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义务兵考上军校的几率大吗? 第1页

  

user avatar   jiang-xiao-mao-a 网友的相关建议: 
      

大部分义务兵都只有高中学历,大学生士兵入伍也算是高中起点,参加军内联考的难度和参加高考过一本线的几率差不多。军内联考的科目是数学(150分)、语文(150分)、英语(100分)、综合200分(物理60分、化学60分、政治80分)还要加上军事体能50分。 总分650分。一般男兵总分480分左右就能上提档。女兵差不多520分左右。当然每年各个战区以及军兵种的分数线都不一样,不是绝对的,不过分数都是大差不差,男兵分数低于480了,基本没希望。

不过每年关于考学的政策和规定都不一样,十几年前我也是在校大学生入伍,那个时候大学生士兵还很少,我们一个团都不到10个,211院校的大学生兵就我一个,我们所有人无一例外不是在团部公务班,就是在各营部连部当文书。因为那会才刚刚执行大学生入伍的政策,后面每年的政策都在改变,但是我们那年的政策是本科大学生士兵不允许考军官学校,但是可以考士官学校。我一盘算,我一211的在校生去上士官学校有点划不来啊,本来年龄就比同年兵要大个两三岁,等毕业了年龄上也没优势。所以就没那个想法了,两年义务兵结束,尽完了义务后就直接退伍复学了。

不过往年军内联考的试卷我都做过,自我感觉难度比高考要简单一些。虽然我特么在大学是个学渣,是因为挂科太多,差点被劝退,然后才去当的兵。但是我高低是个211院校的的学渣嘛,高中的课程我还是没问题的。2006年陕西高考我也是590多的成绩。假如当年我参加了军内联考,考上基本没有问题。虽然那年我没参加军内联考,不过我业余还是在辅导战友功课,帮助他们备考。




  

相关话题

  大学生应征入伍如何进入特战队? 
  是一名刚被国防科大录取的女生~想问问女生在国防科大的生活怎么样呀!(体能训练 生活)? 
  义务兵考上军校的几率大吗? 
  如何看待现在当兵的前景? 
  为什么有很多考上军校的却阻止别人考? 
  大学去当兵回来再读大学是种什么体验? 
  刚被某985军校录取,现在不是很想去了,怎么办? 
  国防科技大学究竟恐怖在哪里? 
  请问如何看待西点军校爆发大规模作弊丑闻? 
  大学生应征入伍如何进入特战队? 

前一个讨论
网上的留学文书代写机构可信吗?有哪几家比较可靠的?
下一个讨论
假如你有1000w现金,不买房的情况下怎么花最赚?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