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还没有能合成塑料的植物?未来有可能出现吗? 第1页

  

user avatar   MarryMea 网友的相关建议: 
      

因为你穿越了。2009年以来,美国Metabolix(后更名为Yield10)等企业用转基因植物生产生物塑料。

Metabolix用转基因柳枝稷、亚麻荠、甘蔗、烟草等植物在细胞内合成的聚羟基烷酸酯颗粒作为工业原料。聚羟基烷酸酯是自然界常见的由细菌发酵糖或脂质产生的线性聚酯,是细菌储存碳和能量的手段之一,根正苗红的天然塑料,有超过150种单体可供调整合成产物的性能。用这种材料生产的生物塑料可作为热塑性塑料或弹性体材料,熔点从40摄氏度到180摄氏度不等,可以被生物降解。


user avatar   xie-min-hao-17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中国的平头老百姓是啥都不懂的、啥都做不了的、啥都不想做的贱民吗?

英雄的老百姓关心美国,因为它就横亘在面前。

“Because it's there.”

因为山就在那里,所以英雄的老百姓就想征服一下呐,人类的天性而已,家畜或许不能理解。


全世界所有厉害的东西,中国的平头老百姓都关心:上至国际空间站,卡西尼,奥陌陌,旅行者;下至下水道油布包,煮饭仙人,圆珠笔尖,还有猛禽,幽灵,高精狙,福特号,电磁炮,可燃冰,盾构机,大豪斯,大牛排,电瓶车,鸟语花香,老虎大象,GPS,NMD,M1p,RTX,诺贝尔,太平洋。

我想要的不多。你给不了,我就自己想办法。

不允许吗?




  

相关话题

  既然是自然选择,为什么动植物们没因为进化变得非常难吃? 
  为什么中国药企这么弱小? 
  如何理解生环材化劝退? 
  如何用化学或者医学的知识完美解释“多喝热水”是对的? 
  我们看到的火焰是由什么组成的? 
  有研究表明,人体一年之内会更换98%的原子,那是否表明人的意识不依赖物质而存在? 
  自然界中的生物,雄性参与养育后代的物种占比多少? 
  为什么说地表最强的动物是水熊虫? 
  可否从理论的角度讨论细胞在进化中产生一个完整的载体蛋白需要花多少(万/亿)年? 
  为什么燃料充分燃烧的火焰是蓝色的?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没有公知批评沈逸教授?
下一个讨论
张丰毅和李若彤晒健身照,这些健身达人和自律性很强的人是一种怎样的心理呢?





© 2024-04-26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6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