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人们把游戏中的“HP”叫做“血”? 第1页

  

user avatar   liyang_address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来歪个楼 ~

其实这问题,我小时候也想了好久。随着长大,一边玩着游戏,一边上了医学院,就慢慢融会贯通了...

描述(blood)的绝大多数正规医学术语,全是H开头的呀!比如:

  • 液科:Hematology
  • 液透析:Hemodialysis
  • 肿:Hematoma
  • 友病:Hemophilia
  • 色病:Hemachromotosis
  • 红蛋白:Hemoglobin (Hgb)


H开头的描述的东西,在英语语境里,实在太多了。甚至一些在汉语中,看似不太相关的名词,英语中也是H开头的,去特意强调“”的:

  • 痔疮:医学术语是Hemorroids,因为出血明显或者血管的迂曲明显。(图太美就不贴了.jpg)
  • 止血钳:汉语语境下,这三个字重点在“钳”上,我们特容易偏向于clamp去称呼。但英语中,尤其在手术室,止血钳常被称呼为Hemostat ↓

所以,血(hemo~)量(point),不管是在游戏中,还是医学中,缩写成HP,真没毛病!

医学科普:要靠谱医学英语:太重要


user avatar   huo-qiang-73 网友的相关建议: 
      

因为“血”就一个字,颜色又与许多游戏中代表生命值的红色相符,且意思基本相符。当然也有叫“红”的,正如MP对应的“蓝”或“魔”。

毕竟凡交流就对便捷性有要求,尤其是在需要即时交流的游戏中就更为重要,甚至比精准还重要。

比如“我的剩余生命值再吃个技能可能就要清零了”,比“我没血了”可准确多了。但前一句可能你没说完就嗝屁了,后一句说完可能能有个薄葬捞你一手。

上面只是随便举个实例,简称出现的时间肯定要早得多,至少在有街机那会就有,不过我没生那么早。更早的话我也不清楚……

即使不需要即时交流的,其实人们也是习惯简化的,比如“点兔”之于《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

至于为什么“血”比“红”更常见,但“蓝”比“魔”更常见……我觉得一方面是用绿色表示高血量的游戏和用其他颜色表示血量的游戏使“血”比“红”更通用,而MP的上述情况要少一些;另一方面,血是生活中常见的事物,而“魔”并不真实存在,作为魔法、法力的简称也略显别扭。


看到别的回答说的,很多游戏的损失生命值的表现形式是飙血,好像更有道理的样子……


user avatar   maomaobe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来源于街机的格斗游戏。

最早的游戏,生命是次数概念。

魂斗罗碰一下就死。

但是格斗游戏一下死就没有意思了。

就有了血条的概念。


user avatar   pang-qi-42 网友的相关建议: 
      

Hit Point是龙与地下城的说法,不直观,打击点数/抗打击点数?

80年代末,街机游戏进入国内时,没几个人会英文,而且比如快打旋风的生命值也没标HP,就一根黄色槽,空了角色就死亡了,叫“血”是本能反应。


user avatar   diskonline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元宇宙就是大型网游,那些什么元宇宙里的资产就像网游里的装备。

问题是现在还没确定以后谁的元宇宙是统一标准,现在投资根本就不知道你投的这个元宇宙能不能成为标准。

这就好像你现在你想给趁一个游戏火之前先充满氪金以后卖账号,但是你怎么知道哪个游戏会火哪个不会火。

一样的道理,我完全赞同以后元宇宙里的资产会很值钱,现在投资会很赚钱,但是你投哪里啊?你投了Facebook的元宇宙,过两年facebook倒闭了,苹果发布VR眼镜成为元宇宙主导怎么办?


user avatar   zhang-wen-tong-72-33 网友的相关建议: 
      

谢邀,

基本上所有高复杂性的问题,比如说天气预报、地球洋流、股票预测、大型生态系统演化、癌症、狂犬病等等。

具体一点的,湍流、堆积固体颗粒的流动计算。




  

相关话题

  男生打游戏会回信息吗? 
  如何评价游戏公司「心动」宣传片中传达的「做好产品,钱就是副产品」理念?在当下游戏环境中是否可行? 
  你在游戏《太吾绘卷》里有哪些值得一说的故事? 
  父母玩游戏是大神,是什么体验? 
  你在《上古卷轴5》中做的最奇怪的事是什么? 
  三角克制的关系最早在那些游戏中体现的? 
  如何评价游戏《炎龙骑士团II:黄金城之谜》? 
  你支持《明日方舟》复刻活动的行为吗? 
  在玩真心话大冒险时,让大家印象最深的问题或大冒险是什么? 
  为什么有些主播(如张大仙)不去参加 KPL?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上海一男子婚礼前4天悔婚被判赔女方8万?
下一个讨论
因为男朋友个子矮,父母不同意,这半年我的经历是怎么样的?我该不该离开?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