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我的家长对上军校当官有一种执念? 第1页

  

user avatar   gao-da-quan-32 网友的相关建议: 
      

军校毕业是军官,干几年转业是公务员。

双非本科最后能弄个公务员很好的出路了,你家里人也是希望你可以顺风顺水。

你如果双非一本,到大四肯定跟风考研,或者跟风考公务员,基本没有别的选择。

义务兵那个不清楚,但现在鼓励大学生当兵,你其实也可以试试这个,退役大学生考研有非常大的优势。


user avatar   zou-yuan-hong111 网友的相关建议: 
      

1.军校的制服很帅,参军报国使命神圣而崇高。

2.军校不需要掏学费,每月还有补助发,父母省了一大笔钱。具体省了多少呢?读个普通大学,咱们算笔账,普通大学一年学费住宿费得6000吧?一年9个月在学校吧,一个月生活费我们再把路费全算上,平均一下2000一个月不算太多吧?这就是1.8万,再加6000,我们再往高一点估计,一年最少支持一个大学生也得2.5万元吧,大学四年就是10万块钱呢!

3.军校大学毕业就有工作,工资还不低,这就叫就业有保障。

尤其是2和3这两点,对于普通家庭,尤其是农村家庭来说,简直就是福音啊!!!

如果你身体条件够军校标准,你也可以退而求次,考警校,没有军队那么严格,毕业了考警校联考,回老家当个小警察,小公务员,也是特别合适的!

当然,就怕你的分数不够警校吧?

对了,大学生参军没问题,以你的文化成绩,参军入伍再考军校也是很OK的。你这条路唯一的问题可能就是年龄大了,别人本科毕业任一毛二的时候才22/23岁,等你任一毛二,可能都25/26岁了,你会有年龄压力,提干压力。不过这些都是后话。

凡事有利有弊,你需要辩证的看待。参军报国,有优势自然也有劣势,你还是要遵从自己内心的选择。

做你喜欢做的事,才是最正确的事情。




  

相关话题

  国防生和军校生们,你们怎样评价网上民科军迷们的军事知识? 
  打仗时被叫去勾引敌军火力点的是不是和军官关系不好的士兵? 
  没背景,家一般的高三女生,想考军校,求点建议? 
  哈尔西和斯普鲁恩斯有亲戚关系(据说哈尔西是斯普鲁恩斯的姐夫)这种说法有何令人信服的证据? 
  当军官或者士官,你后悔吗? 
  高考生报考军校怎么样?发展潜力如何? 
  义务兵考学可以考国际关系学院或者外国语大学吗? 
  国防生和军校生们,你们怎样评价网上民科军迷们的军事知识? 
  国防生和军校生们,你们怎样评价网上民科军迷们的军事知识? 
  国防生和军校生们,你们怎样评价网上民科军迷们的军事知识? 

前一个讨论
特斯拉待遇为什么这么好?
下一个讨论
北京学生(有北京户口)但在外地知名度极低很差的双非二本医学院读书,读研毕业回北京好找差不多的工作吗?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