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湖人已夺冠,我们再回头看,当初伦纳德团队是否真的是故意阻止湖人补强? 第1页

  

user avatar   guo-yang-65-51-62 网友的相关建议: 
      

当时这波骚操作出来的时候我就答过一个类似的问题。

现在来看,抛开快船管理层中后期的交易操作堪称打脸(也只有伦纳德的这波骚操作值得一提),其他的评价也不能说错,要说内里有没有伦纳德团队的授意不得而知,但延误湖人补强的意图似乎也比较明显了。

其实还是如之前回答的一样,如果是商业上对于竞争对手的操作,这种延误对手+以选代ban的想法做法很正常,毕竟NBA是商业联盟,不管伦纳德、詹姆斯、杜兰特,亦或者是各个球队,在第一职业篮球之后,肯定还是注重自己的商业价值,这也就引出了NBA的一句名言:bussiness is bussiness。

所以大家可以看到,绿军安吉红队莫狗精明的各大交易,但是在充满商业气息的联盟中,也不缺乏有人情味的地方,比如库班之于司机、韦斯特,湖人之于科比。

因此从人情上看,伦纳德这种操作可谓是败人品,洛杉矶两支球队,湖人还是老牌王者,在当地人中更多的人偏向于湖人,快船从1981年被斯特林收购后,似乎变成了一个暴发户,搬迁到洛杉矶,交易各种球星,但在斯特林这种带有明显种族主义的带领下,战绩一直不算太好,到被“大嘴”的鲍尔默收购后,更加财大气粗,一会要买断球馆(快船一直与湖人共用斯台普斯中心球馆),一会在另觅新球馆要搬出洛杉矶,成绩还是上不去,反而有部分当地球迷更加厌恶这种暴发户式“鸠占鹊巢”的行为。

而球队内部不乏贝弗利,乔治这种开启了嘲讽技能的球员,球员行为和嘴炮,球队一直就不被大部分喜欢,所以最终造成了伦纳德在失败后名声跌倒谷底,黑料频出的局面。

当然还是那句话,胜利可以掩盖一切,今年是完了,明年万一夺冠,还是难逃“真香”定理,又会有人吹“当代乔丹”了不是。

不过话说回来,我就没搞明白这个“当代乔丹”是怎么吹出来的,就因为去年在洛瑞、小加、伊巴卡等一系列全明星球员以及西亚卡姆范乔丹这些潜力球员的帮助下,打败了伤病满营让了一个FMVP和汤普森的勇士?虽然那几年勇士堆叠球星造成外界一致认为没有悬念而被人人喊打.....

在我看来,伦纳德确实强,但存在三大方面的因素,会严重制约他今后的发展:

一是他的团队,过多的干预伦纳德的生活和比赛。马刺时期,帕克作为队友都不了解他的伤病情况,就说了句不明白那种伤一般恢复期已经足够,不清楚现在伦纳德是什么情况,波波维奇就说了句队医已经诊断恢复完,为何上不了场得问他自己......这不是很正常么,马刺从来没质疑过伦纳德的伤病,只是作为一个集体内的人,究竟伤病恢复如何,自己不说跑去其他地方治疗,反而由团队出来攻击马刺,说是马刺质疑伦纳德的伤病,这也是够颠倒黑白了。猛龙时期各种造势队友多差,来快船前造势詹姆斯废队友,不敢面对伦纳德,今年被淘汰后还翻出要求湖人交易詹姆斯,又说乔治球商差,哈雷尔双面间谍。更不要提签约时提出轮休、介入球队管理的要求了。

二是伦纳德的性格和打法。他的性格和打法就适合低头猛干,不是团队领袖,今年好多人不也在对比隔壁詹姆斯在16年如何鼓励队友,在球队中也无处不在的鼓励队友,暖心捧队友,而热火巴特勒虽然硬,但也在队友受恶犯时,选择出头怼回去,这种才是真正的领袖,伦纳德在队友被欺负时,一不问二不管,人心自然而然就散了,球场上也就变成了各自为战。加上打法限制,虽然今年已经在有意识的进行组织及锻炼出球,但效果并不太理想,按目前的打法来看,还是只适合作为提高球队上限的突击兵,不适合作为提高球队下限的基石。

三就是膨胀。自信是好事,但猛龙夺冠后,收到了无数的赞誉,伦纳德也就渐渐的有些膨胀,加上去年伤病潮来袭詹姆斯KD库里等一众球星受伤,自己该成为联盟门面了,也就慢慢把自己摆到了一哥的位置,不应该由自己选适合自己的队伍,而应该由球队来为自己配置,但实际猛龙在美国国外,只是关注度小些,也常年在东部被压制,其实团队已经较为成熟,在猛龙夺冠的伦纳德其实还达不到“当代乔丹”的高度。

在国内可能由于媒体夸大,特别是各种评论员大肆吹嘘,但在国外大部分媒体看来,伦纳德还远没达到他在国内的高度(当然一些国外媒体的排名不算在内,完全凭各自喜好排),普遍认为是联盟在各巨星受伤的空档期,需要捧伦纳德来获取商业利益。

希望以后伦纳德今年摆清自己的位置,在明年卷土重来吧。


user avatar   hbwsd0511 网友的相关建议: 
      

幸亏富保罗兜底啊,不然湖人都凑不够人,毕竟当时除了教练就是詹皇和库子马了


user avatar   bai-tang-de-xiao-lang-gou 网友的相关建议: 
      

分两部分来说。

第一部分,休赛期运作。

签约快船前两小时要求湖人推迟AD的交易,要说不是故意的,真的很难让人相信。

一个巨星的团队决定签约哪支球队,一定是早早做好评估,各种利弊都是清清楚楚的,不会到最后一刻才决定。

从后来湖人的征程来看,确实受到了小卡这通操作的影响,可以说,湖人开始紧急启动B计划时,自由市场就剩这些人可选了,根本没有什么主动选择的空间。

都说老詹利用场外因素干扰比赛,我觉得在这通惊世骇俗的操作面前,老詹真是个弟弟。

至于机关算尽之后,最终以如此结果尴尬收场,只能说,聪明用错了地方。

第二部分,赛季中期补强。

后来赛季开始后的各种针对性签约,被认为是故意跟湖人抢人。这倒是无可厚非,因为湖人看上的人,快船大概率也看上了,因为赛季中期出来的自由球员就那么几个。至于快船囤积持球攻击手,我认为也算是建队思路上的偏颇。说快船宁愿毁掉自己阵容也要挖湖人墙角,我觉得快船管理层不至于这么傻。

而小卡作为场上的老大,多年的沙场宿将,理应对阵容建构规律有一定的了解。快船在补强阵容时,不可能不征求小卡的意见。可能在当时,小卡真的对自己转型持球核心以及里弗斯的调配能力充满了信心。

——————
原创不易,欢迎关注⬇️

更多关于NBA及篮球技巧的回答⬇️






  

相关话题

  为什么科比身边只有奥尼尔能拿下场均20+,是不是代表科比队友实力不足? 
  你从詹姆斯身上学到了什么? 
  2017 年 NBA 总决赛后,杜兰特是否取代詹姆斯称为联盟第一人? 
  勒布朗詹姆斯和追梦格林谁更脏一点? 
  新赛季哈登会不会增加中距离出手? 
  NBA 2018-19 常规赛马刺 133:120 战胜湖人,如何评价德罗赞的 36 分准三双? 
  为什么央视足球节目无论配乐解说都那么牛?有什么值得央视篮球借鉴的地方? 
  不喜欢库里还有黑库里的人都是什么心理? 
  如何评价洛杉矶湖人队2020年休赛期的表现? 
  NBA 21-22 赛季掘金 117:116 勇士,如何评价这场比赛? 

前一个讨论
詹姆斯获得2020赛季总决赛MVP,湖人会给他就此退役球衣吗?
下一个讨论
詹姆斯G5最后一球处理有问题吗?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