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孩子的梦想是成为一名科学家,如何纠正孩子的想法? 第1页

  

user avatar   jiehou1993 网友的相关建议: 
      

带他/她看《大国工匠》,里面有不少描述顶尖技术人员贫困生活的内容,乃是CCTV精心制作的劝退纪录片。

另外化学领域的工作是有一定危险性的,搜集一些化工事故的视频,孩子看完说不定就吓回去了。


user avatar   qiuran-57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件事不要太容易。有条件带孩子做一天实验,或者在实验室呆一天,看小朋友呆得住呆不住(我小时候为什么呆住了呀?笑哭。)。没条件的,让孩子在家刷一天碗(200个吧,不过分的),洗一天菜(300斤白菜吧),或者削100斤土豆的皮。能做完,坚持下来,再考虑去学化学呀,生物呀,农学呀这种实验性学科。

想学地质、考古么,更是,非包邮区、大湾区的农村地区住上一起星期,没有洗澡没有wifi,坚持下来再说。

熬不住,赶快跑!熬得住,好好学!




  

相关话题

  如何科学的安排自己一天可行可做到的计划? 
  如何看待「985头」这一现象?反映了中国什么样的家庭教育观念? 
  关于鬼神与科学,相互间有什么联系吗? 
  意识到底是如何产生的? 
  唯物史观适不适用于科学史?到底应该如何看待历史上著名科学家的作用? 
  我到底是“我”还是“缸中之脑”? 
  「酒精灯」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是什么? 
  奥赛生做高考题是种怎样的体验? 
  烟草对身体健康是否存在积极作用? 
  请问这一科幻小说内容在现实中是否存在真实性?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在教职工大会上说的「教师评价、学生毕业从此不看论文数量」?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王垠对数据库的理解?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