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猫被人抱的时候,心里在想什么? 第1页

  

user avatar   wang-dou-pi-59 网友的相关建议: 
      

谢邀 @Serendipity @小施同学

四脚离地了,瞌睡就关闭了,

恐惧的本能又占领高地了!


user avatar   zhang-xing-yao-35 网友的相关建议: 
      

面对每一个麦克风,你都应该默认它是开着的——吉姆哈克


user avatar   9999997-87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其实这事真的存在的,而且绝对不是一个地区或者省的问题。

只是现在少多了。

而且这种行为是有足够的道理的,而且往往都是比较缺乏食物的底层这种情况才普遍。

以前封建社会,食物本身就匮乏,男人作为主力劳动力,自然是地位更高吃的更好,因为全家老小都指着男人出力气来种地吃饭的。

那个时代就是因为男性的重要性,所以才有足够的地位先去吃足够的食物。

我是真的见过这种事,而这种事普遍都是发生在农村。

比如我们家以前是地主,解放以前算是条件比较好的,家里就不存在什么男人才能上桌,只有给家里干活的不能上桌,而家人不管男女都是可以在桌上吃饭的。

而现在这个年代,食物充足,男人也不需要有什么优待了,毕竟体力活大部分也被机器替代了。

但是有些地方还是没有完全改变,仍然会有男性一桌比较好的,一群人抽烟喝酒吹牛,女性和孩子一起,还要做饭干活吃的可能还差一些。

以上还是我前几年亲眼所见。

而有些地方,食物更匮乏,主人真有心待客,根本自家人就不会上桌,而是让客人先吃,吃饱自己全家才会吃剩的。

我记得看过一篇文章还是回答就是描写自己去农村支教还是扶贫,非常贫困的家庭,被待客到家里吃饭,吃的很差但是量很大,就是他们客人先吃,主人再三确认他们吃饱了,才开始吃他们的剩饭。

总结来说就是缺乏食物的年代的一种奖励家里劳力和待客的道理,在现在来看确实十分落后,但是存在的理由还是成立的,与之说这种习惯是为了歧视女性,倒不如说是食物匮乏年代的一种妥协,如果都能吃好的吃饱,自然就会大家一起吃。

现在还有这种习惯的地方应该越来越少了,毕竟大家都不缺食物。

希望以后能变的更好,所有地方都更平等的对待每一个人。




  

相关话题

  猫妈妈会觉得自己生的小猫丑吗? 
  为什么我的猫不愿意睡在我给它买的猫窝里? 
  求专业解答,这个究竟算是什么猫。说是彩金渐层。? 
  橘猫为什么这么有魅力? 
  猫到底要不要绝育? 
  布偶猫舍要不要做下去? 
  你选择养猫咪的动机是什么? 
  有一只猫是什么体验? 
  猫爸爸看着自己的孩子是什么想法? 
  谁是当今世界第三宠物?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硅单质有亲氟性,然而处于同主族的 C 元素却没有?
下一个讨论
你在物理学科普书中学到过最令人震惊的知识是怎样的?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