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反驳「凭什么我们几代人的努力凭你寒窗苦读 10 余年就超越」? 第1页

                    

user avatar   hei-an-zhong-de-guang-ming-zhe 网友的相关建议: 
      

封建势力两千多年的努力,还不是被我们28年的浴血奋战彻底掀翻?


user avatar   feng-da-67-58 网友的相关建议: 
      

唐朝末年的时候,五姓七望的权贵们也做过类似的美梦。

对此寒窗苦读十几年的黄巢进行了反驳。

黄巢的反驳方式干脆利落:

灭唐。

五姓七望几百年的“努力”,黄巢只用了六年就把他们干掉了。

在绝对的才华面前,你们几辈子的积累什么都不是。

————

有的人很努力地证明别人没有黄巢的本事,却忘了大部分人也不需要面对五姓七望这样极端的敌人。

一般人没有通天彻地的本事,但是他们也不需要面对只手遮天的敌人啊?

还有的就更可笑了,说什么这是意淫。看来二代们的能力是真的不行,连真实发生的历史都不知道。

这可是真事儿!

打,你们打不过我们。说,你们说不过我们。所以是谁在意淫呢?恰恰就是你们这些以为吃老本就可以做人上人的家伙在意淫。

战斗力没有五的渣渣。

做你们的春秋大梦去吧!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太爷爷太奶奶一脚黄泥一脚粪,种粮食,支持抗日支持红军不算努力?

我爷爷奶奶自带粮食修桥补路,兴修水利不算努力?

我父母外出打工,997,落下一身伤病。年轻的时候被城市嫌弃,各种针对,一边想要农民工,一边又嫌弃你,各种暂住证居住证,手续极其麻烦,就是搞死你。

即便这样,老家那点田地还要交农业税。极其沉重的农业税。以前农业反哺工业不是说说而已。

老了回农村,没有养老金,还要被城里人嘲讽,你交养老金了吗?当年你爸妈交了吗?

现在他们的孩子努力上了学,进了城,不仅被各种歧视,凤凰男,凤凰女,小镇做题家,连同他们的祖宗十八代都要被质疑成不努力?

你给我说说,什么叫努力?

可去TMD努力吧!谁爱努力谁努力。老子现在只管赚钱。老子“一代人”的努力赚到你几代人都赚不到的钱,你气不气?老子“一代人”的努力就考上你几代人都考不上的学校你气不气?


user avatar   jiang-yuan-77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句话在相当程度上是正确的。宪法第十三条规定:国家依照法律规定保护公民的私有财产权和继承权。只要承认继承权,就意味着个人财富可以实现代际积累。或者再直白点说,我国现行宪法是保护“我们几代人的努力”的。所以在人与人之间日常口嗨和斗气的层面,我个人并不建议针对这句话较劲,没有推翻现行宪法的觉悟,未必杠得过。如果碰到真有人拿着这话嘲讽你,绝交拉黑就完事了。

再讲点大实话,知乎网友都比较年轻,相对更关注自己,更没什么当父母的心态。等到有了子女,想要交点赞助费让自己的子女读个好学校、想要花点钱给子女报个兴趣班、想要给自己的子女攒套房攒辆车,都是非常正常和朴素的情感。到时候很多人的想法就成了“我寒窗苦读十余年,怎么就不能让孩子读个好小学?为什么我家宝宝要和农民工子弟做同学?”或者各位不妨想一想,自己的父母为了自己是否也付出了很多金钱和精力,自己现在的生活是否也包含了父母的努力。

说来说去,问题的关键其实不在于“寒窗苦读十余年”必须要超越“几代人的努力”,而在于让每一个人“寒窗苦读十余年”(或者勤奋工作十余年),都能够为自己挣到一个过得去的生活。有一份相对稳定的工作、有闲暇的时间、有个安稳的地方住、子女可以接受合格的教育、父母可以获得合格的医疗等等。要实现这个目标非常不容易,从历史上看,唯一可能成功的路子是既保障财产权(也就意味着保障继承权),再采取各种适当的征税措施(可能是某种形式的遗产税),最后保证收到的税可以被适当分配到需要得到照顾的群体(比如质量合格且普及的公立教育和公立医疗)。有没有别的路子还不知道,但绝不仅仅是嘴巴上喊喊打土豪、挂路灯就能够实现的。


user avatar   timexplore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不是来反驳的。

“凭几代人努力”也好,“寒窗苦读十年”也好,“穷了几十年一朝拆迁了”也好,甚至于最近大家颇为愤慨的“凭不咋滴的颜值一夜爆红”也好,说白了都是个人追求社会上升的通道。你大可以把他们都拿出来批判一番,但是,你无法违抗社会上升法则自身的变迁。不得不承认的是,社会上升的法则从来就是变化的。只不过在某一个时间段,某一种方式会显得格外突出,然后这条道走成功了的人,如果还掌握话语权的话,就会把这条道的合理性拿来大说特说,为自己的社会上升提供道义基础。但这客观上其实也造成了群体性的“只见树木,不见森林”,所谓“成功经验”从来都是“打哪儿指哪儿”。

怕的就是除了一条道走到黑就没有别的办法的人生。

人活聪明难,活明白更难,活通透了,最难。

搁笔,免夹。


user avatar   wu-yan-zu-73-54 网友的相关建议: 
      

说实话,你也只敢谈这三四代人的努力,有本事再往上谈几代?你是不是还要笑那时候你们家的老祖宗把“工农家庭”的身份当宝贝抱着?

吃了时代的红利,就应该感恩,不想着带动后富就算了,还跳出来居高临下说什么“你们凭什么”?

等你知道凭什么的时候就晚了。


user avatar   MIG29ovt 网友的相关建议: 
      

抄书啊:

门阀制度造成朝廷国家重要的官职往往被少数氏族所垄断,个人的出身背景对于其仕途的影响,远大于其本身的才能与专长。高级士族凭借门第就可做官,世代控制高级官职。特殊的社会环境使许多士族不思进取,沉溺于清闲放荡的生活,不屑于政务军务。加之士族是近亲联姻,身体素质极差……

科举制度是封建时代所能采取的最公平的人才选拔形式,它扩展了封建国家引进人才的社会层面,吸收了大量出身中下层社会的人士进入统治阶级。特别是唐宋时期,科举制度之初,显示出生气勃勃的进步性,形成了中国古代文化发展的一个黄金时代。


user avatar   liu-kai-94-14-81 网友的相关建议: 
      

几代人的努力?到底是几代人?有多努力?获得了怎样的成就?

几代人?王思聪这样算起来也就是两代人的努力,刘强东也就是第一代而已。

多努力?你的起点这样高考试还考不过别人十年寒窗你还好意思说努力。

获得了怎样的成就?你几代人努力,到现在混到要跟寒窗苦读的人跑到同一水平,你的成就看来根本不足以支撑祖上的荣光。

举个例子吧。如果有个典型的富二代,身居上亿豪宅,声色犬马之余,但是还能凭实力硬肝CPA,这样的人,不会跟寒窗十年的人去谈什么超越不超越的问题。

起码他懂的什么叫先超越自己。


user avatar   qian-niao-yao-24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两锤子就超越了,不需要10年苦读,也不需要反驳


user avatar   xiao-mo-95-49-79 网友的相关建议: 
      

吹捧强者的思想,终归会让资本猖獗。我深深憎恨被洗脑的人。


这些年资本主义的舔狗越来越多了。


“人家几代人的努力,凭什么让你一代人超越?”


“别人有钱是别人的本事,酸什么?”


“他父母努力的时候,你的父母在做什么?”


在我看来,这些都是资本主义的走狗!


你想把你的财富传几代?


你告诉我你想传几代?


你想打造出一个大财团?


有谁还记得我们是共产主义?


我自己已经有钱有房了,我不是一事无成的LOW货,却依然犹如一个愤青,憎恨于现在的情况。


如今社会太不公平!


你的长辈跟我长辈都本本分分工作。大家都是工人,单位给分了房子。


不同的是你在北京,我在西安。


房价起飞,你跳出来跟我说:“我父母努力的时候,你的父母在做什么?”


你有什么可牛逼的?


你父母有什么可牛逼的?


他在北京弹棉花,比我在西安弹棉花要弹得好?


大家都是农民,大家都在种地。


不同的是你在广州深圳的边上,我在你连名字都不知道的地方,大家都是种地的。


卖地分钱,你村里个个身家过亿。


我没了地,看着那块地为保护水库做贡献,拿了几万块补偿,寻思明年怎么生活。


你跳出来跟我说:“别人有钱是别人的本事,酸什么?”


你本事在哪儿?


你有什么可牛逼的?


投胎地方选得好?


你祖辈在福州市三坊七巷旁边,我祖辈在福州市边边上。


你祖辈在武汉市江汉路旁边,我祖辈在武汉市边边上。


你祖辈在厦门市鼓浪屿旁边,我祖辈在厦门市边边上。


你一拆身价数千万,我一拆住不起楼房。


你跳出来跟我说:“人家几代人的努力,凭什么让你一代人超越?”


你跟我狂什么?


你本事在哪儿?


朋友们,现在社会风气不对。


我是沿海城市出生的人,可我记得很清楚,当年说好了先富带动后富。


现在什么情况?


资本越来越有钱,城市差距化越来越严重。


王思聪都敢跳出来说有钱就是狂,还能说2019年还有没出过国的傻逼,以一人之力败坏整个社会风气,让多少年轻姑娘不肯好好读书,妄图泡夜店当主播傍大腿,还能有一群人夸他真性情。


夸什么?


舔什么?


他爹想转移资产立马被干了不是?


这是我们当初说好的先富带动后富


哦,原来是你先富了,二十年后你包养我女儿,让我女儿富起来?


是这个意思?


资本主义能否猖狂,取决于人们的思想。


你这种盲目的崇拜强者心理要不得。


普通人说一句:“早饭要吃核桃粥,补脑。”


你:“我爱吃什么关你什么事?”


富豪榜上的人说一句:“早饭要吃核桃粥,补脑。”


微商:“为什么他这么富裕!因为保持了良好的生活习惯,他早餐都吃核桃粥补脑,来试试我们这款……”


别盲目崇拜强者,真的。


我们是社会主义,现在风气不对。


不要觉得别人有钱就牛逼,就要舔他。


我看王健林从来不觉得他了不起,谁不知道他是干嘛的?


吸血的。


有什么好舔的?


有什么好崇拜的?


为富不仁的生意,有什么好嚣张的?


这特么到底是什么世道!


40岁的老农民,没读过书没什么学问,跟全国的老农民一样种地卖粮食。


他什么都没做,就凭他生在深圳边上,挖机一响,黄金万两,给他几千万,让他有资本坐在酒吧里摸着18岁的女孩的大腿。


反而还有很多人觉得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他该拿几千万吗?


放屁!


他不该!


那18岁的小姑娘该出现在酒吧给人摸大腿吗?


放屁!


她不该!


王思聪带来的社会价值,就是当今社会最大的毛病!


在一个原本应该生而平等的社会,残忍地告诉人们生而不平等,让孩子们不务正业,整天做着靠别人一飞冲天的白日梦。


你还跳出来跟我说:“人家几代人的努力,凭什么让你一代人超越?”


你想传几代?


告诉我你到底想传几代?


传出个王位?


传出个三星?


传出个永远也别想爬到别人起跑线的社会?


当年我们为什么打地主?


为什么推翻贪婪的资本家们?


为什么要去模仿我们曾经亲手推翻的错误?


你们的思想怎么这么愚昧而不自知!


这是中国!


社会能让你们这么做?


美好的社会是靠着积累学问、努力奋斗一步步上升的!


我们要创建的应该是一个靠自己的社会!


而不是挖掘机响了带来的!


更不是从娘胎肚子里爬出来就有的!


不想说了。我真是个愤青!




                    

相关话题

  二十岁的你现在有何成就? 
  阅卷老师应该如何对待故意写「老子不会」「不知道」「滚犊子」等话语的试卷? 
  刚恢复高考的那几届考上大学的学生,是什么水平?比例有多低? 
  国务院发文明确双减半月通报制度,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这样的孩子适合什么样的专业? 
  高考试卷难度大更公平还是难度小更公平? 
  2020 年 9 月开学第一天,有哪些和往常不一样的感受?发生了哪些印象深刻的事情? 
  多地要求教师亲自改作业,教师全批全改家庭作业可行吗?家校之间各自应如何定位角色? 
  如何反驳「没心没肺,做人不累」? 
  高等学府到底是精英教育好还是普遍教育好? 

前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沈逸的「不如匹马懂事」?
下一个讨论
旧时斩首之后人头去向如何?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