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网络上流传的那个「尝试各种化学药的味道的实验」的传言是真的吗? 第1页

  

user avatar   yan-zhen-84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也来玩实名反对第一名:)

嗯,记录确实是真的,但来源完全是第一名瞎编的。为啥这么确定,因为这东西是我作死的ex写的……

人家现在活得好着呢,就是黑历史老被你们翻出来我都替他蛋疼

至于为什么这么做,只能说是07年前后那群少年实验党跟风做探究实验吧。当时科创论坛和化学吧确实存在这样的风气,就是认为化学试剂的嗅觉味觉反应,虽然是课本上几乎没有的知识,但对家庭实验党来说也是值得探究的性质。而且尝试剂对大家来说确实有种中二玩火的帅气感……

对了插播个笑话。09年的事。mm君尝了一点他家稀盐酸,跑去吧里惊呼稀盐酸有柠檬香味……起初众人奇之,后恍然大悟你小子喝了洁厕灵是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一时传为佳话。(盐酸是管制试剂很难买到,当时大家普遍用洁厕灵代替)

这里要明确一下,尝试剂真的是不对的。明明要结合生理学生物化学啥的来研究(而且实用价值并不大)的问题,非要用人体实验来得出一个被个体差异和叙述偏差模糊化的结果……简直闹玩。嗯。

不过根据时间来看,SS(对,就是这个尝试剂的作者)他们差不多是网络时代第一批较大规模聚集起来的实验党。绝大多数孩子接触化学都在中学时期, 这第一批的“化学爱好者”也不例外。想想那些探究是普遍建立在“学有余力的中学生”的知识水平上的,大概就没什么好奇怪的了。

六七年过去了,少年们经历高考的洗礼各奔东西。他们中的许多人果断选了化学专业,也许更多人没有。但毫无疑问的是大家的认知水平比中二少年多有成长,又见识了真刀真枪的科研环境之后,想必没人会这么做了(当然,这不妨碍它成为一段有趣的回忆)。

于是一些仍然驻留在化吧的前辈,身为一群长者,觉得自己有必要告诉新生代一些人生的经验……

作为结果就是从前那种家庭实验党,玩火箭的、玩能踩的、搞化尸水和铝热猪排鸡翅的,还有像我这样拿烧杯喝冰红茶(旁人:卧槽你居然喝氯化铁)的……至少是从化吧绝迹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些“安全”实验,比如广受欢迎的晶体培养。

你们今天在这里啧啧称奇的东西已经成为历史の尘埃,而且在可预见的未来这种中二万岁的风气也绝不会出现了。这当然是安全的和进步的,只是有时想起当年的热闹景象,会感觉有些寂寞呢(笑)

现在呢要是这事发生在今天的化学吧,给SS前辈的可就不是赞扬膜拜了。我保证他分分钟给围观群众喷成粉末,每一粒粉末吸引一个电子~(≧▽≦)/~

(当然这种上来就喷人“脑残作死”“不就是中二嘛”并拼命讥笑的风气,我个人觉得也特别值得商榷……不过那就是另外的话题了。

相关:08年入化学吧,过期萌loli,小打小闹的前实验党,李殿武一生黑


user avatar   lilew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觉得难是因为你姿势水平太低




  

相关话题

  抛开经济性不谈,如何用无机物人工合成葡萄糖? 
  如果有一节永远有电的五号电池,能用来做什么? 
  氘代试剂是如何生产的?不活泼的氢是如何氘代的? 
  化学里有哪些神奇的反应现象,可以用视频分享吗? 
  什么病没有高致命性,但也让人痛苦不堪? 
  烧过的开水再烧一次还可以喝吗? 
  核燃料离核武器有多远?日本制造出核武器的可能性大吗?从技术、国际压力等方面来看? 
  被泼硫酸后该怎么自救? 
  为什么点燃木质的筷子或牙签的一端,另一端会冒出烟气和焦油? 
  李政化学,说除了强酸强碱其他溶液升高温度PH都下降,是不是讲错了? 

前一个讨论
如何确定入声字所在韵部?
下一个讨论
日本(大阪、京都)自由行7天如何安排?





© 2024-04-2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