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有些水果越放越甜,有些却越放越不甜? 第1页

  

user avatar   lu-shui-qing-shan-78 网友的相关建议: 
      比如香蕉和猕猴桃就稍微放一段时间好吃,但是西瓜放几天就不甜了。
user avatar   lin-hong-chao-74 网友的相关建议: 
      

写刘姥姥那段,让人心酸又觉有些温情,

这刘姥姥是个积年的老寡妇,只靠两亩薄田度日,如今女婿接来过活,岂不愿意,遂一心一意,帮衬着女儿女婿过活起来。

巧姐的命运改变起因,是一个比蚂蚱还小的翅膀扇动,狗儿接了丈母娘一起过活,这个事情再小不过,但对于一个封建农村老妇女来说,那是天大的喜事。

因为对于刘姥姥只生了一个丫头来说,在农村是被同情的对象,这意味老了无人奉养,古代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同时,姑娘是没有赡养老人的义务的。刘姥姥再年老也只能自己苦撑,干到不能动的时候,闺女能得到丈夫许可,伺候娘的临死两天就不错了。

但是刘姥姥成了农村里少有的能摆脱这个命运的人之一 ,女婿愿意接她去一起过日子了 ,一句岂不愿意,让人想象姥姥当时的惊喜。哪怕是因为孙子孙女需要人帮手 ,但通常农村男人是宁可压榨老婆,也不愿意多这么一口饭的,这点来说, 狗儿良心其实已经在农村一般男人之上了 ,最后刘姥姥为了救巧姐付出的钱财,不可能是她一个人就做主,必然也得到了女婿同意的。

有个新家,意味着农村的平日繁重劳累体力活可以分摊一大半,照顾外孙子孙女就行,正因为刘姥姥从此有了新家,日子有了奔头,才会真心为女婿女儿一家操心,卖老脸受嘲笑也要给女儿女婿去贾府打秋风,不然她之前为什么没想起来这个亲戚,因为她不被赡养,和女儿家各过各的,当然不可能贴心贴肺为他们考虑。

红楼梦里这是一个少有的善因通向善果的故事 。有狗儿接刘姥姥过来一起过日子,才有姥姥为了后辈努力发挥余热,攀上贾府大幅度改善了生活,贾府无论是一开始凤姐的二十两,还是后来给的大堆富贵东西和一百两银子,虽然瞧不起但赈济是实在给人家了,才有人家回报以巧姐的解救。

可是如果刘姥姥没有接去和女婿一起过呢,在农村这更是理所当然的,这个勤劳又聪明的老婆婆只能最后无声的泯灭乡野,死的和其他绝户寡妇一样凄苦贫瘠。试想,农村有几个男人愿意像狗儿那样让丈母娘过来一起住的。




  

相关话题

  从科学的角度来说,人类可以身中数枪而继续行走吗? 
  在英国试验有效率达到 89% 的 Novavax 新冠疫苗,与其他公司的疫苗相比有何不同? 
  如何通俗地理解 2019 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细胞是如何感知和适应氧气的? 
  为什么年龄越大,需要的睡眠时间越短? 
  如果所有动物包括昆虫都变成人类大小,那么哪种杀伤力最强? 
  如何评价研究小球藻繁育速度来创造躺平条件的人? 
  有部分人劝退学生物专业,生物学还怎么发展? 
  草莓是瘦果,瘦果是干果,草莓是干果吗? 
  是否可以拍摄一张镜子的照片当做镜子使用?这样不是节省了镜子的材质吗? 
  如何保证转基因作物的新基因片段的启动转录表达及与宿主其他基因蛋白等交互作用不会产生非预期的物质和变化? 

前一个讨论
听相声能学到什么?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在旧日本海军里,参谋有绶带,而指挥官却没有?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