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有什么区别? 第1页

  

user avatar   bj365 网友的相关建议: 
      

初衷挺好的,抗税奴隶主们脑袋一拍,众议院按人头算,谁的支持人数多,谁的席位多。体现政权面前,人人平等。

参议院按地域算,每个州两个席位,体现政权面前,州州平等。

然后众议院提出议案,参议员进行审核。很完美?对吧。

后来,特别是黑人解放后,以及大量新移民涌入,基本都留在了城市(农村土地早被瓜分完了啊)。然后,城市人民自然地信息更流通、物资更顺畅、生活更接近、同理心更强。

而且,更要命的是,他们的政治主张日趋接近民主党。或者说,民主党先一步掌握了城市选票密码

这就形成了长期的民主党掌握众议院,共和党掌握参议员的局面(想想佩洛西和麦康纳两个老妖)。

于是,民主党用是千方百计地搞来各种移民,甚至以大发福利的方式。前面说了,新来的必然在城市。

共和党是千方百计地组织移民涌入,不惜以建墙的方式。

所以,你要问参议员和众议院有什么区别,想起一个事。

说是恐龙孵蛋的时候,温度能决定雌雄。然后恐龙嘛,又没有什么伦理。所以,公龙希望孵出来的是小母龙,母龙希望孵出来的是小公龙。最后,母龙孵的时候把温度搞得很高,公龙孵的时候就让蛋凉掉。结果,冷热交加,蛋坏了!


user avatar   redwolf-luo 网友的相关建议: 
      
根据分权原则,美国宪法规定美国联邦政府/Federal Government由立法分支/Legislative Branch、行政分支/Executive Branch、司法分支/Judicial Branch构成,三者之间既是配合关系,又是互相制衡关系。
行政分支由总统、副总统、内阁、各联邦行政部门构成,这一分支的职责是执行法律——我国新闻报道中提到的美国政府,实际上往往都是指美国总统这一行政分支。
司法分支,由97个地区法院/District Court(94个联邦地区法院+3个海外领地法院)、13个联邦上诉法院/Federal Court of Appeals和1个最高法院/Supreme Court,以及一些其它法院构成。这一分支的职责是审理联邦级别案件——其中,最高法院所拥有的“释宪权”是这一分支的权力核心。
而立法分支,也就是美国国会/Congress,由参议院/Senate和众议院/House of Representatives构成。两院是美国的立法机构,负责制定联邦法律。
当前(2021年1月),是美国第117届国会(2021-2022)。

以下图表的编制参考了Wikipedia;美国国会官网;以及 @马赫6的蜗牛 的专栏文章。

请点击“查看原图”,否则看不清。

欢迎各位赐教。

此外,关于美国的选举人团,可参见文末链接的笔者文章。


user avatar   phobos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的理解是参院与元老院类似,也彰显联邦体系下的州权;众院直通选区,就是国会了。

而参院通过各种委员会行使咨议功能,各种听证行使监督功能,各种表决行使批准功能。


user avatar   xiao-bai-da-lan-ji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又去翻了翻其他节目,我觉得亮点还有这个

《东方为什么红》


天不生教员,万古如长夜

啊这主旋律歌曲也选的的这么好?河南台真的用心了。



实话说我并没有看整个春晚,只看了河南共青团和七海悠仁up主搬运的片段。给我的感觉就是河南,中!

《唐宫夜宴》

这个舞蹈给我的感觉像是河南省博物馆里复活的唐俑,弹幕里有人刷像是文物在逃也是很形象了。尤其这一幕,很有那个感觉哈哈哈。建议名字改为《唐朝少女之博物馆奇妙夜》


截取了几个动图

在说悄悄话的宫女


对同伴使用屁屁攻击的宫女


入宫,开始表演的转场很好看


《白衣执甲》

天波府里走出来的保国臣——巾帼英雄穆桂英。就像弹幕说的,不杀安王贼(新冠),不回家门!

第一段豫剧《穆桂英挂帅》

抗疫夫妻双双把家还。

第二段黄梅戏《天仙配》

刘大哥讲话~理~太偏(河南话),谁说女子不如男!

第三段豫剧《花木兰》

希望女拳师不要再煽动性别对立了,河南台把真正的女权榜样给你列出来了。无论男女都一样,想要获得尊重与独立,只有靠自己努力去争取。

真正的女权是像教员说的那样妇女能顶半边天,像穆桂英,花木兰一样,像新中国第一位女拖拉机手一样,像刘胡兰,申纪兰,张桂梅和抗疫前线的女战士一样。通过为国家,为人民,为妇女解放事业,为山区贫困女学生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来获得别人的尊重。


说的有点跑偏,最后我想说的是在中华文明体系里,河南是天下之中,华夏之源。说句中原文化是华夏正统没毛病吧,古代中国人都是以中原文化为尊的,一个朝代首先要占据中原才能说自己是正统政权。但是前些年河南人经常被人在互联网抹黑,名声很不好。这本就不正常,细细想来,河南的在国内的境遇犹如中国在国际之境遇,人口众多,从事农业人口占比高,工业门类全而不强,被某些人(西方发达国家)误解抹黑。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是不是有很多相似之处?中国什么样,河南就什么样。建国初期东北被称为共和国长子,我认为河南算的上是中国远古长子。

现在河南人正在通过自己的努力,一点一点发展。让中原文化回到他历史上应有的地位,让那些谣言不攻自破。又恰如今日之中国,在奋力实现中国民族之复兴。

(额,话说燕赵大地啥时候能支棱起来啊?不说别的,咱梆子戏调门可是不输豫剧啊!咱也整一出漂亮的春晚搞一波文化输出……)




  

相关话题

  在中国和美国之间建造一个铁路是否有可能实现? 
  如何看待「美国多人服用兽药治疗新冠后中毒」?美国现在的疫情情况怎么样了? 
  如果中国遇上得州寒潮,会不会「悲剧」? 
  如何看待美国倒塌公寓剩余建筑被爆破拆除?接下来的搜救将如何展开? 
  为什么以前说没有美国参与下俄罗斯一个月能推平欧洲? 
  俄罗斯打乌克兰,很多国家宣布制裁俄罗斯,为什么美国入侵战争打了那么多,很少有国家制裁美国? 
  美媒称美司法部正与孟晚舟讨论,允许她返回中国以换其承认部分控罪,如何评价这一新闻? 
  导致美国陆军特种兵在尼日尔被极端组织伏击,全部阵亡的原因是什么? 
  如何让特朗普主动想认识你、主动来与你打交道?甚至不敢怠慢你? 
  罗斯福和他的高层班子魂穿到现在美国高层身上,能救美国吗? 

前一个讨论
全球变暖是否会使得加拿大和俄罗斯的大片土地变成良田?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特朗普发告别演说为下届政府祈祷, 外媒: 他就不提拜登名字却提中国?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