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以色列总理称新冠疫情在该国重新暴发,目前情况如何? 第1页

  

user avatar   rewrgf 网友的相关建议: 
      

说好的”完全接种疫苗就尽量避免检测“的呢?这可是拜登的抗疫良策啊。

以色列,你为什么要检测?


user avatar   chang-si-yu-47 网友的相关建议: 
      

犹太人又惹耶和华生气了,后果很严重。



不可妄称耶和华你神的名,因为妄称耶和华名的,耶和华必不以他为无罪。——《出埃及记》及《申命记》

耶和华在那里为他们(指以色列人)定了律例,典章,在那里试验他们,又说,你若留意听耶和华你神的话,又行我眼中看为正的事,留心听我的诫命,守我一切的律例,我就不将所加与埃及人的疾病加在你身上,因为我耶和华是医治你的。——《出埃及记》

你们要事奉耶和华你们的神,他必赐福与你的粮与你的水,也必从你们中间除去疾病。——《出埃及记》

你们果然听从这些典章,谨守遵行,耶和华你神就必照他向你列祖所起的誓守约,施慈爱。······耶和华必使一切的病症离开你。你所知道埃及各样的恶疾,他不加在你身上,只加在一切恨你的人身上。······你若忘记耶和华你的神,随从别神,事奉敬拜,你们必定灭亡。这是我今日警戒你们的。耶和华在你们面前怎样使列国的民灭亡,你们也必照样灭亡,因为你们不听从耶和华你们神的话。——《申命记》


user avatar   lengzhe1984 网友的相关建议: 
      

总结了几个需要注意的问题。

1.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接种疫苗,所以疫苗的接种率会有一个先天的上限,比如以色列的0-14岁人群就占了极大的比例,这部分人不接种的话整体接种率肯定上不去。而另一个问题是,新冠病毒对年轻人的感染能力目前来看是逐步加强的,尤其是德尔塔变异株表现的非常明显。所以以色列正在逐步的向青少年推疫苗,这一步可以说是必须要走的。我们国家也不例外。但这部要怎么走,还值得商榷。

2.再次强调疫苗不是100%有效,尤其对于越来越多的变异毒株,原有疫苗的保护率都会逐步下降,所以在此强调不要指望群体免疫,最少短期内我们已经做不到群体免疫了。疫苗现在最大的用处是降低危重症和死亡的风险,保护医疗底线不会击穿。现在是德尔塔,未来比如出到伽玛变异株的时候,也许现在的疫苗就完全失效了,当然到时候会有新的疫苗出现,未来可能会变成一场疫苗和变异的长跑竞赛。

3.目前对新冠病毒的防控工作,最有效的方法仍然是传统方法,即保持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所以即便接种疫苗,也不能放松这方面的措施,这里不光是以色列,包括阿联酋还有塞舌尔很多都已经验证了,即便接种了高比例的疫苗,放弃了严格的防疫措施,疫情一样会卷土重来。

对于疫情来说,放弃幻想,坚持战斗。


user avatar   dao-bi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在谈阿联酋为什么疫情反弹的时候,说疫情反弹不能全是疫苗的锅,

当时评论区出现了一些人说我在给国产疫苗找理由,说我回避了关键信息(无非是觉得就是疫苗效力低才会导致反弹)。

这里以色列反弹了,我还是想说,疫情反弹不能全是疫苗的锅。

据现在披露的信息,以色列的反弹有部分是已经完整接种了疫苗的人,也有没有接种的学生,比如最近有两所学校爆发了疫情。

具体两者的比例,以色列卫生部已经在统计了,相信不久后就会公布。

而他们现在的单日新增从最低个位数甚至零新增到了200多。

加上他们之前进一步解除了封锁,所以反弹是完全意料之中的事。

这不能说失败。

相反,以色列称得上西方世界防疫的典范,他们没有像知乎er一样,觉得打了疫苗就万事大吉,mRNA疫苗天下无敌(不是说它不好),他们对于放开管控一直很慎重。

他们恢复了之前取消的室内口罩规定(大概就取消了十来天),他们也重新限制了外国人入境的事,推迟了开放时间。

这也是我一直说的,什么疫苗都不能完全管得住反弹的,必须配合口罩、隔离、社交距离、洗手等物理措施才能真正有效控制疫情。

虽然知乎上很多人不肯相信。

疫苗仍然是有效的,虽然这个答案下,基本没见到疫苗要完的言论。


user avatar   li-yi-53-93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从广州疫情实际数据来看德尔塔突变株R0最高为6,目前接种率理论上无法完成群体免疫

张周斌表示,“广州此次所面临的疫情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对手,难度是前所未有的。这就需要我们采取更坚决、更加果断的措施来应对它。”

张周斌说,“这次本地疫情的平均潜伏期为4天左右,反应传播速率的实时R0在26日达到5之后一直维持高位,直到5月29日达到最大值6.06,昨天(5月30日)第一次下降到4.19。”

疫情8天传了4代[1],传播很快。

如果R0为6,则免疫接种率需要达到 1-1/6=83.3%才能限制疫情爆发,而目前以色列接种率还没达到门槛。

所以如果R0提高,免疫门槛也要提高。


二,德尔塔突变株是在人群60%有抗体的印度发展起来的,说明群体免疫可被击穿

【环球时报记者 倪浩】2021年1月,在印度第五轮针对新冠病毒的血清抗体检测中,新德里2.8万个样本中有60%被检出血清抗体阳性。据印度媒体报道,新德里约有2000万人,这意味着至少已有1000万人感染过病毒。这项数据被印媒视为抗击疫情的一大利好,认为新德里实现群体免疫指日可待,或正在走向群体免疫。[2]

新德里的人到2021年1月的时候,一半以上的人基本感染过一遍了。按传统观点,一月份已经达到多数人有抗体的水平,离”群体免疫“不远了,疫情应该逐渐平缓。


印度卫生部2021年3月24日在声明中指出,在该国马哈拉施特拉邦发现的新型变异新冠病毒出现了双重突变,毒株样本上同时出现了E484Q和L452R两个突变[3],可能弱化免疫效果,且传染性更强。这种双重变异病毒已被命名为“B.1.617”,目前正在印度境内迅速蔓延。其中E484Q突变与南非和巴西发现的变异毒株携带的E484K突变类似。E484K突变因为能够改变病毒刺突蛋白的形状,保护病毒不受疫苗或早起新冠病毒感染引发的抗体的影响,也被称为“逃逸突变”。而曾在丹麦和美国加州发现的L452R突变也被认为能够逃脱细胞免疫。

由于德尔塔变种(B.1.617)具有弱化抗体免疫效果的特点,该变种淘汰了原有毒株并迅速传播开来,印度开始了新一轮的爆发。[4]

深蓝色为突变毒株B.1.617.2,浅蓝色为B.1.617.1

据印度疾控项目负责官员辛格(Sujeet Singh)透露,在人口超过2000万的德里地区,有一半的确诊病例感染了该变异毒株,其中不乏大量年轻感染者。

未来如果有变异病毒可以适应德尔塔毒株的抗体环境,印度还可能有新一轮疫情爆发。


三,对防疫措施和疫情前景的思考

1.新冠病毒变异速度是否可能超过疫苗研发速度?

很多国家消极防控,将全部希望寄托在疫苗上。

而大量人员感染病毒,部分免疫低下患者长期感染病毒都是病毒变异的高危因素,在不隔离的情况下,一旦发生病毒变异,变异病毒很容易传开。

而疫苗很可能成为病毒进化的选择压,普遍接种疫苗后,现有毒株被消灭,但个别能适应疫苗环境的病毒还能发展起来。

目前在世界各国都有不同的本土强势毒株,如果不做入境隔离,任何一个国家考虑疫苗的时候都要考虑到防御全球所有现存毒株的问题。

例如,印度卫生部3月份公告德尔塔突变株,全球主要国家必须立即研究确认该毒株的特性,并立即改进疫苗。在1个月左右的时间完成研发、生产、分发、广泛接种的全过程才能阻止印度本地疫情爆发。如果能在3个月内走完这个流程,可以保护其他国家。

这两个时间要求都是不现实的。


2.如何确保跟踪到所有现存毒株?

查看毒株分布的时候,可以发现在发达国家病毒测序较多,潜在突变株暴露的比较全面;在公共卫生条件差的国家,突毒株产生多但测序结果很少,大概率有毒株处于未识别状态。

要及时跟踪毒株,必须建立一个全球的监控体系。


3.防疫方向的选择

如果要靠疫苗压制疫情,必须做到以上两点才能让疫苗赶在疫情前面起到拦截作用,但这样层面的国际合作是不现实的。

如果疫情恶化趋势明显且多数国家发现疫苗无法达到预期效果,越来越多的国家会逐渐重视公共卫生措施,我国防疫标准有可能输出给部分国家。

防疫标准输出的思路:

在未来,很可能出现疫情动态清零国家一个圈子,其他国家一个圈子,圈子内部相互有条件开放的状态。


4.对货币政策的影响

疫情泛滥的国家一般会选择增发货币对冲疫情影响,当时多数人的预期是疫情会很快结束,所以增发货币幅度较大。

而疫情会一波一波爆发,停工导致商品产出不足,通胀有失控苗头,而货币政策的空间是有限的,滥发货币的副作用还在累积,货币政策陷入两难。

如果疫情再次爆发,叠加通胀压力,多数国家将没有货币政策上的空间,陷入疫情恶化,经济衰退的局面。

只有防疫搞得好的国家才能维持相对合理的货币政策。


5.对产业链的影响

按照现有的疫情发展趋势,多数国家会维持相互封锁,国际产业链将长期不正常。全球化时代,为了追求利润,产业链是全球布局的,产业链的部分环节不正常将导致整体断链。

只有产业链结构完整,没有大规模疫情爆发的国家才能保证正常生产。有着全球最大工业国的支持,形成以中国为中心的一个圈子是有可行性的。


四,对以色列的建议

由于疫情规模还不大,搞一次“应收尽收”就解决问题了,代价也不会特别大。一旦出现大规模的爆发,公共卫生措施就很难实施了。

参考

  1. ^ https://news.sina.com.cn/c/2021-06-01/doc-ikmyaawc8783978.shtml
  2. ^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90083769249324092&wfr=spider&for=pc
  3. ^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95116965696023923&wfr=spider&for=pc
  4. ^ https://outbreak.info/location-reports?loc=IND

user avatar   hu-xing-xiang-24 网友的相关建议: 
      

笑死我了。前几天,一直有人拿以色列来吹嘘辉瑞的疫苗如何如何厉害。说以色列打了疫苗已经群体免疫了,可以开放国门解除各种隔离等抗疫措施了。我就知道会有重新爆发的一天,只不过这一天来的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快。


user avatar   Fang_Ke 网友的相关建议: 
      

疫苗接种率如果只是报道的58.9%,按照简单化的模型估计,基本上没法达到免疫屏障的要求。

mRNA疫苗的话,单针接种的保护率本身就比较有限,再加上无症状感染也有一定的传播能力,现有资料本身就没看出哪点能支持病毒不再会传播。如果人口聚集的活动非常多,甚至也没法保证感染曲线一直保持在低水平。

当前,Delta变异株造成的疫苗保护率下降,出现新的社区传播是完全可以预期的问题。类似接种疫苗后的突破感染,新冠感染者本身也有二次感染的几率。这些对控制疾病的流行趋势都是不利的。

所以综合来看,毫无疑问,社区干预措施对于控制新增病例数依然是必要的。


现在的一个关键问题就是,疫苗的保护率,是一个统计学和人群意义的概率,而不是只有0和1两种状态。保护率可以上升,可以下降,保护率可以是百分之10,30,50,70,95+,每种都可以做出不同的解读。

感染曲线也是同理,不只有大流行和清零两种状态,而是包括了压平的曲线、上升中的曲线、下降中的曲线、高水平流行、低水平稳定流行、清零等多种简单的感性印象描述。所以,描述一个国家的新冠流行情况是很复杂的。

所以具体技术细节还需要长期跟踪和真实世界的数据。


以下内容是个人预测和对目前几个月内情况的预估,同类内容不再其他回答下面赘述。

远期来看,由于病毒在发生变异、疫苗本身可及性和接种意愿、疫苗本身保护效力的局限,新冠疫情在全球的流行不太可能在短期内结束。目前Delta变异很可能会在全球不同地区出现新的社区传播。后续也可能有新的变异出现,即便真的没有新变异出现,疫苗的生产、普及推广和研究也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完成。

当然,一些基础设施薄弱、社区组织能力和社会动员能力薄弱、检测能力和救治能力薄弱、人口密度大的发展中国家和地区,随时可能出现新的新冠疫情。不报道不关注不代表没有。对于中国而言,对入境旅客广泛检测是之前政策延续下来之后,一种必需的选择。

因此,疫情可能在几个月内,甚至几年内,依然给全球各地的经济和社区管理造成巨大的压力和挑战。全球经济复苏和增长依然面临很大的压力。这是可预期的。当然,这也会进一步影响各地的经济形势、就业、治安等问题,并影响各国政治格局、国际关系、投资回报率、国际旅行的便捷程度等。这方面的问题不一一展开,但是对于利益相关方,需要深入研究和重点关注。因为疫情问题可能需要按年而不是按月计算了,长期规划和风险控制很重要。

而对于国内的背景,由于采取强力的防控和检疫措施,社区传播即便发生,也不会出现大规模的扩散,因为检测技术和传统的隔离手段,对新变异,依然是有效的。这一防控模式还会继续运行。而且受限于疾病的生物学规律和一般的社区传播规律,也不太可能在短时间做出调整。提高疫苗接种率和研发新型疫苗,对国内后续的疫情防控工作非常关键。




  

相关话题

  美国的疫情数据是真实的吗? 
  如何看待日本防卫副大臣公开宣称“心与以色列同在” ,日本在巴以冲突中扮演了怎样的角色? 
  如何看待大象公会《以色列是个民族大熔炉》的文章? 
  如何评价叙利亚军方击落一架以色列F-16战机? 
  请问如何看待:约旦河西岸70多名巴勒斯坦人,在与以色列军方冲突中受伤,新的一轮巴以冲突又要开始了吗? 
  关于疫情返乡问题? 
  大家是支持以色列还是支持巴勒斯坦? 
  人类有没有可能被类似于猪瘟的瘟疫一波带走呢? 
  如何看待以色列炮击加沙地带30多所学校,以致加沙地带目前没有任何学校? 
  据印度官方数据,印度4月21-22日新增新冠确诊31.48万,疫情如此严重,未来五年印度会变成何样? 

前一个讨论
清华北大的学生优秀的底层原因是因为里面学生大都是富人家庭,从小接受富人教育的关系吗?
下一个讨论
疫情对今年出国留学影响大吗?是不是应该放弃留学?





© 2024-04-1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1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