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韩国和越南历史上有什么交集和冲突吗,为什么两国之间的网友互相看不起? 第1页

  

user avatar   lin-xi-63-55-14 网友的相关建议: 
      

倒也有,1970年代的越南战争,韩国作为美国的友好国家,也一起参战了,并且在越南土地上杀戮甚多,积怨极深。

不过自1992年韩越建交以来,双方的民间关系一路突飞猛进,经贸交流、人员往来不断加深,韩国是越南最大投资来源国,越南是韩国第二大劳工输入国。

目前两国关系处在历史最好时期

不过交流频繁了自然会有矛盾,韩国人最瞧不起穷国,最厌恶赤党,而越南恰好同时占了两个,劳工在韩国遭受残酷虐待几乎年年都有,连新闻都很难上

越南每次闹罢工游行(年年都有),都会对韩资工厂打砸抢烧,有时还会闹出人命,越南政府也只是嘴上道歉,下次出事依然不管,韩国人脾气可是爆的很

越南又没有GFW,而且由于交流广泛而让韩语班遍地都是,会韩语的很多,在网上骂韩国人的难度一点也不高。

即便有不懂韩语的,那也懂英语啊。

再说了.......键盘侠说的能当真吗?

骂完继续学韩语,男的争取到韩国务工,女的找机会嫁到韩国去,这才是常态。

韩国强大的文化攻势正在击垮越南民间的「仇韩氛围」,绝大多数越南人在生活中都会看韩剧、听韩国音乐、刷韩团MV,狂热粉丝的数量很多。

可能刚骂韩国,后脚就看BLACKPINK,王境泽定律在越南也适用的|( ̄3 ̄)|。

不过韩国人骂越南还是太过分了。

越南人骂韩国,那是觉得他们的自尊心受到伤害,并不是仇视韩国。

韩国人骂越南,那就真的是看不起,韩国人一向鼻孔朝天,更别提对方是共党。

不过嘴上骂几句又无损两国关系,互相看不起也是各国的常态,反正韩国人看得起的国家一共也没有几个。




  

相关话题

  RCEP15参与国宣布明年越南签署协定将给中国和世界带来什么? 
  古代来华外国使节、学问僧、商人等记录的哪些当时中国境内风情景象让你觉得细思极恐、印象深刻或妙趣横生? 
  电影《釜山行》最后如果士兵射杀了孕妇和女孩,电影是否会提升一个高度? 
  日本政府给与李朝宗室以优厚待遇,但是关东军建立伪满洲国后,为什么对溥仪和满清遗老的待遇极为低下? 
  韩国明明没有战时指挥权,为什么还要全部男子成年后服兵役? 
  为什么许多战后老兵有精神问题? 
  渤海国史书上说是粟末靺鞨所建,它与高句丽有关系吗? 
  怎么评价电视剧 搞笑一家人 거침없이 하이킥! (2006)? 
  在金的朝贡体系中,南宋和高丽哪个等级更高? 
  如果越南是中国的一个省,那与现在局势相比会有那些较大的变动? 

前一个讨论
为何港台现在影视出不了精品了?质量内地差十八条大街?
下一个讨论
新冠疫情期间生态系统是否由于人类活动的减少而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恢复?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