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评价“你买了资本家公司的股票,就不是资本家剥削你,而是你在剥削资本家”? 第1页

  

user avatar   rewrgf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买了资本家公司的股票,就不是资本家剥削你,而是你在剥削资本家”❌

“你买了资本家公司的股票,就不是资本家剥削你,而是你在和资本家一起愉快地剥削打工人”✅


user avatar   qi-ding-61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买了资本家公司的股票,你就是资本家。

别管规模大小,性质上你就是在用“资本”而不是“劳动”去获取收益。

所以你就是资本家。

你和公司其他股东之间的关系,不是剥削与被剥削的关系,而是“资本家之间在瓜分剩余价值上的矛盾”。


user avatar   warmwine 网友的相关建议: 
      

股市的根本目的是什么?

是帮助需要融资的企业,增加一条面向社会普通大众的融资渠道。

你觉得‘帮助需要融资的企业,增加一条面向社会普通大众的融资渠道’,是谁剥削谁?


user avatar   mo-li-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韭友,你在二级市场。


user avatar   cui-ding-ding-29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给资本家打工,资本家要剥削你。

你买资本家的股票,资本家把你当韭菜来割。

为什么走到哪里都要被资本家割一刀?这就是垄断资本家的威力。

你想剥削资本家?想了也白想,资本家之所以能成为资本家,就是因为他有许多普通人都不明白的手段来收割普通人。

真要彻底对抗资本家,要么革命,要么去社会主义国家,没有其它办法。


user avatar   Ray_Kim 网友的相关建议: 
      

和XXX聊起,他们也想在老美搞一个这样的事件,毕竟也算kpi。

但无奈难度实在太高。

一来,对方斗争经验太过丰富,舆论平台全掌握在他们手里。过去特朗普一条推就几百万转发点赞,咱们华春莹最多的也就几万,根本打不起来。

乌合麒麟的伊拉克阿富汗能戳到痛点也是在于那个时间点的巧妙,但后来的作品也就只能在国内引起浪头。领导们也非常头疼无奈,问问我有什么文化作品上的建议。

我们的斗争一直以防守为主,进攻是这几年在尝试的,但是没有阵地确实寸步难行,这点老百姓都看得清清楚楚,更何况对方的智库,像什么"先fb引爆一个事件,然后推特,油管形成截图传播,主动让网站封锁,反向助推"的办法根本不可行了,大数据一开始就给你限流限得死死的。

而我们本土的还做不到。虽然直属国家,但是和资本间还是有一层代沟,除非那个人直接发话。但是要那个人发话同意这么干,你又必须有点东西出来,那就又需要资本配合,真就陷入了绝对的两难,只能摸着石头过河。


二来,众所周知的,咱们的华裔和香蕉人团结不起来,对中国甚至中华这个文化概念都没有主要认同,老一代移民也以商人为主,新一代培养的多是生意人,商业律师或者医生之类,生活过得去,小孩儿能融入美国文化,钱多生活好,就足够了。

之前hateasian运动试过几次,最终都几无成效。看看隔壁的弗洛伊德,他说真的"心寒",有时候"仿佛回到了鲁迅描写的时代"。

当然这几年通过某些网站和资本的合作,国内小粉红和自发爱国党的培养,连带着对公知带路党的打压(有时也会有误伤),做的还是相当显著的。

但是真要到用兵时,这些爱国力量实际的转化率还尚未可知,面对资本腐蚀的抵抗能力,也是个变数,尤其是在三四线城市。现在一二线的间谍反间谍,渗透反渗透,我方人员在美国的危险程度,都已经达到了911之后的新高。

好笑的是,中国在美国的黑帮们,福建帮啥的倒都是爱国之心满满的,比起美国人在咱们的这些dealer小黑人外交美女,倒钩啥的我也接触过,中华义气真是完爆他们。可惜这几年有太多不能说的事,我真想哪天解禁,我也能写个剧本。


其他更多的原因就不聊了,都老生常谈,比如西方世界被枪击案提升拉满的阈值,比如对殖民文化从小的教育消解等等,就没啥事儿真的可以去撼动他们的那个所谓自由,实则固化,防御机制一流的圈层。


但目前确实火烧眉毛了,过去那么多年我们的策略一直是以防御为主,这几年发现不行了,必须对外了。

所以过去其实也不太让网络提颜色,经常删帖。怕反而调动起比较无知又热衷阴谋论的大批年轻人,现在爱国基础有了,又要担心孕育而生的民粹和狂热,颜色可以提了,什么什么之春可以说了,甚至香港有一部分问题也愿意放到明面上来聊。

像49中这种事儿每年其实太多了,他们都能说出是谁在搞鬼,谁背后有人,但懒得说,反正到时候该抓抓,该溯源溯源,谈判交换人质,习以为常。一般大国之间的情报安全战不会太撕破脸皮,就都是筹码为主。

大部分时候你分散着押注,搞点水花,就像打仗时候大家互相开个空炮,轰炸轰炸金门,两方也心知肚明,都有自己国家的kpi,老百姓也不会知情,偶尔也算是各自对网络防御的训练和练习。

但有的时候你allin一个事件,摆明玩大的,或者本来一个小的,你玩脱玩成大的,玩成线下的,那必须也跟你奉陪到底,就看大家谈判结果如何,一开始也不会贸贸然往国家层面去说。


中国有很多问题,我们过去做独立纪录片的恨国党也一堆,国际上拿了大奖的不少,被禁拍禁播的也多,13年之后移民的也不少。其实大部分前辈也都是好人,我们是真的想提出问题让国家让民众看到问题,引起深思。我们也会抱怨为啥地震不能拍,落后地区不能搞,明明帮助我们国家推动改革了,但中国是世界垃圾处理厂的事儿还是不能提,中国没有自己的猪的事儿不能说……

是啊,过去我也常想为什么?

但国与国,历史处境,智库与国家,国家与人民,人类文化认同之间的仇视,高层与基层之间的鸿沟,所谓精英和老百姓之间的代际,外加一个资本主义的运作规律,大出我们的想象,难就难在这里。

你落进一个思维定式,一种天生的不信任,加上某些腐败,某些特权的不干人事,过去历史进程中发生的那么多错误,会使你离不开你的思维舒适圈。

真正的公知们不会觉得自己错,他们不为钱,也看不上收钱的或吃爱国饭或吃西方民主饭的沽名钓誉之徒,他们认为自己就在说真相,自己就是鲁迅,殊不知你也受到了知识和立场的诅咒,也可能变成陈独秀,更甚者,成为宋姐妹。

我过去小的时候喜欢兼爱非攻和人类大同,也很理想主义,觉得世界终需要互相理解的一天,问题就能一步步改善。

但你有一天会发现僭越的问题,政府基层甚至理解不了高层,高层理解不了智库,智库理解不了百姓,国家理解不了国家,结果就一个个下坠成了术,异化成了非我族类的实际操作。

除了喜欢弄潮的野心家,谁tm真想把孩子们培养小粉红,谁tm真想把底下人全变成工具人,跑出去搞颜色,吹牛皮,群情激奋,伤害无辜的其他人类?

难是真的难,有时候为所有国家的所有安全人员想想,他们冒着生命危险,在异国他乡改名换姓,为美国梦,为中华崛起努力的基准又到底是个啥?

政治哲学或许会给你一些解释,黑格尔马老板可能也有他们关于大写理性的回答,

但有时候我真想得到一个答案,就是这问题究竟是啥?

生活不好吗?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高铁上女子被人踩鞋后报警,对方花280元将鞋子买走,女子只能光脚离开警局? 
  20220214股市分析和20220215股市预测怎么样? 
  集体主义算不算道德绑架? 
  为什么不能有先治病后付钱的医院? 
  如何看待公众号「前 HR 随笔」的文章《李案十问》?你是否认同其中的观点? 
  如何评价著名作家王蒙说的「中国大学生读不下《红楼梦》是耻辱」? 
  如何看待网曝丈夫持刀泣声质问躲自家衣柜男子,妻子抱着娃称:修水龙头的? 
  央视纪录片《种子种子》提到「种子是保障中国粮食安全的根基」,如何理解种子是农业「芯片」这一说法? 
  中国央行为何不印发更大面额的纸币(500 元、1000 元)? 
  如何看待政府工作报告:尽最大努力帮助新市民、青年人解决好大城市住房困难问题? 

前一个讨论
看到很多人还在买耐克阿迪我该不该说出来?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巴西小镇实验全体接种中国疫苗遏制新冠病毒?这份「成绩单」说明什么?你觉得会带来哪些影响?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