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儿子一心想上北京化工大学的化工专业,都说化工是夕阳产业,没有前途,很是焦虑,应该支持儿子的选择吗? 第1页

  

user avatar   yongle-li-86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不熟悉北化工的情况,分享一下我了解的一点情况吧!(感谢评论区的小伙伴们给我科普北化工的情况!谢谢大家!)

就我非常有限的信息来看,清华和天津大学的化工是传统强项。天津大学在我就读的时候号称是“化工门类齐全”,只要跟化工有关的方向,做啥的都有。华东理工有胡英院士。北京化工大学不清楚强项是啥。我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有一帮人做化工计算设计的,每天工作是编程计算,要用Aspen之类的大型软件,还要编程计算Nevier- Stocks方程,看起来十分高大上,工作地点也是在空调房里(这一条好多化工厂的小伙伴是非常羡慕的)。

YouTube上有一个去年化工专业毕业的美本韩国女生分享了化工专业的学习和就业情况,辨析了化工从业者多为工程师身份,跟化学从业者多为实验人员的身份不同。我看她过得挺乐呵的,又做新隐形眼镜又给牙齿整形的,还有一期专门辨析化工和化学有啥区别,还有一期分享自己在加州的求职经历,建议看看。




  

相关话题

  学数据结构有多痛苦? 
  高三生很迷惘,机械土木劝退,生化环材天坑,金融本硕柜员,计算机中年危机,请问志愿应该怎么填? 
  江苏文化差的美术生能考哪些本科大学? 
  怎样正确地选择大学专业? 
  有没有必要高考复读? 
  高三,学编导,很紧张迷茫,但我真的喜欢这个专业,怎么办? 
  本科化工专业女生,毕业该选择南方的药企还是依托地域学校优势去陕北,内蒙,新疆的一些国企化工厂? 
  2022QS 世界大学排名发布,清华北大跻身前 20,国内大学排名创纪录,还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有多少像河北这种尴尬的省份? 
  修第二专业的同时准备考研可行吗? 

前一个讨论
高浓度的氢氟酸酸性有多强?
下一个讨论
氢氟酸为什么是弱酸?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