avatar   duan-pao-guan-jun-28 网友的相关建议: 
      

图样图森破!

当然是因为医院身有屎了,能花四五万摁下去的事情,非要搞个一甲医疗事故主要责任吗?

三甲摘牌你找下家都麻烦。


user avatar   chen-zi-yang-7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典型的学生思维,认为世界是非黑即白的。

对了就是对了,错了就是错了。

孩子,世界不是这样的。

病人自杀了,那医院工作有没有没做到位的地方?

是不是病情告知的时候病人听到了?

或者治疗效果不确切?

病人难以忍受疼痛所以选择轻生?

医院窗子是不是开的太大,病人能钻出去?

是不是你们没有把病人抱在怀里关怀,导致病人精神出问题?



这些事情在法律上有可能疑罪从无,但给你放网上那就是风口浪尖,医院迫于压力也会先停你职,类似于聊城假药案的陈医生。

严重一点,医院的声誉受影响,病源流失怎么办?

几千口人等着恰饭,让病人一闹正常医疗秩序受损,下个月大家都喝西北风。

你别小看一个月钱,就拿平均4000工作➕绩效,1500人规模的医院一个月人员开支就是600w。还不算水电大楼仪器,都下来千万不止。


这么一想,赔20w是不是就很省钱?


当然了,

闹事享受优质治疗资源,威胁自杀的被抢先救治,在社交媒体发出声音的就会被息事宁人,获得资源的标准就变成了谁能对稳定造成更大的破坏。

但今年你能叫20个人在大厅哭,明年就有人敢喊200个,后年你再遇到事,这20个人医院门都进不去。



维权之路也在内卷,

真正有需求的普通人维权也会更加艰难。

这就是短视的代价。


user avatar   li-jie-1-2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知不知道在“对”与“错”之间,还有一个字是“烦”?

你信不信,就算不扯横幅搭灵堂,全程采取合法方式,照样搅得你鸡犬不宁。

编个例子啊。

我都不说出了人命这种大事。

就比如我去医院打针,觉得扎的痛,怒而索赔。

很简单吧,我这典型的无理取闹。

医院当然不赔啊,好,我报警。警察能不能不出警?显然不能。

于是,警察来了,因调解不成(这很正常),警察告知我可以依法采取其他途径维权,然后各回各家。

过后,我向医院党委,纪检部门举报投诉,犯不犯法?

接到投诉之后,上述部门认为医院没有任何过错,拒赔,没问题吧?

OK,我不采取过激行为,我接下来向卫健委投诉举报,行不行?你不能拦着我吧?

好,卫健委也发话了,医院没错,不用赔。

行,那我直接去法院告吧,我自己掏钱请律师,交诉讼费,起诉是法律赋予的权利,对吧?

接下来,法院一审判我败诉,我有没有权利上诉,申请再审?

就算一败再败又如何,你能揍我?而且,我合法行使权利,警察总不能抓我吧?关键是,在这整个过程中,你医院也得派人跟着我一起走程序,接诉状,传票,答辩,出庭,应诉……

而且,就算你判决再正确,老办法,举报投诉走起。先是卫健委,参他一本“护短”。再接着是主审法官,来个“徇私枉法”。只要接到举报,总得处理吧?总归会找人谈话了解情况(或是写个书面报告)吧?啥?没有?没关系,我可以扩大举报范围,顺便把接受并处理举报的部门也举报了,就叫“不作为”!

……

反正,我就不停搞事情,而且,每一步都是合法途径。你可以判我输,但你不能不让我说话,不能不让我举报,投诉,行使权利。你不用替我考虑“值不值”,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我偏要讨个说法。

上述那么多部门,人员,但凡有一个环节觉得“烦”,劝医院“算了,解决了算了”,你就会感觉到无语了。

你敢保证上述那么多部门,人员,环节,都是铁板一块吗?你敢寄希望于他们当中任何一个都永远不厌其烦吗?

我编的例子还只是打针痛这种小事。要真碰上死人的大事,处理起来的压力与难度只会直线上升。

请永远记住,不论纸面上的规矩有多么无懈可击,现实中都是由活生生的人在经办。

而人,是千奇百怪的,是存在着各种利益纠葛爱恨情仇的,是会瞻前顾后的,是有极限的。


user avatar   li-de-bao-99-69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为了息事宁人,这也助长了医闹的气焰。你不到赔几十万,你一闹赔上百万。十多年前我们这里的医院给一个老人输液输错了,老人死了,家属去闹,医院刚开始赔40多万,然后家属叫了所有朋友邻居亲戚,天天在医院门口堵着,最后赔了120万。然后儿女们都很高兴,说是老人走了还给留了这么大一笔钱。以后医院再有事故发生时,大家就是闹。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人大代表提议改善男女教师比例? 
  为什么我国现代医德的代表人物是一个外国人白求恩? 
  如果一个医生见死不救会违法吗? 
  如果一个医生病了会和治病的医生发生怎样的对话? 
  「失败人士」如何回家过年? 
  文在寅向李明博低头的图片中后面这些人都是谁? 
  历史上推行的禁武令,是否使得当代中国武术趋于花拳绣腿、缺乏实战能力? 
  如何看待虎门大桥事件所暴露出的许多常人科学知识欠缺的问题? 
  为什么现在绝大部分的社会主义都是在经济基础较为落后的国家成立呢? 
  最新数据表明,我国离婚率又在上升,且离婚纠纷案有七成原告是女性,这反映了一个什么问题呢? 

前一个讨论
一个刚过大英语四级的大学生,真实实际英语水平相当于多少岁的美国人?
下一个讨论
想买个好一点的耳机,什么耳机通话质量比较好?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