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果印度也经历一次新文化运动,会不会变得和中国一样呢? 第1页

  

user avatar   lishidenaodo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会。

新文化运动倡导的四个方面,印度一个也做不到:

一、提倡民主,反对专制。

人家已经民主了,按照印度人自己的话说是:“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国家”。

二、提倡科学,反对迷信。

这让企图用印度教统一印度的莫迪怎么办?

三、提倡新道德,反对旧道德。

印度的许多道德观是基于印度教的,想反对旧道德就要回到二,反对印度教。

四、提倡新文学,反对旧文学。

这个勉强可以搞,然而有什么实际意义?有这闲工夫还不如扫盲。

印度的问题是印度教高度与印度捆绑,现任领导人还指望印度教发挥作用统一印度思想,现在你搞新文化,第一目标就是印度教,别人不知道,莫迪一定不同意。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世界银行报告称印度农村地区女方嫁妆约为男方彩礼 7 倍? 
  为何印度耕地面积世界大于中国而粮食年产不足中国一半? 
  如果中国与印度公开宣战,战争规模会有多大? 
  请问如何解读巴基斯坦方面释放出的疑似采购歼10的信息? 
  为什么印度在争取民族独立过程中,选择的是非暴力不合作方式?而不用暴力推翻殖民统治? 
  有一个印度裔女朋友是种怎样的体验? 
  分裂的印度会是个好印度么? 
  2021年9月莫迪宣布,印度计划加快疫苗接种,并为国际游客免费签发签证促进旅游,国际游客敢去吗? 
  如何看待印度孟买 50 多名记者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记者感染的影响有多大? 
  请问印度五次申请入常被轮流一票否决是真的吗? 

前一个讨论
自媒体名字,分享与成长,英语翻译为. Shared &Growth正确么?
下一个讨论
西安人的年货清单里有哪些东西是必不可少的?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