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你期待未来的太空平价旅行吗? 第1页

  

user avatar   ncc21382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很多人有个误区以为太空旅行是去看外星球,实际上在我们有生之年能真正平价承受的太空旅行线路,除了体验美妙的微重力漂浮飞翔和看没有大气和光污染的星空外,最吸引人的还是俯瞰美丽的地球。

未来围绕着地球运行的度假空间站说是太空酒店不如说是飞行邮轮,毕竟入住酒店你会出去景点游玩,而在太空估计没几个人有钱有胆子玩真正的太空行走,所以还是在舱内享受为主,酒店也不会移动让你看不同风光。并且空间站随着轨道运行飞过世界各地也像邮轮拜访不同海域、港口一样。至于能看到多少取决于轨道倾角,如果是极地轨道那全世界能看个遍就是发射成本比低倾角轨道更高

注意有生之年近地轨道度假游的价格很可能会降低到和南极游差不多,去近地轨道的价格降相当于坐头等舱去美国是合理的,要降低到上海去北京那种程度我看还是难,毕竟太空不能坐高铁。所谓的天梯对材料科学等挑战太大,比核聚变能源还难。至于去月球,那个应该算比较奢侈的了,自由返回轨道绕月游咬咬牙也许还能承受,但登月玩那对中产还是有点难。至于去火星,因为发射窗口和航行时间太长,单程移民票或者公派往返等还行。一般人要去火星游即使轻松出得起往返票也没3年时间啊,通信延迟让在火星无法远程办公。

那票价究竟有多少呢?

马斯克宣称他的Starship发射一次500万美元,载荷100吨增压容积超过1000立方米,那按照民航客机经济舱的布局装300人没问题。考虑到超支和未来通货膨胀等,那保险点就算1000万美元发射一次,那人均不到35000美元(227,675人民币),发达地区中产阶级还是能攒钱上的,当然太空度假空间站住宿费服务费另算,那个得看具体情况。毫无疑问的是会越来越便宜。假设太空度假村的轨道为420千米圆轨道(和国际空间站类似),每天绕地球转15.54圈,那每天里程约663,077.9千米,7天就是4,641,545.94千米,而假设包括太空度假村住宿吃喝玩乐等总费用70000美元(人民币455,350元,人均年薪百万的地方不用担心去不起),那分摊下来每里程费用为0.098¥/千米,比公交车还便宜。

太空中俯瞰地球有多美?下面贴一批NASA在太空拍的美图感受一下,都是用普通相机(包括单反)拍的,用流量的慎入。如果配个好点的长焦、望远镜那感觉一定爽死。另外照片里看不见星星是曝光问题,因为星星相比地面太暗了需要大光圈和一定长的曝光时间,如果要拍星星那地球会过曝成一片白光。

火星哪有上面的地球好看啊?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阿里巴巴成立全球研究院“达摩院” 引入顶尖科学家3年研发投入1000亿? 
  如何看待北斗研究员徐颖抨击 GPS 和伽利略导航系统不靠谱,这一观点是否客观?有哪些依据? 
  宇航员在外太空短暂打开头盔又关上会发生什么? 
  卫星在太空上达到轨道速度后,万有引力提供向心力,为什么还需要动力? 
  各种机器学习算法的应用场景分别是什么(比如朴素贝叶斯、决策树、K 近邻、SVM、逻辑回归最大熵模型)? 
  普通人如何对抗算法,从而避免信息茧房? 
  如何看待杨振宁、姚期智加入中国国籍并转为中科院院士? 
  现在的中国(PRC)在哪些方面落后于世界先进水平? 
  如何看待“中国传统文化产生于农业文明,而现在是工业文明,已不能适应当今社会,其衰落是必然”的这一看法? 
  如何看待华为收购以色列最大芯片技术公司TogaNetworks,会对突破制裁保证供应链到来哪些益处? 

前一个讨论
windows 10 快捷键冲突,如何检测?
下一个讨论
为何茅台的商标上面是“mou tai”?





© 2024-04-2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