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1月20日特朗普正式卸任,如何评价他的四年总统生涯,其治下的美国有哪些变化? 第1页

           

user avatar   eric314 网友的相关建议: 
      

1月6号以前特朗普看起来要当凯撒,1月20号原来特朗普就是个张角。

红脖子只有黄巾军的水平,成不了大事,在美国政客和军头眼里就是行走的军功。

接下来就看十常侍和各路勤王的军头们的表演了。


user avatar   rewrgf 网友的相关建议: 
      

川总还是干了一些好事的。

比如2月对中国禁航,开了禁航的先例,以后世界各国纷纷禁航疫情严重国家。我们也能名正言顺地禁航疫情严重的国家。

如果他不在2月禁航中国,世界各国没人敢禁航别人,人口继续流动,中国禁航外国人也不敢如此彻底,哪怕只是限制下航班也会引发留学生的巨大舆论压力。这样势必造成大量防疫破口,那后果不堪设想。


user avatar   nogirlnotalk 网友的相关建议: 
      

谢邀。

川 皇


最有钱的大统领;

最老的大统领;

离结婚次数最多的大统领;

从未担任过公职军职的大统领。

政客通过表演来从政,而川皇这个媒体大亨通过表演来执政。不管Fake news如何山呼海啸般嘲讽,川皇都将是美帝众多大统领中最独特的一位。


退约、筑墙、反移民,能源、减税、贸易战。

美帝在最多元化的舆论中选出了一位最保守的大统领。金子是最直观的审美,big是最地道的美帝,“美国第一”是最赤诚的心声。

冷战后美帝煞费苦心建立的王道征途,从“保护环境”到“种族平等”,从“自由贸易”到“媒体监督”,川皇如摧枯拉朽,一扫而平。

美帝扭捏不愿摆上台面的国家利益乃至底层诉求,被川皇像跳脱衣舞一样展现开来,还是一键全裸,可没像Dita Von Teese那样层层递进。

什么是MAGA?金融灌水就是MAGA,收割全球就是MAGA,霸权主义就是MAGA。纽约时报的专栏作家们纷纷哀嚎,川皇把美帝变成了一个商人之国。

本来就是。川皇不过是快进而已。

你们担心增长吗?我打贸易战,逼中国人日本人买我们的农产品;你们担心失业吗?我来发2000美刀,我来给你们的401k灌水;你们担心非法移民吗?你们讨厌奥观海的医保吗?你们热爱枪支吗?你们厌恶税收吗?

有我,我有求必应,我是人民之王。


多么美好的寡头贫民二元制。

底层交出政治权力,寡头拿出面包屑,川皇是最伟大的掮客,交易的艺术。

至于他们都在拆这艘船的甲板当柴烧,无人关心。因为民主党和Fake news要的是夺权,硅谷要的是全面垄断,德州军工和五角大楼要的是政府订单,华尔街要的是数字繁荣。

全世界都是美帝的牧场,为什么不放开手抓几只羊?

老毛子在等待,老欧洲在徘徊,老佛爷在怒火攻心。波斯人用血肉渗透进阿拉伯人的地盘,非洲的军阀一边劫掠一边懒得推翻执政,亚洲在暗送秋波,连莫迪和埃苏丹都已经按捺不住。

澳大利亚已经在恐惧血统问题。

罗马拥有高卢,但高卢不属于罗马。当川皇愈发暴露美帝是全球秩序的成本时,盟友离对手只有一步之遥。

清除了带英的欧盟正迈入前所未有的团结,中国快完成了实控东南亚,而俄罗斯正等着老欧洲把东欧放到自己的盘子里。

你美帝可以拿国际秩序开价,我为什么不可以?当所有人都尝试以伤害旧秩序为谋利手段,那共主就不存在了。


可惜啊可惜,川皇只干了一任。

但也够了。神只要流了一滴血就不为神,美帝只要有一位川皇,就足够打破光环。

鲨鱼们会闻血腥味而来。

上帝宠爱白痴酒鬼和美国人。从一战二战到冷战,美帝从来就没有面对过真正的敌人,从来没有对手以“彻底消灭美帝”为目标。

这个坐拥两洋天险、以南北美洲为后花园的帝国主义迄今最高形态,大概真的只有自己才是自己最大的敌人。

罗马不怕蛮族,怕四帝共治。任何能在美帝内部形成对立的,都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

Four more years!这是中国人民对川皇最深情的呼声。


user avatar   bj365 网友的相关建议: 
      

拆家毁业,美国史上第一人。

美国在世界上能当霸主的根本是什么?

印美元,制订规则,科技和军事。

美国早就从石油美元变成债务美元了。美国自己都出口石油了。美元今天仍然能够强势是因为它捆绑了太多国家,别的国家手上握持的美元太多。而美元支撑起了规模最大的金融、股市、债市。实际并没有太多国家愿意看到美元立刻崩溃,看到自己的资产缩水。所以,即使印美元,大家也只能打碎牙齿往肚子里咽。

所以,美元在全球越扩散,对美元越稳固。而美元的扩散正是美国用来收割世界利益的过程。

然而,老特同志一上台就大减税,美元洪水从世界各地涌回美国,推高股市。老特这4年,美股已经涨了3倍!

这么多钱堆在美国,美股泡沫越想越大,吸金越来越多。

以往,美元回流,必然伴随一些新兴经济体的崩溃,然后美元再出来低价赎买资产。这一轮美元回流,新兴经济体并没有明显受影响。美元没有实现预期的收割。然后一场不期而遇的疫情,又凭空推高了美元的投放。

现在的美股,就像一盆装了的水,随时有可能倾覆的风险。水越多,能量越高,越不稳定。

其次,原本这个世界的绝大多数规则都是由它老美制订的,价值观也由老美主导。老特上来倒好,拆家毁业,不断破坏国际组织规则,不断污蔑自己创立的国际组织,自己的价值观视如污物。骂自己的媒体为假新闻,骂北约就是坑美国的,骂世贸就是占美国便宜的。不遵守自己国家作为灯塔的选举制度,临了,还搞出一幕陷阱国会山闹剧。美国作为道德标杆在世人面前沦为笑柄。

天天和伊朗这种国家打嘴仗又不敢灭人全家,派飞机炸人家将军把自己沦为恐怖分子一丘之貉。连肯尼亚一年几亿美元的顺差也要给人家加关税威胁。三次羞辱邻国墨西哥。一个霸主混成这个泼妇形象。

军事方面这么些年的BB也不敢踏入伊朗一步,和恐怖分子塔利班不得不坐下来谈判。控制核不扩散不但一事无成,而且适得其反。天天嚷嚷造舰,军舰数量一年不如一年,事故层出不穷,新型航母迟迟不能服役。告别演说中不忝说自己是最伟大的美国总统,因为没有发动战争。咱们也算是刷新三观了,原来不发动战争就是伟大的。全世界伟大的国家领导人太多了,老特先生。实际暴露了美国军事上的无能。

以前,美国有一个意向,都不用自己亲自出手,躲在幕后操弄就能达成目的。现在,在西太,在黑海,在波斯湾,吼破喉咙也没几个人响应,不得不亲自披挂上阵,然而亲自上阵也是力屈气穷,没有任何吊用,别人该干啥的照样干啥。暴露了美国的底裤不过如此。


老特最大的贡献就是:让世人都看穿了,美国就剩一张嘴!


user avatar   WanPlusSW 网友的相关建议: 
      

当年明月评价李成梁有一句话用在这里非常合适。

不世之功臣,万世之罪首。

我一直认为特朗普的出现是美国盛极而衰的一个体现,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我也认为特朗普的出现实际上是有偶然性的。历史的偶然性和必然性大家高中政治应该都学过,我就不多说了,简单的说就是。

在美国的历史上,出现特朗普这样一位总统是必然的,但是我们也没有想到这个必然就出现在了一个对世界而言这么有意思的时间点里——2017~2020年

我来给你数数2016年发生了什么有意思的事,这里只说几个关键的。

1月小蔡上台,7月一发雄3误发射,同月南海仲裁案结果出现,中国发布了《中国坚持通过谈判解决中国与菲律宾在南海的有关争议》白皮书,10月人民币进入SDR生效,然后11月9号就是懂王上台了。

16年其实几件事是串在一起的,小蔡上台、南海仲裁、南海演习、美国航母游荡,这几件事在奥巴马领导的最后半年搞得风生水起,当时可以说一度在大规模地区战争的爆发点。

然后川普来了。

川普好在哪里,好就好在他把盟友得罪的差不多了,如果不是川普上台以后对盟友都玩那一套,那无论是RCEP还是中欧贸易协定基本上都很难签下来,中国也不会在国际组织里获得这么多主导权。

如果没有川普跟全世界玩这一套,让中美贸易战和全球性反美来的这么快,美国人民的日子可能还会过的舒服一点

2016年的美国,我们最多只能说一声割裂,但强大还是真的强大,哪怕是最乐观的人,都觉得美国哪怕真的倒下也还得三四十年,以我们这些人年龄来算,在五六十岁的时候能看到这一天来就已经不错了。

2020年的美国,大家都开始认真讨论美国解体了。

如果是2017年希婆上台,那么大概率会延续奥黑那一套,到时候美国肯定不会像现在这么张扬,但是更加润物无声,这样的崩塌可能会更浓烈一些,但是至少在2017~2025年这几年里,中国会变的非常难受,如果到2025年还没有完成产业升级,那么美国很有机会接下来和中国形成两超格局来积蓄实力,在解决自身问题以后,过个三十年可能又回来了。

但是川普突如其来的上台,让2017年的中国就开始非常难受了,他毫无规律又充满个人色彩的各种稀奇古怪手段让所有人都不知道他会走向哪个方向,因为他是世界第一大国的总统,你又不得不在一些事情上考虑他并且重视他,这种捉摸不定的走一直延续到2019年末,直到2020年被大选和疫情所拖累才有所好转。

从战术上来说,川普就是在玩一把ALL IN,战术上他是成功的,中国这几年也是在泥潭里行走,如果没有新冠这个突如其来的黑天鹅,那么就如同之前所说的一样:2019年可能是过去十年最差的一年,但是是未来十年最好的一年

但是从战略上来说,即使没有新冠这个黑天鹅,美国这种整体上的极限施压也一定会玩脱,最多就是全世界熬多久的问题,这种极限施压完全就是在走钢丝,任何一点全球性灾难或者美国内部灾难都会带来这种极度恶性的反噬——比如黑人的命也是命

从这一点上来看,川普就是拿整个美国的命在赌,赌赢了,美国还能再续二十年国祚,他自己就是总统山上第五颗头,赌输,那就整个国家包括自己一块被清算。

这对于川普而言,真的还好——他一个46年的老年人,就算真清算,他能活几年?

我们现在在事后了,就只能感叹,历史的必然性和偶然性是统一的,黑天鹅的爆发是偶然的,但是施压的玩脱却是一个必然的路线,只是我们不知道这个偶然是什么,川普这种思路放在三十年哪怕是十年前,美国都有纠错的机会,毕竟那时候一超多强,三十年前甚至可以说是一超多弱。

但在整个帝国开始顾头不顾尾的时候,一次判断失误,就够了

至于美国治下有哪些变化,反而不重要了,兴亡都是百姓苦,底层百姓现在基本上是整个被泡在新冠病毒的传染缸里,哪怕是打世界大战被送进工厂天天三班倒或者挨一发核弹,可能也不会更差了。

毕竟往哪走都是死。


user avatar   phobos 网友的相关建议: 
      

从前那个山巅之城,被埋葬了。

美国突如其来地经历了一个经典型压力测试,然后又通过自我纠正流程,扭转了局面,把成败限制在了四年以内。

但极大依赖领导人自身道德约束力的总统制政体被烤糊了。政出多门的弊病也被揭发了。

旧日重现,尘埃落定的日子里,陆陆续续会出来很多的文章书籍,引经据典,前瞻反思,又可以提高大家的英语阅读的乐趣了。



user avatar   chang-shou-92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简要评论一下特朗普执政4年最大的功与过。

特朗普最大的功劳,从客观上说,就是他让美国本轮大规模的民粹斗争以非常低烈度的方式告一段落。从疑似大选舞弊到国会山惊吓建制派,再到准政变这么一个流程。为什么我把这个称之为低烈度?一来没有血仇,二来准政变之后迅速就压制下去。短期内看来建制派已经取得了全面的胜利,民粹由于缺乏组织和以及精神领袖特朗普能力太弱,几乎看不出有短期内再掀起大浪的可能。

世界上有很多国家出现这种民粹风格的斗争后政局处理都比美国这次要麻烦得多。大家不妨联想一下,和美国一个级别的特大国家首都出现类似的事情,都是以什么样的代价收场的?以极低烈度方式使民粹运动的高潮告一段落,这当然不是特朗普蓄意为之,但和特朗普本人的能力太弱有很大关系。大家不妨想一想,如果坐在大位上的不是特朗普而是像埃尔多安这样的人物,事情会多么麻烦。

这并非特朗普主观上作出的重大贡献,但贡献比他的其他所有贡献都要大。像美国这样的大国,一旦内部出现大混乱是非常可怕的。现在美国的政局算是稳住了,虽然前面困难重重,但本轮斗争最可怕的一关已经过了。

说到特朗普的过失,我认为最严重的一条就是与中国的关系搞坏了。

这里所谓的搞坏了,由两个方面组成。第一个方面就是在与中国的斗争中暴露了自己的高度虚弱性。这里有很多事件,包括贸易战失利,包括和华为的科技战远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包括外交战失利(标志是 rcep和中欧投资协议等的签署),包括香港斗争失败,包括和中国抗疫竞争惨败,也包括很多人没有注意到但是很值得注意的不敢和中国搞军事对峙。这么多的事情发生之后,现在一些中国有识之士已经知道中国对美国完全可以战而胜之,而且不见得会花很大的代价。

第二个方面,也是我以前的键政文说过多次的,即很多中国人有了亡美之心。平心而论,奥巴马对中国斗争的烈度其实是要超过特朗普的。别忘了奥巴马政权在天安舰后和16年南海与中国是有激烈而危险的军事对峙的;别忘了奥巴马期间新疆发生的事情,如果美国在背后有黑手,这是实实在在的血仇;别忘了奥巴马时期强推TPP,这是比特朗普的莽撞贸易战要更麻烦的事情。

但是特朗普这个人做事太粗糙太鲁莽,结果奥巴马在中国人心目中的形象竟然远好于特朗普。奥巴马的所作所为没有引起中国的社会各阶层的厌恶和憎恨,而特朗普所作所为引起了。当然了我相信最高领导层对奥巴马与特朗普的威胁是有正确判断,可是中国是个民主国家,如果社会各阶层都形成了强烈的反美情绪,后面的事情是会起变化的。

现在美国因为如上所述的和中国搞坏关系,外部环境方面已经处于非常危险的境地。如果拜登不能处理好中美关系,美国投共的最佳窗口有可能把握不住的。把握不住不仅仅是美国人自己思想不解放不愿意投共,也包括他们思想解放了愿意投共的时候,被中国人勒索过度以及被亡美之心不死的一些中国人破坏而投不了共。投共最佳窗口有多长?我认为从现在到2032。2032年还没有重大投共举动的话,我对美国能够成功投共持谨慎悲观态度。投不了共的话,则就算美国内部事务处理好了也将面临一个前途灰暗的21世纪。


user avatar   xian-yin-ke 网友的相关建议: 
      

特朗普这4年,对美国最大的贡献,是极大的改变了联邦法官的队伍。半个世纪以来自由派各种废死的努力,包括2008年强奸幼女不得判死刑,很可能被全部推翻。


特朗普总共提名并通过了3位最高法院大法官,占共9人三分之一;54位上诉巡回法院法官,占总共167人的三分之一;174名地区法院法官,占总数667人的四分之一。


一、美国的联邦法院体系分3级,地区法院初审,巡回法院复审,最高法院终审。有的中文媒体说美国最高法院是宪法法院,这个说法不对。任何联邦法院都有合宪审查权,即使是地区法院也可以判国会通过的全国性法律违宪。联邦法院同样可以裁决是否违背其他法律而不只是宪法,比如民权法案等。

美国全国共分为11个巡回法院,外加DC巡回法院。每个巡回法院分为若干个地区法院。一般情况下,案件由地区法院随机选择一名法官初审。如果不服,由巡回法院随机选择3名法官复审。如果再不服,可以申请巡回法院全部active的法官会审(en banc)。上诉法院的判决作为判例的有效范围是本辖区,对其他巡回法院辖区无效。还是不服,可以上诉到最高法院。


二、很多人都知道最高法院的重要性,我自己就在此前的一系列回答中重点分析过:

美参议院闪电通过巴雷特大法官提名,最高法仅剩 3 位自由派大法官,对此你怎么看?

特朗普正式提名巴雷特担任最高法院大法官,会产生什么影响?

特朗普提名巴雷特担任最高法院大法官,她有过怎样的经历?

如何看待金斯伯格(Ginsburg)大法官去世?将会对美国产生什么影响?

如何看待 Brett Kavanaugh 被提名为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

肯尼迪大法官宣布将于七月底退休将会造成怎样的影响?

如何评价 Neil Gorsuch 被参议院确认(confirm)成为最高法院大法官?

如何评价尼尔 戈萨奇(Neil Gorsuch)被提名为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

为什么美国大法官年纪越大越容易转向自由派?

特朗普在拜登宣布胜选后仍「垂死挣扎」,突然觉得特朗普有点可怜甚至可爱,这是什么心理?


但是,很少有人注意到巡回法院的重要意义。

由于最高法院每年受理的案件大概在100个左右(近年来不到100),只占2-3%,所以对于绝大多数案件,巡回法院就是终审法院。因此,巡回法院同样非常重要。用大法官索托马约尔的话说:“巡回法院是制定政策的地方。”

地区法院和巡回法院的法官都是终身职位,只有前任法官退休之后,才能由总统提名候选人,参议院表决通过。巡回法院有一条潜规则,法官位置会分给各州。如果某州的法官退休,一般还从那个州选择继任者。该州的参议员对这个候选人有很大的话语权,可以通过拒绝提交意见书(withhold blue slip)表示反对。

地区法院法官候选人,一般由该法院所在州的参议员推荐给总统提名。如果两个参议员属于不同的党派,则需要二者达成妥协。比如宾州长久以来一直是两党各一个参议员,其协议为每4个法官,与总统同党的参议员推荐3个,反对党参议员推荐剩下一个。

对于如何处理参议员的反对,由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决定。目前看来,两党一致认为参议员可以否决本州地区法院的法官,即司法委员会主席在参议员反对的情况下,会拒绝安排听证会,使得提名过期。但对于更重要的巡回法院法官,两党并没有统一的看法。


三、特朗普这4年夺回了12个巡回法院中的3个。

上图取自Alliance for Justice的年度报告。该机构学艺不精,把克林顿提名但没过,小布什因为妥协而重新提名的四巡的Roger Gregory和六巡的Helen White算作共和党提名的法官。另外漏算了7巡12月16日通过的巴雷特的继任者Thomas Kirsch。

在2017年特朗普上任之前,民主党控制DC,1,2,3,4,9,10,11,总共8个巡回法院。四年之后的2011年初,共和党控制2,3,5,6,7,8,11,总共7个巡回法院。特朗普这四年翻了2,3,11三个巡回法院,在5,6,7,8这是个巡回法院扩大领先优势,在其他巡回法院缩小了落后程度,比如总共29人的9巡从22:7追到16:13。


四、特朗普在4年内提名的巡回法院法官数量,相当于奥巴马8年的总数

如果只看头一个任期的提名,特朗普超过卡特之外的所有总统。而之所以没超过卡特的根本原因是,卡特任内直接把巡回法院的人数扩大了30%。


五、特朗普是历任总统中提名亚裔法官比例最高者

在特朗普提名的226个各种法官中,亚裔有13名,其比例远超过其他任何总统。相比之下黑人只有9名,远低于出里根之外的任何总统。


六、特朗普提名的法官,总体来看年轻、可靠

我此前反复提到过,共和党最大的梦魇就是提名的大法官左转。参考 为什么美国大法官年纪越大越容易转向自由派?

这一现象不仅存在与最高法院,巡回法院同样如此。

作为为数不多的仔细研究过每一个巡回法院法官的混中文社区的人(if not the only),总体来看,特朗普提名的法官年轻、可靠,质量远强于尼克松、里根和两个布什的提名。其根本原因是,特朗普对法律一窍不通,在法官提名问题上直接外包给保守派法律团体联邦党人协会和保守派智库传统基金会,因而避免了布什等人的任人唯亲等问题。

特朗普提名的法官,很多都是保守派最可靠的大法官斯卡利亚、托马斯、阿利托的书记员。比如

斯卡利亚(1986-2016):

巴雷特(最高法院,7巡)

Joan Larson(6巡)

Daniel Bress(9巡)

Daniel Collins(9巡)


托马斯(1991-):

James Ho(5巡,华人移民)

Neomi Rao(DC)

Gregory Katsas(DC)

Allison Eid(10巡)

Allison Rushing (4巡)

David Stras(8巡)

Eric Miller(9巡)


阿利托(2016-):

Steven Menashi(2巡)

Michael Park(2巡)

Andy Oldham(5巡)

其他地区法院和专业法院的法官就不列举了


可以看出,特朗普(联邦党人协会/传统基金会)对托马斯大法官的clerk情有独钟。其重要原因是,托马斯明确表示挑选意识形态和自己相符的书记员。他曾说,雇佣和自己意识形态差距较大的书记员就像训练猪,即浪费了自己的时间,又把猪激怒了。(成为托马斯的书记员是华人从政的终南捷径,日后会专文详述)。



七、重要意义

美国的法律尤其是宪法并不是一清二楚。宪法和几个最重要的修正案都已经上百年,很多地方语焉不详,比如第二修正案中关于millita的定义。部分情况下甚至自相矛盾,比如从言论自由、宗教自由和equal protection,substantive due process出发,可能会得出相反的结论。

如果法律清晰明了,法官基本上会依法断案。但是法律含糊不清或自相矛盾时,很多情况下就取决于司法哲学和意识形态。

举个例子,第八修正案禁止“crude and unusual”的刑罚。但什么样的刑罚是“crude and unusual”?死刑算不算?

共和党提名的保守派法官与民主党提名的自由派法官,对这个问题的看法泾渭分明。我整理了“美国废死龙虎榜”,其结论是:自由派普遍支持废死,保守派普遍反对废死

总体来说,在死刑和司法正义的问题上,自由派往往站在罪犯一边,保守派往往站在执法者和受害者一边。自从沃伦法庭以来,由于最高法院坚定的保守派始终是少数,美国对死刑的态度大大倒退,其顶点是2008的Kennedy v. Louisiana案。

罪犯肯尼迪残酷强奸、鸡奸了一个8岁的小女孩,由于过于残暴,导致其出现阴道到肛门完全撕裂。初审判处被告死刑,不服,一路上诉到最高法院。

结果,中间派的肯尼迪与4个自由派站在一起,5:4判决对强奸幼女而未致其死亡处以死刑是“crude and unusual”。

此判决一出炉,舆论一片哗然,以至于极左的奥巴马都公开批评:

I have said repeatedly that I think that the death penalty should be applied in very narrow circumstances for the most egregious of crimes ... I think that the rape of a small child, six or eight years old, is a heinous crime and if a state makes a decision that under narrow, limited, well-defined circumstances the death penalty is at least potentially applicable, that that does not violate our Constitution.

但是很遗憾,最高法院的判决是终审结果,而且作为判例,今后全美任何强奸幼女的罪犯都不能判处死刑。无论老百姓再怎么反对也没用。想推翻这种判决,只能通过提名更多的坚定保守派大法官。

由于共和党这四年的努力,守住了2016年去世的斯卡利亚的位置,让肯尼迪退休并提名更保守的卡瓦诺,然后大选前提名巴雷特取代金斯伯格,目前保守派和自由派的比例是6:3。

如果再出现一个这样的案子,几乎确定会推翻Kennedy v. Louisiana。而且,之前半个世纪以来对死刑的各种限制,很可能都会被推翻。至少在这个领域,保守派的law and justice,tough on crime会成为绝对主流。在我看来,这是特朗普和共和党这四年来最大的贡献。


user avatar   liu-shu-bin-57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连同川普竞选时那一年,这五年下来川普的经历可以用以下这句话概括,“发现了大问题,指出了表面问题,解决了小问题,冒出了新问题,最后被根本性问题干掉了。”

如果用某行业经营机构来形容。

就是美利坚养生商务会所原本繁荣娼盛,大把的文人高呼美利坚会所守法经营文明典范。

但经历了小布什总经理盲目扩张和奥巴马总经理的薪资改革后,会所财务上负债累累,内部里老员工收入低于新员工,表面繁华依旧但风险丛生。

于是股东们决定让川普做新一任总经理。

川普总经理改革大刀阔斧。

第一步先把美利坚商务会所改名怡红院,做生意就大大方方的,藏着掖着干嘛?

第二步以公布会员资料为要挟,让老会员加倍充值,生意先要挣钱,虽说别的地方能挣回来但简单直接收会员费才是好的商业模式。

第三步提升老员工待遇,扫地打水这些非技术含量的工作交给老员工亲属,自己人要多照顾,想喝消毒液也方便找。

第四步直接上无赖手段打压竞争对手,虽然对面那长耳朵就是个卖早餐的,但装修好了客人也能聊点正事了,喝汤喝茶的也能健康,虽然那方面的服务不提供,可不收会员费抢了不少生意。泼粪,骂街,喷漆,堵门,给客人送小纸条,全干起来。

经过这四步下来,会所收入有了些提升,老员工表示总经理是干事的。股东们暗里嘀咕这样下去美利坚的牌子砸了后,该投资啥新项目。可明面上川普总经理还算合格。

结果最后一年,这条街闹起瘟疫来了,大家下面玩不动了,可上面这张嘴还要吃饭,于是生意更不如那个卖早餐的了。怡红院收入减少,川普黯然下课,老员工纷纷表示不干,川总还得接着干,于是把董事会会议室给砸了。


其实嘛,美利坚会所的经营困难也不能全怪三位总经理,毕竟现在大家想找乐子地方是越来越多了,实在不行在家玩游戏呗,那方面的需求已经不包含必要的娱乐刚需了。市场需求发生了变化,再牛的企业也扛不住的。


user avatar   ren-huan-xi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就说说经济上的变化:

美国GDP占世界比例从16年的24.51%下降至19年的23.77%;

相应的,中国的比例从14.72%上升至19年的16.36%。

最快2035年左右,中国就有可能超越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

同时,美国国债已经突破了27万亿美元,与GDP的比值是恐怖的137%,远超历史最高的二战时期120%。

按照现有放水速度,2030年左右可能突破200%。


我是 @任幻想 ,欢迎关注~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美国白宫发言人普萨基称「多个国家都有请求美国提供新冠疫苗,但我们还没有向任何一方提供疫苗」? 
  特朗普暗示或参加 2024 年总统大选,你怎么看? 
  吉林大学封闭管理期间学生餐饮供应是怎样的?有遇到什么困难吗? 
  如何看待特朗普在本月15号对四名女议员的批评? 
  如何看待美国将把 20 元美钞正面人像换成「反奴隶制先驱」哈丽雅特·塔布曼? 
  英女子死于新冠后骨灰被制成烟花,150 名亲朋观看燃放,如何看待这一这一做法? 
  如何看待美国官员称:新加坡的抗疫成功是得到美国总统的指导? 
  如何评价美国感染破600万? 
  俄国防部称「顿涅茨克地区武装人员使用缴获的『毒刺』导弹击落亚速营要员直升机」,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3 月 10 日杭州新增 9 例本土确诊病例,目前当地疫情情况如何? 

前一个讨论
家装的门窗要如何选择?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主播轩墨宝宝隆胸?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